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魚塊的正宗做法,辣子魚塊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021-05-29 10:09:26 字數 3997 閱讀 5313

1樓:妞妞玩扭扭車

主料草魚

400g輔料油

適量鹽2g生抽

5g老抽

3g幹辣椒

15g乾花椒3g蔥

10g姜

10g大蒜

10g料酒

10g玉米澱粉

5g熟白芝麻

1勺步驟

1.草魚買回來後清洗乾淨(草魚太大,我只買了一半,在買的時候,店家會幫忙去除了內臟,颳去魚鱗)

2.準備好幹辣椒段、乾花椒、蔥段、姜條、蒜片3.草魚切小塊,並放入鹽、料酒、生抽、老抽和少許白胡椒粉4.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左右

5.炸之前放入玉米澱粉拌勻

6.鍋中倒入較多的油,再放少許鹽(可起到防濺作用)7.大火將油燒熱後下入魚塊,轉中火炸制,期間要用鍋鏟推動,如果有粘連的要分開

8.直到炸至表面金黃,有點硬度即可撈出

9.倒出多餘的油,鍋中留適量油,放入花椒爆香10.倒入幹辣椒、蔥段、姜條、蒜片,再撒少許鹽炒出香味11.再將炸好的魚塊倒入,翻炒片刻關火

12.撒入一勺熟白芝麻炒勻即可出鍋

13.無比開胃的辣子魚塊可以開吃啦,冷熱皆可哦小貼士1、炸魚時建議用不粘鍋,這樣可以保持魚塊的完整2、辣椒的量可根據自己喜好來放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草魚尾部1尾

輔料香菇4朵    青辣椒1個

胡蘿蔔1小截    泡椒3個

蒜4瓣    姜4片

白酒2勺    鹽適量

老抽半勺    香醋半勺

糖半勺    澱粉1勺

辣子魚塊的做法步驟

1. 草魚尾半部,洗淨。

2. 草魚切成小塊。加2勺白酒,適量鹽,薑絲拌勻醃製30分鐘(時間久點更好)。1勺澱粉入小碗,清水拌勻。

3. 油鍋燒5成熱(油的量是平時炒菜的2倍),依次放入魚塊煎炸至表面焦黃。撈起瀝乾油。

4. 胡蘿蔔片,辣椒片,香菇,蒜瓣,泡椒,薑片準備。

5. 重起油鍋,入蒜瓣,泡椒爆香。

6. 依次入辣椒片,胡蘿蔔片,香菇,翻炒至食材變軟。

7. 加大半碗清水,半勺老抽,半勺香醋,半勺糖,煮開。

8. 倒入魚塊,燜煮至湯汁濃稠。品嚐一下湯汁,加適量鹽調味。

9. 倒入半碗水澱粉勾芡,混合均勻,煮開即可。

小貼士正宗的湖南辣子魚塊辣椒更多,配菜較少。

3樓:半夏半暖

1.草魚塊洗淨放入鹽和生抽提前一晚醃上。

2.將醃好的再魚塊清洗一下晾乾。

3.姜蒜切碎。

4.青豆焯水,焯好水後過涼水。

5.魚塊煎至兩面發黃。

6.放入姜蒜和剁椒,料酒,糖,翻炒勻。

7.倒入焯好水的青豆炒勻,放入少量水燜兩分鐘。

8.待湯汁快燜干時調入雞精調味。

4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主料:草魚一條

配料:老薑,大蒜,白糖,生抽,花椒,幹澱粉,白酒,胡椒粉,鹽,幹辣椒,蔥,五香粉,泡椒,泡姜

做法1、草魚洗淨刨開兩半,取魚頭和魚骨分別剁成小塊,加入白酒,鹽,胡椒粉,幹澱粉醃製片刻;

2、幹辣椒切成段、泡椒、泡姜、花椒粒適量備用;

3、蔥切段,蒜切片,老薑切成末;

4、取鍋上油,油溫七成熱時放入醃製後魚塊煎至金黃,撈出控油(這一步你也可以油炸,不過我覺得煎沒這麼油膩);

5、炒鍋倒油先放入放入幹辣椒、花椒粒炒香、再放入泡椒、泡姜炒出香味;

6、再加入切好的姜蔥蒜,倒入炸好的魚塊;

7、調入2勺生抽,少量鹽,白糖,五香粉炒均出鍋即可。

辣子魚的做法,辣子魚怎麼做好吃,辣子魚的家常做法

5樓:0o夢世輪迴

用料主料

草魚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2克欣和六月鮮紅燒醬油

3克生抽

5克幹辣椒

15克乾花椒3克蔥

10克姜

10克大蒜

10克料酒

10克玉米澱粉

5克熟白芝麻

1勺辣子魚塊的做法

1.草魚買回來後清洗乾淨(草魚太大,我只買了一半,在買的時候,店家會幫忙去除了內臟,颳去魚鱗)

2.準備好幹辣椒段、乾花椒、蔥段、姜條、蒜片

3.草魚切小塊,並放入鹽、料酒、生抽、欣和六月鮮紅燒醬油和少許白胡椒粉

4.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左右

5.炸之前放入玉米澱粉拌勻

6.鍋中倒入較多的油,再放少許鹽(可起到防濺作用)

