這是什麼東西啊?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東西?一種植物

2021-05-11 08:44:20 字數 2807 閱讀 2190

1樓:鐵軌上的兔子

這是蓮霧又叫洋蒲桃

洋蒲桃(學名:syzygium samarangense(bl. )merr.

et perry)桃金娘科喬橘鋒茄木,高12米;嫩枝壓扁。葉片薄革質,橢圓形至長圓形,長10-22cm,寬5-8cm,先端鈍或稍尖,基部變狹,圓形或微心形,上面幹後變黃褐色,下面多細小腺點,基散側脈14-19對,以45度開角斜行向上,離邊緣5毫米處互相結合成明顯邊脈,另在靠近邊緣1.5毫米處有1條附加邊脈,側脈間相隔6-10毫米,有明顯網脈;葉柄極短,長術過4毫米,有時近於無柄。

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數朵;花白色,花梗長約圓察5毫米;萼管倒圓錐形,長7-8mm,寬6-7mm,萼齒4,半圓形,寬加倍;雄蕊極多;花柱長2.5-3釐米。果實梨形或圓錐形,肉質,洋紅色,發亮,長4-5釐米,頂部凹陷,有宿存的肉質萼片;種子1顆。

花期3-4月,果實5-6月成熟。

原產馬來西亞及印度。中國廣東、臺灣及廣西有栽培,供食用。

2樓:倫家好桑心丶

我知道我知道,大廣西就有這個,叫什麼洋葡萄

3樓:林魂樹痴

蓮霧,常見熱帶水果。

這是什麼東西?一種植物

4樓:白蘭花豔

你是不是忘記了發**

也沒有介紹什麼樣

怎麼可能知道

發個**過來看看

5樓:緋栨煔鏌氿煃

到底是什麼呀,怎麼沒有**啊

這是什麼東西?植物?

6樓:黃浦源

像是竹蓀

抄的菌蕾。

竹蓀的襲菌蕾呈圓球形,具三層包被,bai外包被薄,du光滑,灰白色或淡褐紅色zhi

;中層膠質dao;內包被堅韌肉質。成熟時包被裂開,菌柄將菌蓋頂出,柄中空,高15~20cm,白色,外表由海綿狀小孔組成;包被遣留於柄下部形成菌托;菌蓋生於柄頂端呈鐘形,蓋表凹凸不平呈網格,凹部分密佈擔孢子;蓋下有白色網狀菌幕,下垂如裙,長達8釐米以上;孢子光滑,透明,橢圓形,3~3.5×1.

5~2微米。

竹蓀通過菌絲分解腐竹類的有機物質取得營養,進入生殖生長階段,菌絲體形成無數菌索,在其前端膨大發育成紐結狀原基,在適宜條件下,經過一個多月生長,原基形成菌蕾,狀如雞蛋。當菌蕾頂端凸起如桃形時,多在晴天的早晨由凸起部分開裂,先露出菌蓋,菌柄相繼延伸。

這個是什麼東西?植物嗎?

7樓:夫子

多肉植物的一種。生石花,也叫屁股花!

生石花(學名:lithops n. e.

br.)是石竹目,番杏科生石花屬全屬植物的總稱,約有40種。多年生肉質草本,幾乎無莖;球狀葉色彩多變,葉表皮較硬,色彩多變,頂部具有深色樹枝狀凹陷紋路,或花紋斑點,稱作「視窗」。

植物頂部有一裂縫,裂縫中開花,花單生,雛菊狀,花莖2-3釐米,花白或黃色,花期盛夏至中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生石花又名石頭花,屁股花,是番杏科生石花

屬多肉植物的總稱,莖很短。是多肉的一種。

生石花養殖方法有:

1、土壤:生石花喜歡透氣性好疏鬆的沙壤土,最好是選擇中性土壤。

2、澆水:它不需要太多的水分,澆水量不要過多,不然會長出青苔,會耽誤它的正常生長。

3、溫度:最合適的溫度為15-25℃,冬季溫度最好是在10℃左右,最低不要低於5℃,不然會凍傷它還可能會死亡。

4、光照:春秋季節可以讓陽光直射,在夏季溫度過高時就要做好遮蔭措施,冬季最好放在光照明亮的地方。

5、施肥:每個月施用2次「沃葉水溶肥」就行,切記,在它4月份脫皮期要停止施用肥料。

這種東西是什麼植物?

