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粉肉怎麼做,怎麼炒渣肉的渣粉

2021-05-23 16:29:17 字數 4093 閱讀 1475

1樓:花雕酒喝多

蒸渣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

(五花肉)300克,甘薯500克

輔料:秈米粉(排

回米粉)150克,豆瓣30克,

調料:江米酒答30克,甜麵醬25克,花椒2克,鹽15克,赤砂糖5克,姜15克,大蔥15克

蒸渣肉的做法:

1. 五花肉、紅苕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待用;

2. 五花肉塊中加入醪糟汁、甜醬、鹽、花椒、紅糖、薑末、蔥末、豆瓣拌和均勻;

3. 再下大米粉和勻;

4. 紅苕也用大米粉與鹽和勻;

5. 將拌和好米粉的渣肉裝入碗中,再將紅苕塊擺在肉上,翻扣於圓籠中;

6. 入籠蒸軟,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蒸渣肉的製作要訣:

1. 肉要蒸軟,否則膩人;

2. 無紅苕可依冬季節換用土豆、芋頭或鮮胡豆等代替。

渣粉肉怎麼做

2樓:手機使用者

蒸渣肉的製作材bai料: 主料:豬肋條du肉(zhi五花肉)300克

dao,甘薯500克內 輔料:秈米粉(排米粉)150克,豆瓣30克, 調料:容江米酒30克,甜麵醬25克,花椒2克,鹽15克,赤砂糖5克,姜15克,大蔥15克 蒸渣肉的做法:

1. 五花肉、紅苕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待用; 2. 五花肉塊中加入醪糟汁、甜醬、鹽、花椒、紅糖、薑末、蔥末、豆瓣拌和均勻; 3.

再下大米粉和勻; 4. 紅苕也用大米粉與鹽和勻; 5. 將拌和好米粉的渣肉裝入碗中,再將紅苕塊擺在肉上,翻扣於圓籠中; 6.

入籠蒸軟,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蒸渣肉的製作要訣: 1.

肉要蒸軟,否則膩人; 2. 無紅苕可依冬季節換用土豆、芋頭或鮮胡豆等代替。

怎麼炒渣肉的渣粉

3樓:快樂的濛濛

蒸渣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300克,甘薯500克輔料:秈米粉(排米粉)150克,豆瓣30克,調料:江米酒30克,甜麵醬25克,花椒2克,鹽15克,赤砂糖5克,姜15克,大蔥15克

蒸渣肉的做法:

1. 五花肉、紅苕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待用;

2. 五花肉塊中加入醪糟汁、甜醬、鹽、花椒、紅糖、薑末、蔥末、豆瓣拌和均勻;

3. 再下大米粉和勻;

4. 紅苕也用大米粉與鹽和勻;

5. 將拌和好米粉的渣肉裝入碗中,再將紅苕塊擺在肉上,翻扣於圓籠中;

6. 入籠蒸軟,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蒸渣肉的製作要訣:

1. 肉要蒸軟,否則膩人;

2. 無紅苕可依冬季節換用土豆、芋頭或鮮胡豆等代替。

醃製鹹渣肉怎麼做啊?就是晒乾了的米粉肉?

4樓:小文

晒乾的有,不晒乾的也有。

原料:五花肉1000g、醬油30g、料酒10g、薑片

版10g、蒸肉權米粉50g;

做法:五花肉切片,用醬油和料酒拌勻,均勻裹上蒸肉米粉,放薑片醃半個小時;一定要每片肉上都裹滿米粉;

然後上鍋大火蒸一個小時到一個辦小時,我用的高壓鍋40分鐘,口感輝常合適。

晒乾的鹹渣肉做法:

燒鍋水,放入薑片,將整塊帶皮五花肉放入水中煮到七八成熟。

撈起後趁熱在肉皮上抹一層老抽晾乾。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肉皮向下放入鍋中炸至肉皮呈棕紅色時撈起,肉皮要煎得棕紅微微起泡,表皮微皺。

炸好的肉撈起,放進冷水裡煮開,關火泡一下。

煮過的肉,能看出表皮已經起泡了,這樣蒸出來的肉皮微皺,切的時候又方便。

鍋裡留少許油,加入2大勺白糖。

炒出焦糖色後關火,加入適量的生抽關火。

生薑切細末。

把肉切成想要的厚度和大小(不能切太薄了,在蒸制的時候肉皮和肥的那部分蒸化)

炒好的糖色倒入肉裡,均勻的抹上料汁。

把肉均勻的碼放在碗裡。

鹽菜切細末。

把鹽菜細末覆蓋在碼放好的五花肉上,灑上姜粒,乾花椒粒適量。

誰知道渣肉怎麼做?

怎麼做渣肉粉 是安徽桐城的哪種噢

5樓:匿名使用者

秈米兩斤,八角二兩,一起炒熟後,磨成粉,就ok。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現賣,不過還是小時候自家做的好!

