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時忘了加變速箱油了,跑了幾十公里,車子異響停車才加變速箱油 對車子的變速箱傷害有多大

2021-05-27 07:51:17 字數 4936 閱讀 64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估計變速箱齒輪有點磨損了,建議及時新增,祝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速器裡面的齒輪都是靠油來潤滑的 齒輪高速旋轉 沒有油的潤滑幹磨 會燒壞齒輪 與軸承 建議更換變速箱總成【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箱子是廢了,不能用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軸承,齒輪都會有磨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18cm求和體

估計是手動擋,應該是有點影響

不更換變速箱油會對車子有什麼影響?

6樓:麥寶兒是我

不更換變速箱油危害:

1、潤滑性變差。變速箱油會隨著使用和時間增加而不斷分解,如果不更換,它的粘度和潤滑性會不斷下降而且還會附著在重要部件上。被汙濁的液體摩擦會使浮動在油裡的金屬屑不斷刻劃軸承、座圈、齒輪等部件,有可能導致變速器抖動、無法變速、移位,甚至齒輪和軸承斷裂。

2、會導致變速箱過熱。變速箱油的功能除了潤滑還有冷卻變速器,長期不更換舊油會使變速器持續過熱,這種熱度會進步弱化變速箱油的粘度和潤滑性,產生額外摩擦。自動變速器的o型圈、墊片、橡膠圈和密封零件等也會因過熱而變形、融化。

3、還有可能導致變速箱內部堵塞。變速箱內部可以形成各種汙垢,再加上金屬顆粒物就能堵塞變速箱、止回閥和過濾器,進而使變速箱內部產生異常壓力。自動變速箱需要通過精準的壓力來執行操作,異常壓力會使變速箱密封性失效;手動變速箱一旦發生堵塞則有可能換擋失靈或檔位移位。

7樓:詩允love詩傑

影響:1、在雙離合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內部,變速箱油的作用就是提供潤滑和散熱,而在帶有液力變速器的at和cvt(包括本田8dct)裡面,它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傳遞動力。

2、機油使用太久不換就會產生很多油泥沉澱在油底殼,那是因為空氣和汽油會帶有一些雜質盡到發動攻擊內部。

3、而變速箱內部是不會有像發動機那樣的化學反應,因此也不會存在什麼油泥,但離合器片以及齒輪的運轉摩擦會產生一種更加致命的物質——金屬屑。

4、如果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裡面的金屬屑就會越來越多,多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影響到變速箱油的物理特性,從而影響離合器片的接合以及齒輪的運轉,導致離合器壓緊力大幅降低,還有齒輪與齒輪之間的金屬磨損。

5、最終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動力嚴重下降,甚至掛著d擋車子都不能走,這個時候放出的變速箱油一定是帶有大量的金屬屑。

注意:1、車輛在正常行駛狀態下其變速箱油溫通常是低於135℃的。但當車輛被過度使用,譬如超負荷拖車,或在四驅模式設定在雪地行駛或越野模式時,車輛在液力變矩器過度打滑的狀況下行駛,則可能造成變速箱油溫達到135℃。

2、當變速箱油溫達到135℃時,加裝的變速箱油溫過熱提示系統將同時通過顯示「oo 135c」(注:「oo」指「oil overheating」)資訊和發出鐘鳴聲,以示預警。

3、預警的目的,是主動提醒使用者停車掛空檔拉手剎並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況,從而使液體迴圈處於降溫模式進行快速降溫,直到警報訊號不再顯示為止。此操作將避免因油溫持續升高而存在的安全隱患。

4、如果使用者在接收到預警後未能及時採取駐車行動,變速箱油溫過熱提示系統將持續發出警報,同時,變速箱油的潤滑效能將隨著油溫的升高而減弱。

5、當油溫達到143℃時,變速箱油很可能失去潤滑效能,這將導致變速箱內部元件由於摩擦過熱而發生故障。

6、從預警發出時的135℃,到變速箱油或失去潤滑效能時的143℃,兩者相隔的時間,會依照實地駕駛條件不同而差異較大。在最極端情況行駛則相隔時間最短。譬如,車輛若連續長時間(20分鐘)深陷沙地且車輪轉動緩慢,這時,從預警發出時起,到油溫達到143℃,其相隔時間大約為25~35秒。

7、一旦使用者仍未及時採取有效行動,導致變速箱油溫飆升並超過200℃,那麼變速箱油將會沸騰甚至飛濺。

8、但是在正確使用車輛時,變速箱油溫度想從115℃達到135℃是非常的困難的,除非違規操作車輛,比如長時間發動機紅線區工作,沒有正確使用分動箱等錯誤的駕駛車輛,才有可能導致油溫繼續升高到143℃,發生事故。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更換變速箱油會影響車子效能,變速箱油是用於變速箱內的,有效的清潔、潤滑變速箱系統,變速箱油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變速箱的操作效能。

2、不更換變速箱油會導致變速箱失效,超過99%的變速箱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3、沒有定期保養變速箱,會導致車子的變速箱過早的損壞甚至報廢,一定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並選用**油,這樣才能更好的養護車子的變速箱,增長變速箱的壽命。

4、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自動變速箱內部混合後,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油的效能下降,導致自動變速箱出現潤滑不良或工作異常等故障嚴重損壞自動變速箱。

