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的時候放水去煮是放熱水還是放冷水

2021-05-17 02:42:09 字數 4793 閱讀 4538

1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有的要加熱水,有的需要加冷水!

1、炒肉絲、肉塊加少許水,炒出的肉鮮嫩得多。回

2、炒、煮蔬菜答時加開水,若加冷水會使菜變老變硬不好吃。

3、蒸魚或蒸肉用開水,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4、熬骨頭湯時,中途切莫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5、豆腐下鍋前,先在開水裡浸漬一刻鐘,可清除泔水味。

6、用冷水燉魚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

7、炒藕絲時,邊炒邊加些水,可防止藕絲變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下次試試看,我知道用鐵鍋炒會發黑)。

8、炒雞蛋時,一個雞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而且炒出的蛋不老,量多,鬆軟可口。

9、煎荷包蛋時,在蛋即將凝固之際,可澆上一湯匙冷開水,使蛋熟後又黃又嫩,色味俱佳。

10、熬豬油時,先在鍋內放少量水,再將切好的豬肉放入,這樣熬出來的豬油,色晶亮而無雜質。

請問炒菜的時候放水去煮是放熱水還是放冷水呢?

2樓:冰雪流星

分炒什麼菜,有的要加熱水,有的需要加冷水好!(下邊有例子可以參考)1、炒肉絲、肉塊加少許

水,炒出的肉鮮嫩得多。

2、炒、煮蔬菜時加開

水,若加冷

水會使菜變老變硬不好吃。

3、蒸魚或蒸肉用開

水,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4、熬骨頭湯時,中途切莫加冷

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5、豆腐下鍋前,先在開

水裡浸漬一刻鐘,可清除泔水味。

6、用冷

水燉魚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

水,若中途加

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

7、炒藕絲時,邊炒邊加些

水,可防止藕絲變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下次試試看,我知道用鐵鍋炒會發黑)

8、炒雞蛋時,一個雞蛋加一湯匙溫

水攪勻,而且炒出的蛋不老,量多,鬆軟可口

9、煎荷包蛋時,在蛋即將凝固之際,可澆上一湯匙冷開水,使蛋熟後又黃又嫩,色味俱佳。

10、熬豬油時,先在鍋內放少量

水,再將切好的豬肉放入,這樣熬出來的豬油,色晶亮而無雜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菜開水涼水都可以的,但是我知道做魚的時候要放涼水,而且要從魚的周圍,沿著鍋慢慢倒下去,這樣做出來的魚不會有腥味。特別是做了魚湯吃不完下次再熱的時候,放熱水會有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講究的,放熱水還是冷水口味不會變的,只是做菜的時間不一樣了,熱的燒的快,冷的燒得慢。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冷水,煮出來的菜味道、營養要比加熱水好。

6樓:舊人不覆

看你說的是什麼菜吧,有的菜冷水好,有的菜熱火好,但是魚要放冷水.一般的話熱水就好,冷水也要燒開,節約時間.

7樓:婷の迷惑

冷熱都可以,都是要等水開了才放菜,只是放熱水開的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放熱水.菜在高溫的情況下加冷水會影響菜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炒啥菜咯,一般用冷水

為了衛生,最好是放冷開水,或者純淨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放的冷水,應該不存在那麼講究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熱水都可以啊,我平常用冷水

12樓:可愛的石頭

我平時是放些熱開水。

炒青菜加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冷水!炒青菜一般都是爆炒,溫度本來就高,澆涼水一是可以降溫,二是可以使青菜營養不流失!在沸騰的同時青菜就變得清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冷水,快炒,降溫讓蔬菜纖維斷裂更清脆爽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這樣好因為熱水炒出來的菜會比較脆甜……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可以讓青菜更清脆可口

17樓:華山小妖

冷水啊,高溫會破壞一些營養成分。

炒菜的時候加涼水、開水、還是涼開水?分別有什麼區別?

18樓:嗶嗶嗶嗶嗶七

1、一般的炒菜,我不加冷水,個人覺得冷水會使菜變老變硬不好吃。我基本上會選擇加開水,炒出來的菜會又脆又嫩,加上調料是色香味俱全;

2、在炒藕絲的時候倒是會加些水,記得有一次因為火太大就把藕炒黑啦;

3、炒雞蛋可以是一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這樣子不會把雞蛋炒得很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

4、豆腐下鍋前,可先放在開水裡浸漬10鍾,能夠清除那種特別的味道;

5、用冷水燉魚無腥味,不過需要一次加過量的水,若中途再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

6、燉骨頭湯時,在燉的時候不能加生水,用專業的說法是湯的溫度突然下降會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影響營養和味道,也不利於吸收;

7、熬豬油時,先在鍋內放入少量水,然後把切好的豬油放入鍋裡,這樣熬出來的油,具有顏色晶亮而無雜質的效果。

8、做肉類的菜加的話,就加熱水 是因為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若在燉、煮、炒、過程中,突然加入冷水,湯水的溫度驟然會發生變化,致使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肉表面的空隙也會急劇收縮,再煮則不易軟爛,而且湯的鮮味也會大大減退,所以一開始放湯時您就要掌握好湯法的量,既不可過多,也不可過少。多則肉味不濃,少則中途必然加水,影響味道。若中途必須加水的話,可加開水,千萬不要加冷水。

以下供參考:  