渣肉的做法

7樓:科院小百科

用料:煲過湯的肉、蒜頭、辣椒、油、醬油、胡椒粉。

蒜香湯渣肉內的做法:

1、把湯渣肉瀝容幹水份,有骨的要去骨。

2、將蒜頭辣椒切片。

3、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蒜頭,爆香蒜頭加入辣椒翻炒片刻,倒入湯渣肉,翻炒至表面金黃,加入適量醬油,胡椒粉炒至均勻即可。

4、成品。

8樓:

我先和你復說 這萊挺難制 做不好正常 家裡火也不猛 不好做 我是廚師 這是東北鍋包肉做法 簡單好吃 不用蒜姜等輔料 首先是裡脊肉二十片 抓一點鹽 味口 之後抓兩把生粉和肉加水一起和糊 糊稍稀一點 肉能掛住就行 倒少許豆油放在糊裡 抓勻 這邊坐豆油 別閒著 調汁 白糖吃飯碗半碗就行 半味勺鹽 醋精多倒點 (番茄醬 橙汁)一點點就可以 和勻 嚐起來酸味稍大為準 做的時侯醋會揮發一部分 油熱了 下肉片 以下入鍋內兩秒內肉片飄起來為好 家裡火太弱 油溫低了把肉撈出來 溫度上來了 再下肉 反覆幾次 直至肉片露肉部分炸成紫色就好了 倒出 整個過程 油溫必須高 否則肉非常軟 所以不適合在家做 接著說 鍋裡留底油 倒入汁 熬開了 下肉 胡蘿蔔絲 香菜 翻炒幾下就好了 總算寫完

9樓:丹鳳眼色迷迷

主料肥瘦相間的豬肉抄適量

輔料老抽,渣肉粉等

步驟1.準備好肥瘦相間的豬肉,五花肉更好

2.老抽

3.渣肉粉

4.豬肉切成大一點的薄片,肥瘦不要分開

5.裝進大一點容器裡,加少許料酒,雞精,用老抽拌勻,使肉上色,如果渣肉粉是淡的,還要加適量鹽

6.用渣肉粉拌勻,用手拌,讓渣肉粉均勻的粘在每一片肉上7.一片一片的擺好

8.米淘好加水上蒸架

9.擺好的渣粉肉放入壓力鍋內

10.按煮飯鍵,8分鐘,開始蒸。如果肉多,不能放飯上蒸了,加水蒸,起碼要15分鐘以上

11.飯好,壓力鍋冷卻後就可以吃了

香渣肉家常做法,正宗香渣肉怎麼做

10樓:再涼過人心

香渣肉的做法

香渣肉的做法**11.切好五花肉、千丈切成三角、蒸肉粉90克。

香渣肉的做法**22.把千丈鋪在蒸肉碗裡。

香渣肉的做法**33.五花肉、蒸肉粉、蒜粒、蔥放入容器。

香渣肉的做法**44.加水和黃酒攪拌。

香渣肉的做法**55.米粉均勻粘在肉上即拌好。

香渣肉的做法**66.把拌好的五花肉放入蒸肉碗。

香渣肉的做法**77.放入蒸鍋。

香渣肉的做法**88.蒸約20分鐘後,開啟鍋蓋,用筷子把肉上下加少許水翻一翻,儘量前幾次不要把旁邊鋪的千丈皮翻入肉裡,它可吸收五花肉裡的油,且蒸後很香。

香渣肉的做法**99.再過15分鐘後再加少許水翻一番。

香渣肉的做法**1010.每隔15—10分鐘開啟看看渣肉是否需要加水,蒸鍋裡水也要加。

香渣肉的做法**1111.蒸約1個多小時後,用筷子夾蒜粒,有很面很粉的感覺、再用筷子扎肉,很容易扎進瘦肉內,肥肉也出了一圈油,就已經好了,可以開飯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1切好五花肉、千丈切成三角、蒸肉粉90克。

2把千丈鋪在蒸肉碗裡。

3五花肉、蒸肉粉、蒜粒、蔥放入容器。

4加水和黃酒攪拌。

5米粉均勻粘在肉上即拌好。

6把拌好的五花肉放入蒸肉碗。

7放入蒸鍋。

8蒸約20分鐘後,開啟鍋蓋,用筷子把肉上下加少許水翻一翻,儘量前幾次不要把旁邊鋪的千丈皮翻入肉裡,它可吸收五花肉裡的油,且蒸後很香。

9再過15分鐘後再加少許水翻一番。

10每隔15—10分鐘開啟看看渣肉是否需要加水,蒸鍋裡水也要加。

11蒸約1個多小時後,用筷子夾蒜粒,有很面很粉的感覺、再用筷子扎肉,很容易扎進瘦肉內,肥肉也出了一圈油,就已經好了,可以開飯咯

香菜炒肉怎麼做,香菜炒肉渣怎麼做詳細做法

用料 香菜1把 豬裡脊肉1塊 調料 色拉油3湯匙 食鹽半茶匙 蔥5克 姜5克 幹辣椒少許 生抽3湯匙 澱粉少許 花椒粉少許 香菜肉絲的做法 1.香菜洗淨,去跟去葉。莖切段。葉子留作他用2.肉切絲,加生抽,花椒粉,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蔥薑切片,辣椒切絲 3.鍋裡熱油,加蔥姜爆香,放入肉絲炒至變色時...

白菜肉渣餡水餃怎麼做

用料白菜來 1棵 姜蔥 適量 五香自面 1勺 花椒麵 2勺 花生油 1勺 雞精味精鹽 少許 醬油 上色提香 水,面 麵糰 白菜肉渣餡水餃的做法 白菜切碎,放入開水鍋中煮兩分鐘變軟停火 找個碗放籠屜布再放入白菜攥幹水分備用。在此之前已煉好肉渣,煉肉渣中小火不要糊掉顏色成金黃色油份逼出即可。白菜除水份樣...

粉煮肉怎麼做,粉熬肉怎麼做

粉蒸肉。用料 五花肉一塊調料 八角一顆,蔥少許,姜若干片,料酒少許,辣椒,花椒若干,大米,紫米若干,老抽,生抽,雞精,糖,豆瓣醬。做法 1 五花肉切片。2 把肉用料酒,蔥,姜,八角醃上。3 醃上肉以後,準備辣椒,花椒,大米,紫米。4 把準備好的3放鍋裡炒。5 把3放鍋裡用中火把大米抄香且變得微黃。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