9樓:以色列冰冰

虎杖為蓼科植物虎杖的乾燥根莖和根。春、秋二季採挖,除去鬚根,洗淨,趁鮮切短段或厚片,晒乾。分佈於西北、華東、華中、華南及西南等地。

具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散瘀止痛,止咳化痰的功效。用於溼熱黃疸,淋濁,帶下,風溼痺痛,癰腫瘡毒,水火燙傷,經閉,症瘕,趺打損傷,肺熱咳嗽。

田間管理

幼苗出土後,隨著氣溫不斷升高,植株生長迅速,各類雜草也一樣迅速生長;因此,要結合除草適當鬆土。植株生長到一定的高度時,開始分枝、長葉,當枝繁葉茂後,即轉為粗放型管理,隨時拔除田間的大型雜草,如莧、藜等。秋季枯萎後將其割下來,順便在畦面上加蓋2釐米厚的腐熟廄肥,這樣做能夠增強對越冬芽的保護作用,或施點翠姆特種肥,同時對第2年的生長起到追肥的作用。

以後每年重複上年的田間管理即可。

10樓:青雲

虎杖,活血、散瘀、通經、鎮咳

這種植物叫什麼東西啊?它的花是開在地上的

11樓:釋跡花緣

陽荷——

(學名:抄zingiber striolatum diels)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bai,株高可達1.5米;根du莖白色,微有芳香味。

葉zhi片披針形或dao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被極疏柔毛至**;葉舌,膜質,總花梗長,花序近卵形,苞片紅色,寬卵形或橢圓形,花萼膜質;花冠管白色,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白色或稍帶黃色,脣瓣倒卵形,淺紫色,花絲極短,花葯室披針形,蒴果內果皮紅色;種子黑色,7-9月開花;9-11月結果。

陽荷分佈四川、貴州、廣西、湖北、湖南、江西、廣東;生於林蔭下、溪邊,海拔300-1900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姜科植物襄荷

這個不是花,是果實裂開了,裡面有種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陽荷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啊?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瑪瑙平安扣。平安扣也稱懷古 羅漢眼,可祛邪免災,保出入平安。平安扣是中國的一款傳統玉飾品,從外型看它圓滑變通,符合中國傳統文化中的 中庸之道 古代稱之為 璧 有養身護體之效。在現代,常為情人 親人 朋友間互贈之物,取平安之意。平安兩字寓意明確,表達了人們樸素美好的願望。平安扣外圈...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這個問題很多意思了,描述不清,也沒有說明 的 東西 泛指各種具體的或抽象的事物 他買東西去了。霧很大,十幾步以外的東西就看不見了。語言這東西,不是隨便可以學好的,非下苦功不可。特指人或動物 多含厭惡或喜愛的感情 這小東西真可愛。再比如說辣椒。辣椒,別名 牛角椒 長辣椒 菜椒 燈籠椒,茄科 辣椒屬一年...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東西?

刺蝟,這個東西你不認識嗎,國家 保護動物,在農村晚上經常看到。小時候我們經常抓來養著玩,這個東西吃點水果就好了,給他個蘋果就能吃半天,就是有點異味。這個東西會咳嗦,聲音有點和人的聲音一樣,晚上有時候嚇人一跳。刺蝟啊。做寵物似乎有點差勁,不能抱,不能摸,太扎手。這丫兒會長跳蚤,給丫兒除跳蚤很麻煩。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