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公文寫作中的機密檔案是指洩漏了會使國家遭受較大損

2021-05-27 05:02:59 字數 6423 閱讀 4313

1樓:home別太慌張

中華人民bai共和國保密法第

du九條規定 國家祕密的zhi

密級分為「絕密」、dao「機密」「祕密」**專。 「絕密」是最重屬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機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嚴重的 損害;「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損害。

公文中的密級劃分規則?

2樓:qq的勾k先生

密級劃分也成為定密。黨政機關和涉密單位的定密通常採取兩種方式和規則:

1、直接確定,俗稱「對號入座」。

其具體方法是:如在保密具體範圍中有具體的條款規定的,或相關涉密載體已標識密級,或涉密事項已告之的,可依據其直接確定密級。這是定密的主要方法。

2、申報確定。

一是屬於不明確事項(即保密範圍沒有,無「號」可對的),或有爭議事項,認為應當定密的,可先行擬定密級,並在10日內向主管部門或有確定權的保密部門申報確定。

二是屬科技專案定密,持有者或權利人可先行依照有關規定和方法擬定密級並在三十日內向所屬的科技主管部門申報,最終由國家科技和保密部門確定並定期釋出。以上兩種方式也可分別稱為一般程式和特殊程式。

如果洩露將可能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祕密法》:

第十條  國家祕密的密級分為絕密、機密、祕密**。

絕密級國家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機密級國家祕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祕密級國家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損害。

定密是指關係****和利益,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每一具體祕密事項,按照國家劃定的「絕密、機密、祕密」三個等級,依照法定程式確定下來,並通過相應的法規制度予以保護,從而達到維護****和利益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

祕密法》第十條:國家祕密的密級分為絕密、機密、祕密**。

1、絕密級國家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

的損害

2、機密級國家祕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

3、祕密級國家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損害

下列涉及****和利益的事項,洩露後可能損害國家在政治、經濟、國防、外交等領域的安全和利益的,應當確定為國家祕密:

1、國家事務重大決策中的祕密事項;

2、國防建設和武裝力量活動中的祕密事項;

3、外交和外事活動中的祕密事項以及對外承擔保密義務的祕密事項;

4、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祕密事項;

5、科學技術中的祕密事項;

6、維護****活動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祕密事項;

7、經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確定的其他祕密事項。

政黨的祕密事項中符合前款規定的,屬於國家祕密。

擴充套件資料

密級的確定

定密,就是把關係****和利益,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每一具體祕密事項,按照國家劃定的「絕密.核心、絕密、機密、祕密」四個等級,依照法定程式確定下來,並通過相應的法規制度予以保護,從而達到維護****和利益的目的。

定密工作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是保密工作管理體例結構中的首要工作,是各機關、單位必須履行的法律責任和義務。只有認真地把屬於國家祕密的每一具體事項及其密級,及時準確地依法確定下來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和利益不受損害。

不定密,會混淆密與非密的界線,分不清在哪些是國家祕密,哪些是非國家祕密,更談不上貫徹「積極防範,突出重點」的方針,容易造成管理上的混亂,既不能維護****和利益,又會不同程度地妨礙國家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因此,搞好定密工作至關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文按其機密程度,可分為絕密公文、機密公文、祕密公文、普通公文。

絕密、機密、祕密公文又稱保密公文,是指涉及黨和國家的機密,需要控制知密範圍和知密物件的檔案。

檔案的密級越高,傳達、閱辦、保管的要求也越嚴。

拓展資料:公務文書是法定機關與組織在公務活動中,按照特定的體式、經過一定的處理程式形成和使用的書面材料,又稱公務檔案。無論從事專業工作,還是從事行政事務,都要學會通過公文來傳達政令政策、處理公務,以保證協調各種關係,決定事務使工作正確地、高效地進行。

5樓:航天同耕團長

公文屬於典型的國家祕密載體,涉密的應當執行定密過程。

公文密級按照國家祕密的密級來確認並標註,分成絕密,機密和祕密三個等級。定密審批過程也一般與公文籤批過程融合,同步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1、絕密檔案:閱後應立即退回發文部門,並由發文部門儲存在保險櫃內。

2、機密檔案:閱後應立即儲存在保險櫃內。

3、祕密檔案:閱後立即儲存在檔案櫃內。

主體可以一樣, 他們區別主要是保密期限的不同.

