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小老闆突發疾病昏迷不醒,大老闆給小老闆看病,把工人工資全都看病了,工人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2021-04-29 15:13:55 字數 2550 閱讀 1684

1樓:寒豆小姐

建議bai向勞動監察部門投du訴,或持欠條等證據向zhi法院申請下dao達支付令。

勞動監察回部門責令答單位限期發放工資而未支付的,可以給予處罰。

法院下達支付令單位拒不支付又未提出異議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單位有異議而不予支付,進入訴訟程式。

退體後單位還在上班另外拿工資受法律保護嗎?

2樓:

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了,但受合同法保護的。

法學博士就業狀況如何,收入怎麼樣?

3樓:啟文教育

按照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畢業生理想中的就業方向應該為高校和科研機構。但目前很多的高校和科研機構提高了學歷要求,基本只招收名牌大學的法學博士,這致使不少法學碩士不能直接進入高校或科研機構從事教學研究工作。大部分法學碩士與法律專業學位碩士一樣,通過公****和司法考試謀求就業途徑,或者進入企業從事法律相關的實務工作。

儘管法學碩士和法律專業學位碩士的就業去向趨同,但隨著法律專業學位碩士進入職場的時間增長,不少用人單位在逐漸認識到法律專業學位碩士畢業生存在專業知識功底薄弱等不足後,開始更為青睞法學碩士,並對法律專業學位碩士畢業生求職提出限制條件。如不少用人單位在公開招錄時,對應徵者明確規定了具體的專業要求,如憲法學、民法學、行政法學等;或在招錄條件中要求應徵者本科所學專業也是法學。採取這種做法的單位需要更具備深厚理**底的法律專業人才。

相比之下,法律專業學位碩士理**底較之法學碩士略淺一些,且沒有明確專業劃分,法律知識專門化程度不夠。

其實,法學碩士、法律專業學位碩士的畢業生在就業時,如果合理評估自身優勢,明確求職範圍和崗位,針對性地進行求職,那麼都會獲得不錯的工作崗位。

法學碩士前景是每一個考生非常關心一個現實的問題,不僅僅是法學碩士,實際上所有的研究生都關注這個問題,但法學碩士近幾年屬於十大專業中很熱門的專業。但是這個問題要通盤辯證看待,我的總的看法是法學碩士就業不成問題,學校名氣越大,地理位置越好,個人素質越高,就業越好。但樂觀不是盲目的,研究生的擴張,學生自身實力的有限,以及社會法律政策因素不確定性,已經影響了研究生的就業,包括法學碩士學生的就業。

法學碩士具體就業情況與兩個因素有直接關係,第一學校名氣,第二個人能力,當然能開設法學碩士專業的學校,相對來說都不錯。

也許你會問法學碩士為什麼一定要爭取進入名牌院校呢?我認為有三點原因,我身邊有很多人,包括我的同學,當然不是大學本科同學,是高中同學,包括我的學生,還有認識很多人,到名校學校有這樣幾個優點:第一,能夠學到法律的精髓,比如像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法學是很好的,有王立民這些老師。

像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法學院研究非常精深的,像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這些學校都是相當不錯,就業前景發展非常好。再有一點就業渠道,名校來講就業渠道廣而順暢,可以這樣說,以北京為例,假如說你是北大畢業的,你是清華畢業,你是人大畢業、你是政法畢業的,你會發現在目前整個北京司法系統當中,基本上大多數**於這幾個學校,對你的就業來講無論你個人資源,還是你學位資源都是非常充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醫學、金融經濟類就業最好,高校和企業搶著要。化學、文史類就業較差。生物、農業類最差。要是僅僅是普通大學的生物博士那就是廢了。跳海的心都有。

5樓:難仁之風飯

現在博士都好就業,但是大部分都去高校當老師了。其實你的專業那麼好沒必要非要考博進高校的。高校做研究、上課、工資也低,雖說女孩子做老師較穩定,但是現在高校生源越來越不好,其實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

不過你如果執意要進高校(其實比較其他工作人際關係簡單也清閒不少)考博不失為好的出路。

人民大學法律碩士畢業生就業工資怎麼樣啊

6樓:藍色鴨蛋

這個你去看他們校友去向吧。什麼地方畢業生的都有好的與差的,但總體上人大的法碩應該挺好,畢竟是人大啊,擔人大的法碩好像在蘇州上課,這就不如在本部上課的有優勢了

7樓:蘋果醋酸

就業後的工資和你的學校關係不大,畢竟不是理工科。

法碩畢業後若從事法律工作,一是考法檢,二是去律所。都是看個人水平的。

不代表你是人大就一定有份比二本學校學生要高的工資。

俄語和法律哪個就業前景好??工資水平呢??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你的陳述,分析如下:

一、du語言類專業

zhidao與法律專內業容均屬於實用性很強的專業.

二、法律專業在實踐中還要考取司法資格證更多機會一些.

三、法律專業的就業競爭很激烈,但機會亦很多.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9樓:故人西行

千萬別學習法律,學了你就會後悔的,不相信你問一下學習法律專業的學生知道了.就業前景很難的,我就是學習這個的.告訴你,造成別學!

我的就業協議書上沒寫工資待遇和工作年限有法律效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就難說了,不寫還有得說...人家就拿著這個東西叫你要錢,因為你毀約了...

除非你和那學校是熟悉的,不然就難講了!

勞務外包自身疾病幹活突發疾病死亡怎樣認定

勞務外包按照協議約定,勞務外包的員工一般是由外包公司購買社保,實際用工單位不用購買,所以如果勞務外包時自身疾病幹活突發疾病死亡按照社保規定提供理賠。如果外包勞務公司不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等部門或社保部門投訴反映,要求補繳社保。此外,如果因不繳納社保而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可以要...

上班路上,突發疾病,單位負責比例是多少?

單位沒責任。上班途中非本人主要責任交通事故才能認定工傷,突發疾病不屬於工傷範圍,使用本人醫療保險報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

我昨晚300左右夢見自己突發疾病死亡,我被嚇醒了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