7.大火將油燒熱後下入魚塊,轉中火炸制,期間要用鍋鏟推動,如果有粘連的要分開

8.直到炸至表面金黃,有點硬度即可撈出

9.倒出多餘的油,鍋中留適量油,放入花椒爆香

10.倒入幹辣椒、蔥段、姜條、蒜片,再撒少許鹽炒出香味

11.再將炸好的魚塊倒入,翻炒片刻關火

12.撒入一勺熟白芝麻炒勻即可出鍋,比開胃的辣子魚塊可以開吃啦,冷熱皆可哦

6樓:愛力玖may老師

那就要看你的是什麼魚啦,如果是鯉魚的話那就更好做啦一般在家中的話,掌廚莫若父、 這些小菜一碟叫家人指點一就ok了。

俗話說 熟靈生巧、 假如說了在多的方法按配方去調理都做不出合自己的口味,那就說明你火候不夠、多多練習多多品嚐那些美味佳瑤、又能掌握一些味理、

辣子魚的做法 辣子魚怎麼做好吃 重慶辣子魚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鰱一條3斤根據晚餐人數而定

輔料麻辣魚調料一包    大蔥一根

幹辣椒150g    花椒50g

重慶辣子魚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食材,魚可以在老闆那幫你洗淨切片打理好。當然回家再自己清洗一遍。

2. 把切好的魚先用少量鹽,料酒,薑片,花椒醃製一會,去掉魚的腥味。下鍋前五分鐘加入澱粉,蛋清拌勻。

3. 炒料,倒入適量色拉油,放入姜,大蒜,大蔥,花椒,豆瓣醬,爆炒,出香後再放入買的調料包,等調料包的香味濃郁後最後放幹辣椒,這樣辣椒的紅色不會變黑。所有料放齊了炒三分鐘後加冷水。

如果你想絕對夠味,可以熬製半個小時,期間還需要加點八角,洋蔥。

4. 半個小時之後,辣味,麻味都熬製出來了,這時候先下魚頭,魚排,十分鐘之後再下魚片。魚片只需三四分鐘,要嫩才好吃喲。

5. 根據個人喜好,你也可以往裡面加入一些配菜,比如豆腐乾,米豆腐,苕粉等

8樓:心跳如傅歌

1. 草魚去骨,順紋理片成0.5釐米厚的魚片。

2. 料酒,食鹽,雞精,水澱粉醃製入味.

3. 大蔥切寸段,鍋內放植物油適量,燒熱後將大蔥段爆香。

4. 下入生薑片,花椒,乾紅辣椒一起爆炒出香味。

5. 加足量高湯,以可以覆蓋需要烹調的魚肉分量為準;大火少開後加食鹽雞精一次性將味道調好。

6. 把醃製好的魚片滑入湯中,燒開後撇去浮沫。

7. 點兩湯匙米酒,半湯匙郫縣豆瓣,蒜瓣適量,白糖少許;用生抽調色。

8. 裝盤後撒上小蔥花,鍋內少許植物油燒熱後淋在已經裝盤後的魚片上提色。

辣子魚塊是什麼菜系的

9樓:凹凸小田螺

辣子魚塊是湖南漢族特色菜餚,屬於湘菜系,味道香辣可口,色彩鮮豔,製作工藝較為簡單。

主料:草魚尾部1尾

輔料:香菇4朵, 青辣椒1個,胡蘿蔔1小截, 泡椒3個,蒜4瓣, 姜4片,白酒2勺 ,鹽適量,老抽半勺, 香醋半勺,糖半勺, 澱粉1勺。

辣子魚塊的做法步驟

1. 草魚尾半部,洗淨。

2. 草魚切成小塊。加2勺白酒,適量鹽,薑絲拌勻醃製30分鐘(時間久點更好)。1勺澱粉入小碗,清水拌勻。

3. 油鍋燒5成熱(油的量是平時炒菜的2倍),依次放入魚塊煎炸至表面焦黃。撈起瀝乾油。

4. 胡蘿蔔片,辣椒片,香菇,蒜瓣,泡椒,薑片準備。

5. 重起油鍋,入蒜瓣,泡椒爆香。

6. 依次入辣椒片,胡蘿蔔片,香菇,翻炒至食材變軟。

7. 加大半碗清水,半勺老抽,半勺香醋,半勺糖,煮開。

8. 倒入魚塊,燜煮至湯汁濃稠。品嚐一下湯汁,加適量鹽調味。

9. 倒入半碗水澱粉勾芡,混合均勻,煮開即可。

怎樣燴炸魚塊家常做法,燴炸魚塊,燴炸魚塊怎樣做才好吃

燴炸魚塊 原料 草魚2500克 青紅椒 蔥姜 鹽 五香粉 料酒 醬油 幹澱粉 植物油各適量。燴炸魚塊 燴炸魚塊的做法 1 草魚讓店家宰殺好,回來後收拾乾淨,切成大一點的魚塊。2 魚塊用一些料酒 五香粉 鹽 蔥段 薑片 調好後醃一個晚上。3 醃好魚後,起油鍋,用小盤子弄一些幹澱粉放入備用。待油鍋6成熱...

正宗幹炸魚塊的做法,幹炸魚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用料魚 五斤 鹽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花椒 適量 鹽 適量 幹炸魚塊的做法 鰱魚一條,五斤半乾炸魚塊的做法 步驟1 切塊加入料酒,蔥,姜,花椒,澱粉,五香粉,鹽。拌勻。放入冰箱醃一晚上。幹炸魚塊的做法 步驟2 炸之前再放入一點澱粉和麵粉拌勻,...

蒜香魚塊的做法,蒜香魚塊的做法大全

大蒜的香味濃郁,是做魚菜的好幫手,這不製作一道蒜燒魚塊,味道那叫一個香呢。準備需要的食材 白鰱一條 胡椒粉 鹽 料酒 豌豆澱粉 獨頭蒜 大蔥 芹菜 姜 泡姜 泡燈籠椒 幹燈籠椒 豆芽 菜籽油 陳釀豆瓣 醋 雞精 白糖 醬油。步驟一 將魚身切成小塊,加入胡椒粉 鹽 料酒抓勻後加入豌豆澱粉拌勻,將一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