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在廣州,有戶口,有房產,父母退休後投靠子女怎麼辦理

2021-04-19 08:30:23 字數 2794 閱讀 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投靠子copy女

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bai且在本市有合du法住所,符合下zhi列條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dao員,准予其本人及配偶遷入本市居民戶口。

(1)、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有一方原是本市居民戶口或是喪偶人員,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2)、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所有子女(不含現役軍人或在國外或境外定居並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均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3)、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的離休幹部。

(4)、配偶是原本市居民戶口人員,因故死亡後,有本市居民戶口的未成年子女需照顧,且其本人沒有再婚。

父母投靠子女入戶廣州,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很急就不要在這裡問!直接去當地社保局諮詢才有正解。據我的瞭解遷移到你這裡不可能了年齡超過了。建議就在原來單位繼續等待正退,退休以後辦理銀行卡領取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打當地的社保**12333 去查詢,那裡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入廣州戶口的條件父母隨獨生子女能遷入廣州市戶口嗎?有哪些條件?

4樓:舞璇瀅

《廣州市戶口遷入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員,准予其遷入本市居民戶口:

(一)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一方原具有本市居民戶口或是喪偶人員,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二)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所有子女(不含現役軍人或在國外或境外定居並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均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三)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的離休幹部。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市戶口遷入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  符合本辦法所規定準入條件的人員,可由單位或個人憑相關證明材料向稽核部門提出入戶申請。經批准後,由市公安機關進行入戶複核,複核通過的,給予辦理入戶手續;複核有疑義的,暫不予辦理入戶手續,同時出具複核意見反饋稽核部門處理。

第十八條  申請人提供的申請材料應真實有效。經有關部門查實存在隱瞞、欺騙或提供虛假材料等情形的,其申請不予辦理,並通報各審批部門,取消其申請資格;已經入戶的,予以登出,退回原籍。

在稽核及辦理戶口遷入本市過程中,相關職能部門不得收取任何費用,對以辦理戶口名義收取費用或從事其他違法行為的單位或個人,將依法予以查處並追究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已入戶廣州的,父母是可以投靠子女入戶的,詳細可上廣州市公安局**諮詢。

子女具有廣州市戶口且在廣州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員,准予其本人及配偶遷入廣州市居民戶口:

1、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有一方原是本市居民戶口或是喪偶人員,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2、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所有子女均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3、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的離休幹部。

4、配偶原廣州市戶口人員,因故死亡後,有廣州市戶口的未成年子女需照顧且其本人沒有再婚,達到投靠配偶入戶條件的。

6樓: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員,准予其遷入本市居民戶口:

(一)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一方原具有本市居民戶口或是喪偶人員,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二)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或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所有子女(不含現役軍人或在國外或境外定居並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均具有本市居民戶口。

(三)有子女具有本市居民戶口的離休幹部。

7樓:天天

可以的如果是為了讓孩子留在廣州讀書,還是把戶口遷入廣州比較好,至於辦理入戶廣州的條件,一般是個人學歷,年齡,社保,居住證,無犯罪記錄等,這些基礎條件。碩匠教育公司可以根據您的情況定製入戶方案

如何將父母戶口投靠女兒遷入廣州。

8樓:深潭一飲

根據《廣州市戶口遷入管理辦

9樓:卯米豔

一、入戶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的老人,可申請隨子女來市入戶。

(一)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夫妻有一方原具有本市常住戶口或是鰥寡人員,來投靠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子女。

(二)男性年齡超過60週歲、女性年齡超過55週歲的非鰥寡人員,身邊無子女,所有子女的常住戶口均在本市(有子女在境外、國外的除外,不包括有子女在本市,但另有子女在部隊服現役的),在本市連續居住的年限滿2年的。

二、所需證明材料

申請人和被投靠人的戶口簿、身份證,申請人所屬街、鎮以上計生部門或原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生育子女情況證明,需提供居住期限的憑暫住證或由本市居住地派出所(也可由街、鎮一級)出具證明。

三、申辦入戶的具體程式

(一)凡老人申請來市投靠子女的,需向本市子女戶口所在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屬證件的,可經區公安分局**中心驗核後,提供影印件)交區公安分局**中心辦理稽核。

(二)凡被批准來市入戶的,由區公安分局**中心通知被批准入戶人員到區公安分局**中心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持《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被投靠人的戶口簿,到市區內任一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遷戶口應該沒問題,退休金、養老保險什麼的照拿,福利上嗎,廣東的公共設施應該比你老家的好。

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嗎,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的生活只有悲涼嗎?

看子女跟父母的情感怎麼樣,看子女對父母是怎麼照顧的,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關鍵還是看子女吧。最近又發生 81歲獨居老人屋內傳出異味,推開門後發現老人死了兩個多月 這樣的事情,當時這個老人在中秋已經有預感了,甚至還寫下了遺書。可是她的子女卻不在自己的身邊,等到傳出異味被發現死去,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

獨生子女的父母可以隨子女遷戶口嘛?

獨生子女父母戶口可以跟隨子女。條件如下 1 身邊無其他子女照顧,外省 市 縣 無子女 2 夫妻均達到離 退休年齡並同時提出申請 幹部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 工人男滿55週歲,女滿50週歲 3 人事檔案中可以體現出父子 女或者母子 女關係。4 子女長期在落戶地居住。可以。關於獨生子女父母戶口隨遷的...

獨生子女有什麼特點,獨生子女有哪些優點呢?

獨生子女在大家的傳統眼光裡非常的自我,以自我為中心,不懂的分享,其實不然。獨生子女家庭中長輩 父母把自己的愛都給了一個人,讓他從小在一個有愛的家庭裡成長,這會給一個人足夠的自信,讓他熱愛生活,熱愛他人,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特別重要,對一個人日後的發展有巨大的影響。有人用一輩子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