《國家保密法》對其期限有規定,

絕密級檔案保密期限為30年。

機密級檔案保密期限為20年。

祕密級檔案保密期限為10年。

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機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損害。

祕密檔案,機密檔案,保密檔案和絕密檔案有什麼區別?

7樓:航天同耕團長

沒有保密檔案的說法,正確的應該是涉密檔案。

涉密檔案包括了三個等級:祕密檔案、機密檔案、絕密檔案

8樓:虎踞江南

要弄明白它們之間來的區別,首先自要明白「國家bai

祕密」的概念。

du所謂「國家祕密」,是指:zhi關係國家的安全和

dao利益,依照法定程式確定,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情的事項。

其次,保守國家祕密是中國公民的基本義務之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祕密法》第九條,國家祕密的密級分為「絕密」、「機密」、「祕密」。「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

「機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到嚴重損害。「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損害。

《保密法》對國家祕密三個等級的劃分,只是作了原則上的規定,在實際工作中,如何認定某一事項洩露後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絕密)還是「嚴重的」(機密)或是「一般的」(祕密)的損害,需要從時間上(長、短)、空間上(是全域性性,還是區域性、區域性的範圍),數量上(經濟損失大小)和性質上(利害關係的程度)等各種因素作綜合分析。

第三,國家祕密事項的密級一經確定,就要在祕密載體上作出明顯的標誌。標誌方法應按《國家祕密檔案、資料和其他物品標誌的規定》執行。

9樓:手機使用者

國家黨、政機關使用的保密檔案分為祕密、機密、絕密三個等級,級別最低的是機密,最高的是絕密。絕密級別只有一把手和編寫的人知道,連保管的人都不能知道里面的內容。

公文的緊急劃分與祕密等級劃分?

10樓:蘋果水果籃子

一、按緊急程度劃分

1、特急公文(特急):是指事關重大而又十分緊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形成、運轉和辦理的公文。

2、緊急公文(急件):一般也是涉及重要工作需要急速形成、運轉和辦理的公文。

3、常規公文(平件):是指可以按正常速度形成、運轉和辦理的公文。但常規公文也要及時辦理。

二、按密級劃分

按國家事務祕密程度的等級,一般分為絕密.核心、絕密、機密、祕密四級。

1、「絕密.核心」: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目前僅軍隊機關使用此密級,洩露可能會使****遭受根本性的損害,是國家軍事安全中的核心利益所在。

該密級為2023年軍改以來的一系列政策調整中新增加的一項,於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旨在更好地為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服務,具有重要的作用。

2、「絕密」:是十分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如軍事工業中的核**、戰略導彈、核潛艇等的戰術技術效能及這些**的生產儲存數量、作戰頻率等都是必須確保的「核心祕密」,也就是「絕密』。

3、「機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一旦洩露就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如我國研製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經濟價值較高的藥品的成分、工藝、技術訣竅等都列為機密,這些東西洩露出去會給國家的經濟利益造成嚴重損害。

4、「祕密」:是指一般的國家祕密,一旦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受到一般的危害和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

第十八條 公文擬製包括公文的起草、稽核、簽發等程式。

第十九條 公文起草應當做到:

(一)符合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完整準確體現發文機關意圖,並同現行有關公文相銜接。

(二)一切從實際出發,分析問題實事求是,所提政策措施和辦法切實可行。

(三)內容簡潔,主題突出,觀點鮮明,結構嚴謹,表述準確,文字精練。

(四)文種正確,格式規範。

(五)深入調查研究,充分進行論證,廣泛聽取意見。

(六)公文涉及其他地區或者部門職權範圍內的事項,起草單位必須徵求相關地區或者部門意見,力求達成一致。

(七)機關負責人應當主持、指導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緊急程度。緊急公文應當根據緊急程度分別標明「特急」、「急件」。其中,電報應當分別標明「特提」、「特急」、「加急」、「平急」。

