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穀雜糧粥的做法,什麼五穀雜糧搭配最營養 雜糧粥的配方及做法

2022-03-10 20:14:46 字數 4427 閱讀 4008

1樓:醉酒夢紅顏顏

五穀雜糧粥,肯定是用五穀雜糧煮的粥了,五穀雜糧粥食用有飽肚感,五穀雜糧粥也適合男士晚上吃,五穀雜糧粥對於男士有溫補的功效。

五穀雜糧粥做法1;五穀雜糧粥原料:銀耳、紅棗、花生、玉米渣、綠豆、百合、小米、薏仁米、紅豆、蓮子、高粱米、大米等,

五穀雜糧粥做法2把所有材料每樣抓一小把(分量已經很可觀了),淘淨丟入電飯鍋,加大量水,基本上加到五分之四的位置,調到煮粥檔,按下開關,就好了,是不是感覺很簡單。

五穀雜糧粥做法3、加哪些料完全可以隨自己口味和季節變換來調整,比如綠豆跟百合秋天就不一定要放了;

五穀雜糧粥做法4、蓮子和花生最好還是事先泡一下,這東西不容易熟。銀耳我買的是不用泡的那種即糯銀耳,如果不是這種最好也一起泡泡

五穀雜糧粥做法5、這些東西都不是容易熟的主兒,至少燉個40分鐘,我每次都燉兩個小時左右。

2樓:你的回答小助手

回答親親,這裡有一些粥的做法:綠豆薏米粥

1.材料:大米20克,綠豆15克,薏米30克。

2.五穀雜糧粥做法:將大米、綠豆、薏米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成粥即可。

3.功效:清熱解渴,補肺,健脾胃,清熱,祛風溼,消水腫。

百合薏米粥

1。材料:薏米50克,百合15克,水、蜂蜜適量。

2:五穀雜糧粥做法:

(1)將薏米、百合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至薏米熟爛。

(2)加入蜂蜜調勻,出鍋即成。

3.功效:健脾益胃,澤膚祛斑,可用於**婦女面部雀斑、痤瘡、溼疹等症,對青春少女美容有益。

提問冬天的五穀雜糧粥

回答一、冬季五穀雜糧粥之黑芝麻紅棗粥

材料:黑芝麻、大米、紅棗。

做法:黑芝麻清洗乾淨,紅棗去核切片備用;大米煮熟後,放入黑芝麻和紅棗,待溫度適宜即可食用。

功效:此五穀雜糧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維生素e,女性多喝可很好的改善**,使肌膚更加細膩彈性有光澤。

二、冬季五穀雜糧粥之桂圓紅棗粥

材料:大米、紅棗、桂圓、紅糖。

做法:桂圓去皮,紅棗去核後,與大米一起放入鍋中,煮熟後加入適量紅糖。

功效:經常服用此五穀雜糧粥,可加快身體代謝及迴圈速度,既能幫助身體補血,也是一道健康美味的**粥。

更多17條

什麼五穀雜糧搭配最營養 雜糧粥的配方及做法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用料主料

大米15克

薏米15克

小米15克

黑米15克

高粱米15克

燕麥15克

輔料紅小豆

15克白花豆

15克紅花豆

10克葡萄乾

10克花生仁

20克山藥

100克

枸杞5克

大棗10克

蓮子(幹)

10克百合

10克桂圓肉

10克雜糧粥的做法

1.準備各種糧食

2.準備各種豆子、乾果

3.清洗

4.準備山藥、大棗

5.大棗去核

6.山藥清洗、削皮

7.準備核桃仁、葡萄乾、桂圓肉

8.將上面準備的各種食材,倒入電高壓鍋中,並放適量的水9.按下煮粥健 ,煮好嘍,上面飄著一層粥油,很營養滴

多吃五穀雜糧粥的好處?

4樓:侯爵哆啦

五穀雜糧粥能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開胃。適用於氣陰兩虛、厭食乏力、盜汗等症狀。

五穀雜糧粥做法如下:

主料:大米1/8杯、小米1/8杯、黑米1/8杯、糯米1/8杯、紅米1/8杯、核桃1小把、紅豆1小把、黑豆1小把、紅棗8顆、花生1小把

輔料:糖少許

1、準備材料。

2、把所有原材料洗淨,放入電飯煲。

3、加入適量水。

4、按「煮粥」鍵,煮好後加點糖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5、成品。

5樓:人生的啟程

五穀健康食品,多吃五穀雜糧對身體有好處

6樓:新興微豐

五穀雜糧粥的營養非常豐富,而且吃了不容易發胖。

此外,吃五穀雜糧粥不僅不會發胖,而且五穀雜糧中的植物纖維促進食物殘渣或毒素在腸道內執行,促進腸道蠕動,使人體排便順暢並加強代謝功能,達到排毒的效果,並使其肌膚有光澤。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這樣的雜糧,有助於我們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它們含有許多的維生素,能夠滿足我們日常的攝取。對於想要保持身材的美眉們來說,多吃粗糧可以預防便祕,讓小肚腩的煩惱不會找上你。多吃粗糧可以使**光滑細膩。

所以呢:五穀雜糧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人們應該適量攝取。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性寒,小麥性溫;

9樓:健十**官方客服

五穀雜糧好處:

1、五穀雜糧讓人更加健康

五穀雜糧中所蘊含的豐富營養有預防疾病、保持健康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軟化血管內的膽固醇,減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許多的膳食纖維,能有效減緩糖類的吸收,並降低吃飯後的血糖上升速度,使胰島素產生作用,所以也對糖尿病患者有極大的幫助。

