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坐車才能不暈車求解,怎麼做才能不暈車啊??

2021-05-22 19:47:06 字數 5884 閱讀 6331

1樓:8瘋8子8谷

1、暈bai車藥,暈車貼,比較有效,適應長du途zhi;2、清涼油、風油精,dao也可以選擇花露水,路專上聞聞;

3、選擇靠屬窗戶,靠前的座位,可以選擇空調口位置;

4、放鬆心情,可以喝點水,轉移注意力,暗示自己沒有問題;

5、實在感覺不舒服反胃時,深呼吸幾次,可以緩解。

願您路途愉快,好人一生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從網上蒐集到的有關暈車的解決辦法,很全面,希望對你有幫助: 食物

1、榨菜:色香味俱全,很多人不僅將其作為平時下菜的佐餐,旅途中也喜歡帶上一

3樓:暱稱太難找了

暈車沒有特定**方法,根據我常年的暈車經驗來看,多做些會好。坐車時不要在一大早,不要吃油膩的東西,不要空腹和過飽。最重要一點心情要好。

4樓:daijia豪

可以吃一些酸梅,和靠窗邊看著外面的景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體制怎麼坐車都暈,吃暈車藥啊,臨半小時吃一片棒噠噠,或者貼暈車貼。

6樓:創世神罰

儘量坐在車前方,靠車窗位置,儘量看遠處風景。另外就是吃暈車藥。

7樓:北京盞

吃暈車藥,或者做副駕

怎麼做才能不暈車啊??

8樓:說生活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坐車了就好了-_-

我小時候坐上車5分鐘就開吐...

後來天天坐老爸的車...一段時間以後再就沒暈過車

10樓:饒素琴邊霜

建議知道暈車原因,可以針對性**,其原因如下:

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因為前庭的影響,前庭是耳的一部分,它控制著平衡、協調、垂直平衡、肌肉緊張度及身體所有的肌肉)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如汽油等

方法: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11樓:昝歌吹虢馨

1、乘車、船、飛機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油膩食物,提早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2、乘車、船、飛機選擇前排通風良好的座位,雙目遠眺,面向前方,或者閉目不要看窗外一閃而過的東西。

3、保持愉快情緒、心平氣和心理暗示不會暈車,回憶美好的時光和高興的事兒,聽聽**、和人聊天。

4、出行前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防止疲勞,在車、船、飛機上不要看書

12樓:庫懷山冼躍

如果你經常暈車的話,那就要靠藥物了。坐車之前吃飽飯之後買暈車藥吃吧,效果不錯的!

還有種方法:取橘子皮一塊貼在肚臍上。

13樓:連霞禮雲

一、不坐車;

二、即使暈,忍著,直到習慣!雖然辛苦,但是治好後很難**!

三、坐車前做好防暈準備,例如,適量的食物,不可空腹或吃撐、吃一粒防暈車的藥等…

14樓:苦驪穎革越

暈車者可在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在體內過分晃動,上車後雙目注視遠處,儘量少看近處物體,尤其在下坡時注意抓緊拊手,減緩慣性對內臟的衝擊,密封較嚴的汽車或汽油味偏大的車廂要注意通風,這樣有助於預防暈車現象發生,如稍感不適,應立即選擇靠車前方合適位子睡覺,睡覺--往往是最好最省錢有效的防

暈車方法。

參考資料

15樓:司馬飛蘭百琦

如果坐大巴最好坐中間一段的位置,現在秋天了。你可以吃橘子,橘子皮可以聞消除一點點暈,呵呵,很有效

16樓:泉國英買婉

這從小到大一直困擾我,一看到車就怕。但有一次我空腹坐一輛內部空氣極其清新的柴油皮卡車出遠門,坐司機右側,不玩手機,精神比較集中看前面,而且用安全帶束緊腹部,耳後還貼著一小片暈車貼,我驚奇地發現自己居然不暈了!而且後來幾次都沒事,非常感謝這輛車還有那個車技嫻熟的司機,使我慢慢對很多車都不怕了,有望告別暈車。

17樓:沙明凝季懌

多坐車習慣就好

貌似有個土方

用薑片貼在肚臍上

18樓:姚晨萱在賦

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映,其他常用方法還有: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乘暈寧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19樓:機興學慄池

建議乘車前,不要吃得太飽、太油膩,也不要飢餓時乘車,可以吃一些可提供葡萄糖的食物;上車前,可在肚臍處貼塊生薑,以緩解暈車症狀;乘車應儘量選擇靠前顛簸較輕的位置,以減輕震感,並開啟車窗,讓空氣流通;隨身攜帶溼巾,以防嘔吐,嘔吐後喝些飲料,除去口中嘔吐物的味道;暈車厲害的話,乘車前最好口服暈車藥。

20樓:潮如凡受皎

我給你個處方:苯海拉明片,兩片;維生素b6,兩片,坐車前一個小時吃,最好兩個小時前,也最好空腹吃。保你不會暈車。

我每次做長途車都吃的,是醫生教我媽媽的。很安全。暈車是因為內耳蝸的平衡問題,會游泳的是一般不會暈車的,就是因為他們平衡感比較好。

你想不暈車,除了多坐車之外,還可以學游泳,和鍛鍊你的平衡感

21樓:望雁絲森谷

坐車時靠前排,最好能拿個橘子隨時聞聞。當然,也可以選擇一些暈車藥來吃。應該是在乘車前30-40分鐘吃最好。

22樓:五桂蘭焉汝

在上車前,用傷溼膠布貼在肚臍上,是預防暈車的好方法,我一直用是很管用的

怎麼樣坐車才能不暈車?