擴充套件資料

一、更換時間

普通的駕駛狀況下自變箱油液溫度會上升到80攝氏度,這個溫度是一般自動變速箱油的正常工作溫度。如果自動變速箱油可以經常維持在80攝氏度的工作溫度,那麼它的壽命會達到150000公里。但如果溫度升得更高,那麼它的使用壽命會遞減,一般建議每80000公里進行更換。

二、辨別**油

1、聞油味:**油有一股焦糊味。

2、看油的流動性:**油「掛瓶」後,很長時間不淨。

3、看油的氣泡:**油搖動後,很少見氣泡。

4、看油的粘稠度:**油沾手不易去掉,能拉絲。

如不具備上述特徵,換了假冒偽劣油,對變速箱的損害是很嚴重的,得不償失。

9樓:小飛飛了

以下是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的缺點

1、動變速箱油

不會影響油耗。自動變速箱油會影響油耗,因為油髒會影響換擋,傳輸動力方面都會受影響。

2、長時間不換變速箱油會導致變速箱執行阻力加大,對發動機潤滑很不好,會影響到油耗。不換變速箱油,對變速箱不利,嚴重的還會損壞變速箱。

3、不按時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

4、不按時換變速箱油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4、不按時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6、不按時換變速箱油,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裝備自動變速箱的汽車越來越多。有了自動變速箱,人們可以在一腳油門、一腳剎車之間,完成對汽車的駕駛,非常輕鬆。如果車主平時忽視對自動變速箱的保養,嬌貴的自動變速箱很容易出現故障。

車主平時最容易忽視的是正確選用和按時更換自動變速箱油。除了平時的正確駕駛外,進行保養的關鍵就是正確「換油」。

需注意的是,必須使用製造商規定使用的自動變速器油(atf),否則會使自動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不能在路邊店或汽車美容店進行,因為此操作非常嚴格。國際上的自動變速箱有兩大系列,使用兩個系列標準的自動變速箱油,兩者不能互換和混用,否則會損壞自動變速箱。

因此,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車主一定要到特約維修廠或專業的自動變速器維修店去。

常規情況下,自動變速箱汽車每行駛20000公里至25000公里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

注意事項:

1.掌握好更換自動變速箱油的週期。

自動變速箱內部控制機構非常精密,配合間隙小,所以大部分自動變速箱換油週期一般為兩年或4~6萬公里。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變速箱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品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

其次,變速箱油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產生油垢,有可能會形成油泥,會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損,而且還影響系統油壓,使動力傳遞受到影響。髒油中的油泥會使各閥體中閥體的移動不暢,油壓控制受影響,從而使自動變速箱出現異常。要經常檢查。

2.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

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3.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自動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車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更換變速箱油時間久了,會導致變速箱異響,磨損大,噪音大,換擋不順很多問題。l

變速箱裡面那些離合器片是通過變速箱油驅動的,變速箱油同時也會把一些金屬碎屑帶走,當長期不換油,這些金屬碎屑越來越多,多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影響變速箱油本身的物理特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潤滑性變差。汽車變速箱油會隨著使用和時間的增加而不斷分解,如果不

更換,它的粘度和潤滑性會不斷下降而且還會附著在重要部件上。被汙濁的液體摩擦會使浮動在油裡的金屬屑不斷刻劃軸承、座圈、齒輪等部件,有可能導致變速器抖動、無法變速、移位,甚至齒輪和軸承斷裂。

其次,會導致變速箱過熱。變速箱油的功能除了潤滑還有冷卻變速器,長期不更換的舊油會使變速器持續過熱,這種熱度會進一步弱化變速箱油的粘度和潤滑性,產生額外摩擦。自動變速器的o型圈、墊片、橡膠圈和密封零件等也會因過熱而變形、融化;變速器溫度過高還有可能導致其密封性變差,使液體洩漏。

第三,還有可能導致變速箱內部堵塞。變速箱內部可以形成各種汙垢,再加上金屬顆粒物就能堵塞變速箱、止回閥和過濾器,進而使變速箱內部產生異常高的壓力。自動變速箱需要通過精準的壓力來執行操作,異常壓力會使變速箱密封性失效;手動變速箱一旦發生堵塞則有可能換擋失靈或檔位移位。

所以,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者手冊上建議的時間間隔去進行更換,也可以通過保修來檢查下變速器的安全性。

正常來講,變速箱油基本是8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但每輛車型可能有些都有些偏差,建議各位車主還是要根據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進行及時更換。

保養汽車變速箱,汽車變速箱保養方法有哪些

正確檢查和更換變速箱油,車輛行駛道路特殊,道路擁堵 空氣質量差,易造成油氧化變質,加大摩擦片間的磨損和油耗,如長期不換變速箱油,將造成油料顆粒增大而阻塞油路 柱塞,甚至產生換擋衝擊。不論自動變速箱還是手動變速箱,除了定期的檢查 換油等保養以外,良好的操作和駕駛習慣也很重要。換擋動作熟練並且連貫,減少...

汽車變速箱如何保養,汽車變速箱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汽車變速箱保養注意下以下幾點吧 1.要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動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車狀態下檢查 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 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2....

換變速箱油需要換變速箱濾網嗎,換變速箱油要換濾網嗎

你好 只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才更換濾芯,一般六萬公里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和濾網,要使用專用的變速箱油 防止油質不同而損壞變速箱。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您說的應該是自動擋車型,有的車型需要更換,有的也是不需要更換的,您可以具體的去維修站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您好 不用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