2、五穀雜糧能幫助您清除體內毒素

鎂和鐵可加強身體能量,且加速體內廢物的代謝。五穀雜糧豐富的膳食纖維在腸道內不會被消化,還可吸附水分子,可以使食物殘渣或毒素在腸道內執行,迅速排出體外,達到排毒的效果;維生素e則可幫助血液迴圈,加速排毒作用。

3、谷雜糧讓人更聰明

五穀雜糧中的蛋白質,可增強大腦皮層興奮和抑制的功能,提高腦部代謝活動、增強效率;還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如賴氨酸能活化腦部,對於記憶力減退的老人和大腦正值發育期的小孩子有所幫助;穀氨酸可改善腦部機制、**痴呆症等。此外,還含豐富的磷脂,對腦部神經的發育、活動有良好的功效,可以增強記憶力。

4、五穀雜糧使人更加漂亮

五穀雜糧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保持**和粘膜的健康;維生素b2,能夠預防青春痘;維生素e則能預防衰老、**乾燥。其他的成分,如脂肪油、揮發油、亞麻油酸,可滋潤**,使其光滑細緻;氨基酸、胱氨酸等能讓秀髮烏黑亮麗;而不飽和脂肪酸可使堆積在體內的膽固醇變少、促進新陳代謝使頭髮容易生成,預防掉髮和禿頭等。五穀雜糧中富含的微量元素讓美麗永遠屬於您。

5、五穀雜糧讓身材更苗條

有些五穀雜糧中含有泛酸,可釋放食物的能量,是脂肪代謝的重要成分;b族維生素則可幫助熱量燃燒。而五穀雜糧都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及消化液分泌,可加強體廢物排出,有益於**;鎂則可協助糖類和脂肪的代謝作用。所以這些營養素都是您**的重要元素。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五穀雜糧粥的做法

10樓:不惠利

五穀雜糧粥主要以五穀為食材煮制而成,長期食用具有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開胃、補腎壯陰、烏髮等功效。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用量:黑豆、紅豆、黑米、花生各10g,大米20g,紅棗5粒,水800ml

做法步驟:將黑豆、紅豆、花生洗淨用熱水泡發5小時以上;

紅棗洗淨去核,備用;

將大米、黑米、紅棗淘洗後放入煲粥鍋中;

將泡好後的黑豆、紅豆、花生放入鍋裡,倒入水;

按下煮粥鍵,煮好後再燜一會兒更軟爛、更加粘稠。味道更好,悶煮時候大家可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入白糖。

11樓:啤酒度數

可以用薏米 小米 大米 還有綠豆 紅豆 花生 黑豆 芸豆 加點紅棗 一起煮 東西加多點 看喜歡吃什麼就多加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可以下小米和珍珠米一起在高壓鍋煮粥,這樣的粥很香的哦;

五穀雜糧熬粥可以自由搭配嗎?

13樓:泡泡糖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大米50g、糯米50g、黑米50g、花生米60g、大麥仁40g、綠豆50g、黃豆50g、紅豆50g。

1.備好花生米。

2.備好紅豆、黃豆、綠豆、大麥仁。

3.備好黑米、糯米、大米。

4.紅豆、黃豆、綠豆、大麥仁、花生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2個小時。

5、豆子入鍋煮後將三種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6、40分鐘後,米入鍋同煮。

7、煮至食材熟,粥稠後,關火5分鐘後即可享用。

五穀雜糧粥是由五穀雜糧熬煮出來的粥,是一種很好的養生營養粥。五穀雜糧粥以五穀為基礎,同時適當地加入紅棗、花生、薏米、枸杞等食材。

五穀雜糧粥能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開胃。適用於氣陰兩虛、厭食乏力、盜汗等症狀。

14樓:琴仙俎安宜

一般可以,但有的亂搭配口感不好、有的營養不完善。

五穀雜糧多是穀物,穀物澱粉含量高,新增豆類增加蛋白,新增大棗、葡萄乾口感好,新增核桃仁、花生米執法含量及蛋白含量高。

五穀雜糧粥有哪些?五穀雜糧粥有哪些材料

谷田夢 山東元化電子商務 解答 常吃五穀雜糧可延年益壽。作為膳食寶塔的塔基,五穀雜糧是最好的基礎食物,也是最便宜的能量 成年人每天攝入250至400克穀物,就有利於預防相關慢性病的發生。對於各種各樣的五穀雜糧,它們都有各自的最佳吃法,從而把其中的營養效用發揮得淋漓盡致。1 家庭雜糧粥 玉米麵粥 將玉...

五穀雜糧是指哪五穀 五穀雜糧簡單介紹

谷田夢 山東元化電子商務 解答 一 五穀雜糧有哪些 粳米。粳米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稻穀,稻穀去掉外衣後就是我們每天都會吃的大米了。二 五穀雜糧有哪些 麥。麥就是小麥,相比南方人多吃大米,北方人喜愛麵食,也就是小麥。小麥加工後最多的就是做成麵食,饅頭,麵包,餅乾等食物都是我們早晨餐桌上非常常見的。小麥中的...

喝五穀雜糧可以養胃嗎,五穀雜糧粥養胃嗎

五穀雜糧其實大家都應該要清楚是可以起到養胃的目的,讓自己的胃腸道黏膜變得更加好一些的,但是有些人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五穀雜糧來吃的,其實這也是比較簡單的,有很多的美食都是使用五穀雜糧來製作的,比如說玉米麵粥和八寶粥等當中的食材都是屬於五穀雜糧的,對於胃部都很好的。玉米麵粥 將玉米麵加水調成糊狀,鍋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