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暫扣期間被別人撞了,駕駛證還保得住嗎?

2023-05-17 00:05:10 字數 1654 閱讀 5302

1樓:乘山槐

保不住了,就算是別人全責但是交警會判你無證駕駛,所以說當你駕照沒有的時候就不要去開車。

2樓:老張侃生活

駕駛證暫扣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輛的。

否則罰款20/2000,一次性記6分。

如果發生交通意外,有逃逸的負刑事責任。

暫扣駕駛證期間已經沒有資格駕駛機動車輛,一經發現拘留15日處罰。

其他違章合併處罰,可能需要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才能恢復駕駛證。

3樓:網友

駕駛證暫扣期間還在開車的話,所以無證駕駛。就算別人撞了你,你的駕駛證可能保不住了。所以無證駕駛。

駕駛證在站口幾間喊駕駛車輛的話,所以違法行為。車輛管理所可以吊銷你的駕駛證。

4樓:

簡單的說,駕駛證暫扣說明你駕駛證不是正常狀態。可以等同無證駕駛處罰,相當於你沒有駕駛證一樣。這個期間保險公司當然不會理賠的,保險公司平時就是雞蛋裡挑骨頭,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盡量不賠,你這是給人家正當理由拒賠了。

反正駕照估計是不保,可能還要考慮追究刑事責任!

5樓:小萌老師

只要是行為不是特別過分的情況下,應該是可以保住的,但是你要看一下這個行為是不是比較過分呀?

6樓:網友

那也就是你在駕駛證暫扣期間有駕駛機動車行為了,根據規定:駕駛證在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記6分。

7樓:迴歸

駕駛證暫扣期間,你又開車了,屬於無證駕駛,這是違法行為,可以吊銷你的駕駛證。

駕駛證被暫扣拿別人的駕駛證可以開嗎

8樓:點行律師**

不可以。駕照被扣期間是不能開車上路的,即使別人的駕照,也不可以開車上路。駕駛證暫扣期間開車上路屬於無證駕駛,如被暫扣駕駛證人員在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記12分。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開車上路怎么處罰

處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如果發生人員 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第一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一次應記多少分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一次應記6分。根據公安部所公佈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管理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的,一次記6分處理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

軍用駕駛證怎麼轉本地駕駛證,軍用駕駛證怎麼轉本地駕駛證

方法 步驟 01確認你的駕照是否有效。想把駕照轉回本地,首先要確認是不是有效駕照,即經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確認外省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是真實有效的 駕駛人違法行為記分記錄未達到12分的 機動車駕駛證未被依法吊銷 登出或撤銷的。以上的條件,如果有一條不滿足就不能把駕照轉回本地了。02駕照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