1、炒肉絲、肉塊加少許開水,炒出的肉鮮嫩得多。

2、炒、煮蔬菜時加開水,若加冷水會使菜變老變硬不好吃。

3、蒸魚或蒸肉用開水,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4、熬骨頭湯時,中途切莫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5、豆腐下鍋前,先在開水裡浸漬一刻鐘,可清除泔水味。

6、用冷水燉魚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

7、炒藕絲時,邊炒邊加些水,可防止藕絲變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下次試試看,我知道用鐵鍋炒會發黑)

8、炒雞蛋時,一個雞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而且炒出的蛋不老,量多,鬆軟可口

9、煎荷包蛋時,在蛋即將凝固之際,可澆上一湯匙冷開水,使蛋熟後又黃又嫩,色味俱佳。

10、熬豬油時,先在鍋內放少量水,再將切好的豬肉放入,這樣熬出來的豬油,色晶亮而無雜質。

做飯用涼水還是熱水?蒸米飯、煮稀飯、炒菜等用什麼水啊?

19樓:零度桔子

都可以呀。只是蒸米飯、熬稀飯的話,用熱水會快一點。炒菜時候太乾了,點涼水就行。除非是燉肉,千萬別加涼水,不然就被激的收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 家裡一直是用涼水做米飯的.喜歡少放一些水燜出來的米飯有點點硬喜歡這樣子的, 上了年歲的人喜歡多放些水燜出來軟軟的不過也是放涼水.... 熱水不一定節約能源, 應為你給先把涼水燒熱.

煮時間長了沒有營養這種說法也沒聽說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用涼水,慢熱均勻,熬稀飯用熱水,因為這樣米粒容易馬上裂開,煮的比較開花,煮菜用熱水,這樣的話鍋內的溫度不至於一下變冷,炒出的會比較綠,比較嫩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熱水了!即節約能源又不會因為長時間煮米而營養被消耗掉。你想是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根據我個人經驗噢。

先用溫水泡20分鐘,然後繼續煮。

這樣的米飯比較鬆、香。

你可以把大家的意見都試下。

然後看看自己喜歡哪種做法,以後照作就行啦。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只知道炒肉不能幹炒,不時放一點冷水,炒出來的會嫩一點哦

25樓:千忍

蒸飯用涼水先泡飯豆用溫水泡,然後用冷水蒸或是煮,炒菜用高湯.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條件的話也用淨化過的水煮飯比較好,涼水就行。淘米不要淘的太乾淨,上面的營養物質都進下水道了。淘好的米靜置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的,可以在電飯煲上定時做飯,期間就炒菜,飯好了就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熱水都可以的 熱水會快一點 涼水慢一點 炒菜 就不必放熱水了沒有的話多麻煩啊

看你自己想怎麼樣去做了

28樓:也許惠吧

煮大米飯應該放涼水這樣的話米飯才會有口感,也會比較好吃.如果是熱水的話,他回在沒有煮之前就回把大米的表面薄薄的一層熱成半熟,等到煮熟之後也會沒有用涼水煮的好吃.相信你應該知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吧,雖然現在很多家裡用熱水那是為了要節約用電,另外煮稀飯我也建議你用涼水,這樣出來的稀飯才會好吃,而且你要是煮玉米麵的粥或者類似的粥的時候一定要用涼水,要先用涼水把玉米麵攪勻了,用熱水或者溫水會出現疙瘩,疙瘩還不容易熟.至於炒菜我的經驗是一般情況下不會用水,本身我們吃的就是炒菜,如果是燉菜的話當然要放水啊,炒菜我們吃的是口感不用放水,你若是覺的說菜乾,希望你用做個湯還彌補而不是在炒菜里加水.我還建議你作菜的時候水也分好多,你要準備一些老湯水啊,甜水啊,蒜水啊對你做菜都會有好處的,加油啊!!!

炒菜做飯是用冷水還是熱水,請問炒菜的時候放水去煮是放熱水還是放冷水呢?

煮飯用開水,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米中的維生素,減少營養損失。因為煮飯的時間越長,維生素b1損失的越快,用開水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蒸饅頭包子用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這樣可使饅頭均勻受熱,並能彌補麵糰發酵不佳的缺點,使蒸出的饅頭鬆軟可口。化凍要用冷水,凍肉 凍蝦等用熱水化凍會失去鮮味。蒸魚或...

人在特別渴的時候是喝熱水解渴呢還是涼水

人在特別渴的時候是喝熱水解渴,熱水比冷飲更解熱。悶熱時很多人喜歡喝冰鎮的飲料解渴,這些飲料含糖量很高,喝完後會更渴,而且部分飲料還有利尿作用,促進體內水分排出。喝完熱水後,血管擴張,促進排汗。熱量被隨之帶出體外,反倒讓體溫降得很快,使人真正涼快下來 喝冰水則相反,只是當時感覺涼快。每天早上喝250 ...

炒菜的時要先放辣椒嗎,炒菜的時候是先放辣椒還是後放辣椒

辣椒是調味的,可以先放,也可以後放。放油前,先把辣椒入鍋乾煸一小會兒,然後再放油,炒想炒的菜,這樣辣椒的辣味,香味全都出來了。辣椒就要切成段,把油燒熱,爆炒。把辣椒放進水裡,侵泡一會,然後豎切,或者是斜切,切完後辣椒籽去掉。辣椒切開後再炒,就辣了很多,只不過切開後,再浸泡辣椒也可以。辣椒中,含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