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都能吃什麼輔食,六個月都能吃什麼輔食

2021-05-11 02:25:17 字數 1091 閱讀 6931

1樓:勵雅厹

4-6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像果汁、米糊、果泥、菜泥、菜汁、米湯都是比較適合寶寶。4-6個月是整吞整咽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出牙早的寶寶也基本就1顆~2顆牙,還無法咀嚼食物,基本都是整吞整咽,所以食物的質地也要符合寶寶的消化能力。

流質食物和半流質食物是這個階段最符合的,像果汁、米糊、果泥、菜泥、菜汁、米湯都是比較適合寶寶。溫馨提醒: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從每天1勺、2勺開始,慢慢增加到小半碗,輔食的質地也是一開始越細膩越好,隨著寶寶消化能力的發展和適應長牙的需要,慢慢增加食物的顆粒感。

能吃的食物穀物:大米、糯米,可以製成米糊、米湯,注意一定要都得細膩無大顆粒一點。不過首先建議新增含鐵的配方米粉。

蔬菜:土豆、紅薯、南瓜、捲心菜、花菜等容易研磨的蔬菜都可以吃,研磨時需要細心一點,注意不要留渣。可以做成蔬菜汁或菜泥。

水果:蘋果、梨、西瓜、香蕉子等不宜過敏的水果,太酸的水果也要避免。水果做成果泥時,一定要細心地去筋去籽。

果汁要從2:1、1:1兌水調配開始,之後再給寶寶喝原汁。

tips:寶寶如果發生腹瀉,暫時不要新增香蕉。

2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很多食物都含有很豐富的鈣質,比如雞蛋,西紅柿,各種豆製品,各種魚類,大蝦多給寶寶吃點,還有水果都很有營養的,夏天寶寶就可以晒太陽了還能補鈣,粥,麵條.新增米粉的同時,增加瘦肉糜、豬肝泥、雞肝泥等含鐵豐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直接調入米粉。

六個月的孩子能吃橘子嗎

3樓:羽思寐幻

可以的,寶寶一般從6個月之後才開始新增輔食的,而且是從穀物—蔬菜—水果—動物的順序來新增。在剛開始為寶寶新增水果輔食的時候,可以將橘子做成橘子汁,給寶寶餵食。如果不小心一次做多了,那麼爸媽也不可以將多了的橘子汁冰凍起來,等寶寶餓了再解凍給寶寶吃的,這樣不能保證寶寶的飲食衛生。

當寶寶長大,有一定咀嚼能力後,爸媽可以餵食完整的橘肉了,不過不要把橘肉上面的白色經絡剝個一乾二淨了。因為橘絡有化痰消滯的功效呢,適當吃點可以幫助寶寶消化。

4樓:

可以啊 不過橘子容易上火 可以多吃點橙子 補充維生素 又不會上火

月孩子不能吃什麼水果,六個月孩子不能吃什麼水果

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 血管等有一定的 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 菠蘿病 特症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芒果是熱性水果,容易上火,過早給孩子吃容易造成過敏。西瓜性寒,屬生冷食物,如果嬰兒在短時間內進食較多西瓜,會造成胃液稀釋,再加上消化功能...

月的孩子都能吃什麼,9個月的孩子都能吃什麼

九個半月的寶寶可以吃米粉 米湯 蔬菜汁 果汁 果泥 麵條 魚泥 肝泥 蝦 豆腐腦 餛飩 小米粥等。買些補鈣 等有營養的奶粉 米粉 也能促進成長,智力!望採納!看你想給他 她 吃什麼類了,九個月可以喂些米粥了,米飯要軟些!也可以喂些菜了,但要不鹹淡的,吃些米類孩子會更硬朗 飯 主要是粥,軟面,爛飯,要...

六個月寶寶可以吃菠菜嗎,六個月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菠菜嗎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能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而且還能使寶寶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維護人們的正常視力和內上皮細胞的健康。因此,媽媽們就需要了解六個月寶寶可不可以吃菠菜泥以及寶寶吃菠菜泥有沒有好處是最重要的事情。1朋友們對菠菜都很熟悉,它能促進寶寶生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