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溫度高,風扇一直不轉,該怎麼辦?

2023-03-04 14:15:06 字數 3605 閱讀 8168

1樓:一個

如果發動機的溫度非常的高,但是風扇一直不轉,這個時候可以先嚐試熄火再打火,或者是檢查一下發動機裡面的電路。

2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你的發動機出現了積碳的現象,而且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打火了,到汽車修理廠去修車吧。

3樓:撒的謊

這個情況下還是得需要把發動機的溫度先降下來,之後再進行檢視,很有可能是因為裡面的內部結構給燒壞了。

發動機高溫風扇不轉什麼原因?

4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發動機高溫風扇不轉的原因:

1、水溫感測器故障:檢查發動機水溫感測器是否故障,水溫感測器故障會導致ecu電腦板無法接到發動機水溫高的訊號。

2、溫控開關故障:檢查發動機溫控開關是否故障,溫控開關故障會導致電子風扇無法開啟。

3、電子風扇故障:檢查發動機電子風扇是否故障,電子風扇內部短路會直接導致電子風扇不工作。

4、汽車ecu故障:檢查汽車ecu(中控電腦板),ecu是汽車的「大腦」。ecu故障會導致車輛的各種故障的發生。

發動機高溫注意事項:

1、注意檢查和補充防凍液,防凍液的缺少是發動機水溫過高的主要原因。

2、注意清理水箱裡面的髒物。

3、注意檢查水泵工作是否正常,水泵是冷卻液迴圈的動力源,若水泵損壞則冷卻液不能進行迴圈散熱,致使水溫高。車輛出現水溫過高時,不要貿然立即熄火,對於大多數車型來說,冷卻系統的水泵都是由發動機驅動的。

熄火之後水泵也會同時停轉,冷卻液便不能繼續迴圈,而此時發動機各部件都維持著高溫狀態,若得不到有效冷卻,有可能會損壞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水溫高,散熱器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洩露或者冷卻液缺少都會導致發動機水溫升高,這時我們應該檢查冷卻液情況,如果不足首先新增到合適位置,然後過幾天來檢查液位是否嚴重下降,如果有,那麼我們要找到洩露位置。

2、散熱風扇故障。

散熱風扇故障的話,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升高,導致開鍋等問題。

3、迴圈水泵故障。

水泵故障有軸承抱死和葉輪損壞幾種情況,軸承抱死的情況比較少見,葉輪損壞常見有葉輪開裂或葉輪從泵軸上鬆脫後,導致冷卻液迴圈速度變慢,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故障。

4、節溫器故障。

節溫器作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如果節溫器故障,那麼汽車冷卻系統有可能無法進行大迴圈,導致水溫升高。

5、水箱散熱不良。

相信有部分車主曾經試過用水當做冷卻液,一次兩次沒什麼大問題,記得過後要清洗一下冷卻系統並更換為冷卻液,如果長時間用水做**會導致發動機及水箱內產生水鏽,水箱散熱不良導致水溫高。

6樓:小虎有話說啊

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是因為電子扇不啟動導致的,將電子扇故障排除後水溫就會正常了。電子扇不工作首先檢查插接器是否接觸不良,檢查電子扇的供電和搭鐵情況,檢查風扇是否卡滯,檢查風扇電機是否燒損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電子扇不能啟動,建議車輛及時到4s店檢修,排除故障後在上路行駛。

7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 汽車冷卻系統此類問題 建議著重檢查一下風扇本身是否存在異常 以及相關供電是否存在明顯故障 如果您不是專業維修人員的情況建議去當地經銷商或者維修站檢查一下具體問題 希望幫助到您 望。

8樓:愛車的車神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汽車水箱風扇不轉的可能原因如下:1.水溫問題:

如今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大多采用電子溫控式進行工作,因此一般只有汽車內水溫達到了符合要求的溫度,風扇才會正常地開始轉動,如果溫度過低,散熱器風扇就無法轉動。因此當汽車散熱器風扇出現了不轉的故障,應當去看水溫是否達到了要求。2.

繼電器出現故障:如果水溫合乎要求,汽車散熱器風扇仍舊不能工作,那麼還有可能是風扇的繼電器的問題,如果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汽車的散熱器風扇也會沒法工作。3.