23樓:匿名使用者

1、 乘暈寧(眩暈停)。在乘車、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

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

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肚臍),用傷溼膏蓋貼, 同時將傷溼止痛膏貼於內關穴,用手指輕輕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鮮姜,也有 一定的預防作用。

5.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

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乾、頭暈等***。

6.桔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摺,然後對準兩鼻孔擠壓,皮中便會噴射出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7.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8.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易暈車。

9.傷溼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10、指掐內關穴: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11、無藥之時,暈車者可在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在體內過分晃動,上車後雙目注 視遠處,儘量少看近處物體,尤其在下坡時注意抓緊拊手,減緩慣性對內臟的衝擊, 密封較嚴的汽車或汽油味偏大的車廂要注意通風,這樣有助於預防暈車現象發生,如 稍感不適,應立即選擇靠車前方合適位子睡覺,睡覺--往往是最好最省錢有效的防 暈車方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作用很大,首先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把坐車不當著那麼可怕的事,再者就是儘量坐前面位置,坐車時不要左看右看的,儘量看前面這樣就會減輕點暈車的現象了。

25樓:聖寒雲莊君

其實我原來也暈車,而且只要坐車時間長了就暈的厲害,不過我現在沒事了那些暈車藥什麼的都有***還是最好不要吃,最好的辦法就是以毒攻毒你車做得多了時間長了就沒事了,我現在自己開車都沒事的,要是坐車的話千萬不要想暈車的事,看著車子前方別往兩側看,主要是心理作用,心情好點會好很多,坐車聽聽mp4也是很不錯的哦,這都是我的辦法,應該會有用的,你可以試一試,而且做好不要餓肚子和吃的很飽的時候坐車,那樣很容易暈,還有實在不行就上車就睡,這樣肯定不會暈,哈哈

26樓:毓冰心貊初

暈車:乘車時切一片生薑含口中,或用一塊膏藥貼在肚臍上(此條孕婦禁用),對於暈車教嚴重者,可兩方同用,有特效。

27樓:公叔語薇登雅

您可以提前準備好暈車藥品,或坐在汽車座位的前排,別靠後排坐。謝謝採納。

28樓:琦淑蘭厚胭

可以吃點山楂或別的酸的食品、吃山楂最管用了、一般站著不暈車、感覺暈車時可以用食指掐住右手右側動脈減少暈感、我也暈車、這樣做了都沒事。

29樓:針婭芳闢珠

1.不要太疲勞,否則一定暈

2.不要吃的過飽

3.帶些有點酸的糖路上吃不容易暈車

4.上車前吃暈車藥

怎麼樣坐車才能不暈車?

30樓:歐陽宇春

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車,但可以說暈車的人就不分了,暈車的原因一般都是空氣不流通、道路顛簸引起的,注意這些就好了,開窗通風保持有新鮮的空氣進入車內、如果是汽車那就找好的路段行駛

3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嗎?一般火車站附近商店都會有暈車藥的你可以去問問,然後去藥店買一盒備用坐車的時候吃上就可以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前喝點醋就行,再者,要看遠方,不能太餓太飽,如有不適深呼吸

33樓:幫助別人和自己

要經常做車。或者做車前,吃暈車藥。

34樓:gg南宮朔軒然

做車前在肚臍上用膠帶貼一片生薑就會不暈車

怎麼才能讓我坐車時不暈車呢?

35樓:百度使用者

有8種辦法: 1.坐車前不要吃的太飽,也不要不吃; 2.

因為有人是因為聞不得汽油味,所以,打卡窗戶,呼吸新鮮空氣。; 3.因為車太快,所以外面的顏色變化太快,反應不過來,造成暈車,所以,坐車看遠處最好,如遠處的高山、電杆之類的; 4.

剛剛說過,窗外顏色變化太快,所以戴一副墨鏡很有效; 5.不要想著自己會暈車; 6.吃暈車藥,還有點效(本人不推薦) 7.

吃酸的,問橘子皮; 8.咬大拇指,刺激神經,抵消暈眩感

暈車後應該怎麼做最好,暈車後要怎麼做才能恢復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 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 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八種方法 1.暈動片 暈動片為鎮靜催眠及抗膽鹼藥,臨床應用較為廣泛,一般用於預防旅行途中受車船顛動而發生的眩暈和嘔吐等。暈動片價錢並不高,每盒12片,零售價在1.5元左...

怎麼樣坐車才不暈車,怎麼樣坐車才能不暈車

坐窗戶旁邊,開著窗,會好點 怎麼樣坐車才能不暈車?1 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

怎麼做盒飯,怎麼做的好看好吃,怎麼做盒飯才能好吃

教你10塊錢盒飯變身豪華法餐 我只知道可以帶咖哩牛肉飯 做好了可以冷藏,想吃的時候拿微波爐熱一下就可以了!具體 主料 牛肉 我買的是牛林 土豆 輔料 胡蘿蔔 好侍百夢多咖哩 日式塊狀調料!我因為怕吃不慣,沒有買比較正宗的印度咖哩,下次試試!做法 1 將牛肉 土豆 胡蘿蔔切成小塊 儘量漂亮點!呵呵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