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康明斯柴油發動機報警一直顯示停機失敗故障然後顯示器一直顯示「停機」,機器不能啟動了怎麼辦

2021-05-04 05:47:15 字數 2072 閱讀 5525

1樓: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自檢一下

1、停機電磁閥關閉不嚴

當啟動開關旋至關閉位置後,停機電磁閥的電磁線圈失去電流,吸力消失,停機電磁閥的閥片在彈簧片的推力作用下關閉油路,使發動機熄火。若電磁閥關閉不嚴,則會繼續向燃油道供油,使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不能及時降至熄火油壓,從而造成熄火困難。電磁閥關閉不嚴的程度不同,則熄火時間的長短也不同,可達幾十秒至數分鐘。

停機電磁閥關閉不嚴,除加工製造的原因外,與燃油的清潔度有很大關係。當燃油清潔度低時,雜質會侵入電磁閥,將閥片墊起或使其運動卡滯,造成關閉不嚴;雜質也可能是在保養過程中不注意油路的清潔而直接侵入。由於電磁閥關閉不嚴而造成熄火困難時,往往可以加大油門以衝擊閥片,使之一時關閉油路而使發動機馬上熄火。

該故障發生後,應清洗電磁閥來排除,但最重要的還是提高燃油的清潔度,不然該故障還會反**生。

2、回油單向閥關閉不嚴

回油管回油至燃油箱上部,位置高於噴油器計量孔,回油單向閥如因雜物或毛刺阻礙而導致關閉不嚴,則油管中的柴油會反壓至缸蓋中的回油油道,並通過噴油器回油孔和環形油道,最終到達噴油器的計量孔前,造成壓力高於熄火油壓,導致產生熄火困難故障。但因回油管中燃油較少,故造成的不熄火時間較短,大約30s左右即可熄火。

該故障發生後,可清洗回油單向閥來排除,即從螺紋處拆開單向閥,觀察有**刺和雜物、橡膠密封帶是否良好,然後用柴油清洗,將閥芯裝入閥體,使閥芯運動靈活、無卡滯現象即可。

3、噴油器中間o形圈因破損而漏油

噴油器插入缸蓋後,3只o形圈中的中間o形圈將缸蓋中的油道分隔為進油道和回油道(上部為回油道)兩部分。因進油道的油壓高於回油道的油壓,當中間o形圈破損後,進油道的油就會漏入回油道,從而增加回油道中的壓力。當停機熄火時,回油道中的壓力就會反壓到進油道中來,使噴油計量孔前的油壓不能及時降至熄火油壓,從而發生熄火困難。

熄火時間的長短視o形圈破損的嚴重程度而異。

該故障發生後,很難判斷是哪一缸的噴油器中間o形圈出現破損,需要逐漸拔出噴油器進行檢查,直到找出原因。更換破損的o形圈時,應使o形圈在噴油器槽內正確安裝、不可扭曲;裝入缸蓋前應塗上機油;由於噴油器拔出並再次裝入,一般來說,若沒有十分保險的措施,應重新調整噴油器的柱塞行程。

4、噴油器鋼球止回閥落座不實、密封不嚴

當噴油器的鋼球止回閥落座不實、密封不嚴時,鋼球止回閥不開啟,導致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增大,從而發生熄火困難。

該故障和上述3種故障不同,當某缸噴油器的鋼球止回閥落座不實、關閉不嚴時,隻影響這一缸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其他無故障缸不受影響。若6只噴油器中只有1只發生故障,則熄火困難時只有1個缸在工作;若有2只噴油器發生故障,則有2個缸工作,依次類推。因為該故障有個別性,故檢查時可用「斷缸法」進行檢查,或卸掉排氣管後觀察是哪個缸在工作。

但pt燃油系統不像bosh燃油系統那樣容易實施「斷缸法」。根據筆者的經驗,可用工具將噴油器柱塞驅動搖臂用力抬起,使其一直壓在油杯上,柱塞不能運動,從而無法計量燃油,無法進行噴油工作,以達到斷缸的目的。

2樓:在西津渡看月亮的埃及狼

一般是油泵髮卡或者電子執行器卡死,導致油門開到最大的位置。1、柴油發電機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係指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

2、在柴油機汽缸內,經過空氣濾清器過濾後的潔淨空氣與噴油嘴噴射出的高壓霧化柴油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擠壓下,體積縮小,溫度迅速升高,達到柴油的燃點。柴油被點燃,混合氣體劇烈燃燒,體積迅速膨脹,推動活塞下行,稱為『作功』。各汽缸按一定順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經過連桿變成了推動曲軸轉動的力量,從而帶動曲軸旋轉。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2、在柴油機汽缸內,經過空氣濾清器過濾後的潔淨空氣與噴油嘴噴射出的高壓霧化柴油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擠壓下,體積縮小,溫度迅速升高,達到柴油的燃點。

柴油被點燃,混合氣體劇烈燃燒,體積迅速膨脹,推動活塞下行,稱為『作功』。各汽缸按一定順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經過連桿變成了推動曲軸轉動的力量,從而帶動曲軸

4樓:徐州包

|。?!??。?!?

東風康明斯發動機的優點,康明斯發動機的優點與缺點

發動機 一般3年不需要接缸蓋的,我們廠就有9臺康明斯,去年8月份買的到現在發動機都沒有動過一顆螺絲,發動機特別有勁,康明斯的各個系列都是在國外的成熟產品,像歐三共軌系列的都是五年前在北美就已經上市了的,質量穩定可靠,而且康明斯的零件通用性非常強,現在國內也有100萬臺以上的保有量,80萬公里以上無大...

東風天龍290馬力康明斯發動機冒藍煙沒勁

冒藍煙是燒機油的情況,燒機油的主要原因如下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

東風風行儀表盤上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著,是因為什麼原因

是不是車時而有抖動,加油門無力?我也剛剛出現這個問題 發動機防汙染故障 加油的油質不好,注意加油質量,到有 中石油 中石化 標誌的大加油站加油,建議定點加油。油質不好時,容易出現發動機被雜質堵塞,具體症狀為行車電腦顯示 發動機防汙染故障 儀表盤上 發動機防汙染故障 燈亮,油門無力,車發抖,需在4s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