公文的緊急程度應當標註在公文首頁的右上角。如需同時標明密級的公文,密級應當標註在緊急程度的上面。

緊急公文中的「特急」是指:內容重要並特別緊急,已臨近規定的辦結時限,需特別優先傳遞處理的公文。「急件」是指:內容重要並緊急,需打破工作常規,優先傳遞處理的公文。

二、密級和保密期限。公文的祕密等級和保密的期限。涉密公文應當根據涉密程度分別標註「絕密」「機密」「祕密」和保密期限。

機密等級:公文內容涉及****時,應根據機密程度,分別註明「絕密」、「機密」、「祕密」等字樣。劃分機密等級力求準確,寬了,造成失密,嚴了,妨礙工作開展。

1、「絕密」是指:含有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損害的公文。

2、「機密」是指:含有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嚴重損害的公文。

3、「祕密」是指:含有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損害的公文。

「絕密」、「機密」、「祕密」等級應當分別標註在公文首頁的右上角。標註密級時,應當在標註密級程度的同時標註保密期限,具體寫法為「密級★保密期限」。

保密期限是指:保守國家祕密的時間界限。國家祕密的保密期限,除有特殊規定者外,絕密級事項不超過30年,機密級事項不超過20年,祕密級事項不超過10年。

特殊規定是指:發文機關可以對保密範圍中的某類事項的保密期限,規定為「長期」或確定保密的最短期限。如「祕密★6個月」,「機密★5年」,「絕密★長期」。

擴充套件資料

行文部分

正文部分由標題、主送機關、正文、附件說明、成文日期、印章、附註等構成。

(2)主送機關:

a.上行文只能標註一個主送機關,如果還有其他機關需要掌握有關情況,可以用抄送形式,但「請示」文種不得同時抄送下級機關。上行文的主送機關要寫全稱或規範化簡稱。

b.下行文分專發性和普發性。專發性的主送機關只能有一個,如「批覆」。普發性在排列主送機關名稱時不能一一注出,要確定一個合理的順序,一般採用統稱的寫法,如「各區、縣人事局」。

c.公開發布的普發性公文和會議形成的公文,如「公告」、「通告」、「決定」、「會議紀要」等一般不標註主送機關。

d.主送機關的稱謂要準確科學,黨政機關不能混用,機關與個人不能混用。主送機關位於標題之下,頂格從左向右標註。回行時仍頂格。

(3)正文:主要內容。

(4)附件說明:應註明附件順序和名稱。附件主要包括:隨文頒發的規章制度、檔案中的報表、統計數字、人員名單等。

(5)發文機關:在正文下方(如有附件,則在附件下方),單一機關制發的公文落款處可不署發文機關名稱,只表示成文日期。聯合行文,應並列標註各發文機關名稱,主辦機關排列在前。

(6)成文日期:用漢字書寫,年、月、日三者俱全。確定成文日期,常規行文以單位負責人簽發之日為準;會議通過的檔案,以會議通過之日為準;聯合行文,以最後簽發機關負責人的簽發日期為準。

(7)印章:儘管公文除「會議紀要」和以電報形式發出的以外,應當加蓋公章。聯合上報的公文,由主辦機關加蓋印章,聯合下發的機關公文,發文機關都應加蓋印章。

加蓋印章要清晰、端正、不丟不漏。位置在成文日期上側,會議通過的機關公文,成文日期標註在標題下圓括號之內。印章要求上不壓正文,下要齊年蓋月。

(8)附註:位於成文時間下方左側,頂格在圓括號內標註。

請問有誰知道這歌的歌名,請問有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這歌名叫什麼有誰知道?請問有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歌曲 天使和海豚 歌手 梁詠琪 搜尋 天使和海豚 lrc歌詞 列印預覽 我是天使,一個孤單浪漫的天使,喜歡繞著地球飛,卻為找不到甜蜜愛情而心灰.你是海豚,海是座沒有圍牆的城,仰望有彩虹的天空,你心裡失去愛情的傷痕.當天使懂得海豚的傷悲,當海豚疼惜天使的...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的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廣翅蠟蟬的若蟲。廣翅蠟蟬,是一種昆蟲類節肢動物,頭胸部黑褐色至煙褐色,足和腹部褐色,體長6.0 7.5mm。廣翅蠟蟬在我國主要分佈在陝西 河南 江蘇 浙江 湖北 臺灣 廣東等地。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的 僅供參考的回答 是果蠅果蠅廣泛地存在於全球溫帶及熱帶氣候區,由於其主食為酵...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只記得好像叫什麼辛夷

豬籠草是著名的熱bai帶食蟲植du物,原產地主要 zhi為亞洲熱帶地區。豬籠dao草擁有一個獨特回的吸取營答養的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