溫控開關出現問題:如果上面兩個方面都不存在什麼問題,那麼就要去檢視溫控開關,溫控開關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故障,對汽車散熱器風扇的運轉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提問。我的車發動機水箱前面有倆個風扇,有一個不轉了,有什麼影響嗎。

會影響散熱,建議還是去維修下。

提問。有一個在正常轉動,水溫也正常。

就怕有時候水溫過高就不好呢。

提問。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不是這個問題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可能性很多,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

提問。好的,謝謝了師傅。

好的,謝謝了師傅。

不客氣哦給個贊哦謝謝。

提問。問一下新會這邊有專業修車的嗎。

只要是維修廠都可以修。

提問。好的,謝謝。不客氣哦

9樓:一葉小船

繼電器出現故障:如果水溫合乎要求,汽車散熱器風扇仍舊不能工作,那麼還有可能是風扇的繼電器的問題,如果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汽車的散熱器風扇也是沒法工作。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的描述。這種現象建議檢查下水溫感測器訊號是否正常。如果水溫正常,則應檢查風扇的控制電路是否出現了故障,望,謝謝。

水溫不高汽車風扇一直轉怎麼回事?

1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汽車水溫不高水箱風扇不停地轉原因為:汽車水箱風扇的線路出現故障所導致的情況。

解決方法為:如果是汽車水箱風扇線路出現故障導致的話,需要及時前往汽車的維修店對風扇線路進行檢修即可解決問題,如果還沒有解決建議更換水箱的風扇即可。

水箱風扇的啟動與時間無關,取決於冷卻液溫度。當冷卻液溫度達到98℃時,水箱風扇就會自動開啟。汽車水箱風扇是自動開啟的,無法手動控制,低溫時不會啟動,中高溫分為兩個轉速檔位。

一般95℃自動開啟中檔,105℃自動開啟高檔。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風扇一直轉,水溫也沒高;一般有兩個原因導致的:一是節溫器損壞故障導致的,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也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節溫器就是保持發動機溫度,當節溫器故障時風扇就會一直不停轉;二是因為發動機冷卻液不足或洩漏導致的發動機汽車風扇一直轉,當冷卻液洩漏完了發動機就會溫升起來;一般汽車的正常水溫會在90℃左右。

另外,風扇有問題也會導致長期不停的轉,一般汽車風扇不會一直不停的轉的,如果熄火後依然長時間不停轉就說明風扇存在問題;對於電子扇來說,電路故障導致電子扇常轉;對於矽油風扇來說,矽油離合器損壞也會導致風扇常轉。這些故障都會產生水溫低的現象。

提問汽車熄火開啟鑰匙就不轉了。

提問科魯茲是不是電子節溫器。

行駛中發動機溫度突然過高該怎麼辦

如果汽車在執行過程中,冷卻液溫度表指示很快到達100 的位置,或在冷車發動時,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迅速升高至沸騰,在補足冷卻液後轉為正常,但發動機功率明顯下降,說明發動機機械系統出現故障。導致這類故障的原因大多是 冷卻系嚴重漏水 隔絕水套與氣缸的氣缸墊被沖壞 節溫器主閥門脫落 風扇傳動帶鬆脫或斷裂 水泵...

東風康明斯柴油發動機報警一直顯示停機失敗故障然後顯示器一直顯示「停機」,機器不能啟動了怎麼辦

您好,自檢一下 1 停機電磁閥關閉不嚴 當啟動開關旋至關閉位置後,停機電磁閥的電磁線圈失去電流,吸力消失,停機電磁閥的閥片在彈簧片的推力作用下關閉油路,使發動機熄火。若電磁閥關閉不嚴,則會繼續向燃油道供油,使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不能及時降至熄火油壓,從而造成熄火困難。電磁閥關閉不嚴的程度不同,則熄火...

雪佛蘭科魯茲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怎麼辦

議您到專業人bai員進行du檢測,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zhi的原因比較多,dao建議儘快維修以免內損壞其他部件,容具體您可聯絡叮咚車管家給您做一個免費檢查。造成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