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人歌唱家的發展,閹人歌唱家的概述

2021-05-24 21:36:18 字數 2584 閱讀 4171

1樓:無語

閹人歌唱家來又稱閹伶自,是一些在童年時接bai受過閹割手術的男性du歌手,去勢zhi

的目的是為了保持童聲dao,以便成為男性女高音或男性女低音歌唱者,十分不人道。

17世紀初葉-19世紀末,在文藝復興起源地義大利,以**目的,為造就男性女高音或男性女低音而對男童實施閹割,堪稱「為藝術獻身的壯舉」,這類人被稱為閹人歌唱家,中譯為閹伶[castrato(kaes'trɑ:t?u),中文發音(yān líng)]。

這類讓人驚歎的特殊人群,有著女性的身材、女性的心態,甚至具有比女性歌手更為甜美圓潤自然的嗓音,由於castrato的嗓音柔韌而有光彩,給人以美感,因此被世人譽為「最接近上帝的聲音」。這個詭異的傳統所孕育的**藝術到2023年閹割行為被義大利認定違法之前,取得了高山仰止般的成就。在歐洲的美聲唱法發展歷程中,閹伶歌手的歌唱經驗被廣泛應用於正常人的歌唱訓練中。

今天,義大利人甚至把**家看作是閹伶的同義詞。

閹人歌唱家的特徵

閹人歌手的出現對美聲唱法發展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閹人歌手出現在14-16世紀,到17世紀末和整個18世紀都有著深遠的影響,他們對美聲的意義我覺得是這樣幾個方面:

1、拓寬了人對於自己聲音的認識

2、引進了聲樂技術中的花腔、加強了聲樂在靈活性上的表現力。

3、為後來花腔女高音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貢獻。

4、讓人瞭解那個時期的文化特別是那個時期的**觀。

我就說這幾個方面,純屬個人見解,如有不足後面的補充修正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了美聲唱法的**時代,那是一個現在無法企及與超越的時期,閹伶的音域寬廣,清澈,曾經有傳言維塔斯就是,呵呵,不管是不是傳言,起碼有一個相對具象的對比案例。

4樓:匿名使用者

閹人男歌手在2023年到2023年在歐洲特別盛行 因為在過去 重男輕女的情況很嚴重 人為女人上教堂唱聖歌是褻瀆神靈的 但是美聲又不能缺少女高音 於是就出現了閹人男歌手 因為男人在小時候被閹了之後聲音就不會怎麼變 還保持著童聲 而且像女孩的聲音(太監的說話聲就是這樣) 所以唱歌時會發出女高音的音色、、、這種情況在歐洲近代也有 義大利電影《義大利式的離婚》裡就稍稍出現過 沒用語言明確的指出 但是明白的人一看就知道、、、這也是我在義大利這邊上學時聽前輩說的 具體時間可能不太對哦、、、但是具體對美聲有什麼發展意義、、、額、、、這個就不清楚咧 嘿嘿

閹人歌唱家的特徵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最著名的閹人歌唱家有法瑞內利、塞涅西諾、卡法雷利、帕切羅蒂等。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03066

提到farinelli(中譯「法瑞內利」或「法拉內利」),恐怕還有許多人不瞭解。他就是三百多年前義大利著名的閹伶歌手。據說,他演唱的歌曲難度極高,一些複雜技巧,諸如十度音程的跳進等,除了他以外,幾乎無人敢於問津。

那個時代的美聲唱法教育大師曼奇尼曾經驚呼:「在我們的時代,沒有任何人能夠與他相比。」觀眾對他更是崇拜得五體投地:

「天上有一個上帝,地上有一個法瑞內利!」法瑞內利不僅以其爐火純青的歌聲成為無可爭議的歐洲一流歌唱家,而且以其高尚的人格和謙虛的品性,得到西班牙國王腓力五世的賞識在宮廷供職,其間,還兼管宮廷的外交事務和公共事務,並獲得了西班牙最高騎士爵位。聲名之高,獲譽之隆,後來者無不望其項背。

farinelli名氣很大,當時有不少畫家樂意為他畫肖像,甚至將他美化為**之神。

如今的我們當然無緣親耳聽到他美妙的聲音。但我們卻能從一部電影中獲得一些關於他的資訊。這部電影就是《farinelli》,中文譯名《絕代妖姬》。

這部電影是由義大利、比利時、法國合拍的,曾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凱撒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響以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他的歌唱,在人間的確是沒有的,因為那聲音,是運用了現代先進電腦技術把幾個不同聲部的男聲、女聲和童聲混合製作而出的,而那位三百多年前聲名卓著的義大利歌唱家法拉內利的歌聲,已經永遠地塵封在歷史的記憶裡了。

法瑞內利小時候曾生過一場大病,他哥哥為了留住法瑞內利優美的聲音而閹割了法瑞內利的**。此後,學習聲樂的法瑞內利以他介於男性高亢和女性柔美之間的嗓音開始走紅。他的職業生涯從2023年一直持續到2023年,成為當時最傑出的閹人歌唱家。

他和另一名男性女高音歌唱家卡法雷利的走紅標誌著以閹人歌唱家為主宰的正歌劇美聲唱法進入了高峰期。

世界上最後一個閹人歌手moreschi死於2023年,之後這種特殊的歌唱家就徹底絕世了。

著名的閹人歌手是誰啊?

6樓:清1風

著名的閹人歌唱家: 巴爾達薩萊·菲利(l610-2023年),義大利最著名的男性女高音歌唱家。他之所以成為閹人歌唱家並不是接受了閹割術,而是由於幼年遭遇的一場意外事故。

這一不幸卻使他從此走上了聲樂藝術之路,直至成為享譽全歐的偉大歌唱家。菲利在11歲時就唱女高音,15歲時離開義大利前往波蘭,在華沙的王宮中為後來即位為王的拉迪斯拉斯王子服務,並長達30年。2023年,瑞典入侵波蘭,王室遷往西里西亞。

菲利轉輾流亡到維也納,他得到奧國皇帝菲丁南德一世和列奧波爾德三世的賞識。65歲時,他隱退返回義大利。5年後死於家鄉佩盧吉亞

歌手和歌唱家的區別在哪歌手與歌唱家的區別

歌手與歌唱家的區別 歌唱家屬於歌手和歌星,又不同於歌手和歌星,而是特指歌手中成就大 貢獻大 資歷高的那部分人。他 她 們往往具有被國家或世界肯定的實力和人品,並受到群眾的尊敬和愛戴。感染力很高 易於引起共鳴。歌唱家屬於歌手和歌星,又不同於歌手和歌星,而是特指歌手中成就大 貢獻大 資歷高的那部分人。他...

歌唱演員王莉結婚了嗎,歌唱家王莉的丈夫簡歷

截至2021年6月,歌唱演員王莉從未在網路上公佈其婚姻狀況,所以無從知曉。王莉,1980年6月出生於安徽合肥,國家一級演員 中國 家協會會員,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畢業於中國 學院聲樂系。2000年,參加cctv建國51週年大型 會並演唱 祝福你中國 2003年,參加北京2008首屆奧林匹克文化節閉幕式...

劉德華張學友為什麼不被稱為歌唱家

劉德華電影成就最高,電影真的含金量高!張學友真的稱唯一的華語世界級歌手。拋開90年代輝煌。無論多哈那場大震亞洲的演唱 together now 還是2010世界水準,震驚世界爵士樂壇的,迷你 會 值得一看真的。有品味的人一定會你大愛。含金量一辯真假。現在樂壇很多歌手比起,真的是小巫見大巫。還是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