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怎麼吃好吃,香菜怎麼做好吃

2021-05-05 11:22:40 字數 4216 閱讀 8278

1樓:區國英覃丙

香菜有2種吃法:

1、涼拌菜用

老虎菜、拌三絲等.

2、做湯用

三鮮湯、雞蛋湯等

2樓:遊同書隆詩

香菜吃法有很多:例:用幹鍋炒作為麵條拌料、製法:

幹鍋微火,香菜其段,小火微制幹即可,在麵條下好調味之後放入適量、其口感為親香!用於涼拌菜,但此時香菜為本幫味,口感脆!味大!

微帶有其香料(涼拌菜)味道!用於火鍋:色澤為深綠色,其口感為嫩、鮮!

微帶其火鍋香辣味!等等

3樓:佳萌說娛樂

有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菜,主要是他的味道不好,今天做一道涼拌香菜,讓不吃香菜的人也愛上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拌香菜

材料:香菜,蔥,香油,鹽少許。

做法將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把蔥切絲,再和香油、鹽一起與香菜段、蔥絲拌勻即可。

二、土豆絲拌香菜

材料:土豆1個,香菜適量,色拉油適量,白糖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辣椒粉少許。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土豆用清水清洗乾淨,去皮,切成絲,過凉,控淨水分,裝入盤中備用。

2.將香菜去掉老葉,清洗乾淨,切成段裝入盤中待用。

3.熱鍋放油燒至七成熱時,倒入土豆絲炸。

4.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分,裝入大碗中,加入白糖,精鹽,味精,辣椒粉。

5.加入香菜,攪拌均勻,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三、香菜醬拌牛肉

材料:牛腱肉1塊(約250克),香菜3根,蒜瓣3個,鹽2克,乾紅辣椒5個,八角1個,香蔥2根,花椒1小把,蒸魚豉油5克,蠔油5克,辣椒油3克,香麻油2克,食用油10克。

做法1.牛腱肉處理好表面的盤膜後洗淨,放入小鍋中,加入所有配料,倒入一大碗清水(沒過牛肉為準),大火燒開,保持大火燒5分鐘,撇乾淨水面上的浮沫,調成小火繼續煮20分鐘,用筷子扎一下肉,沒有血水溢水即關火,用水的餘溫將牛肉徹底燜透。

2.大家可以在煮牛肉的時候,順便把香菜用流動的清水洗淨備用。

3.取切熟食的案板,把牛肉撈起切成薄片,香菜切成碎末,蒜瓣也拍碎備用。

4.把牛肉、香菜末、蒜瓣混合到深口碗中,加入生抽、蠔油、辣椒油、香麻油等調料,拌勻,靜置5分鐘。

5.取一個大湯勺,倒入食用油,置於爐灶中,小火慢慢加熱至起煙。

6.把熱油倒入拌好的香菜牛肉中即可。

四、剁椒香菜豆腐

材料:老豆腐一塊,紅剁椒少許,香菜少許,姜少許,蒜少許,胡椒粉少許,生抽少許,鹽適量,白糖少許。

做法1.將準備好的老豆腐用清水洗淨,然後將其切成約1cm的小塊,姜蒜切末,香菜切碎放入碗中留著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後下老豆腐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3.鍋裡留少許油,下姜蒜末,紅剁椒炒香。

4.倒入炸好的豆腐塊,調入少許生抽,鹽,白糖翻勻後加入一小碗水。

5.中火煮3分鐘左右,加入胡椒粉,大火收汁,加入香菜末即可。

五、香菜爆炒羊肉

材料:羊肉卷,香菜,香蔥,蒜瓣,油,鹽,香油,醬油,花椒麵.

做法1.新鮮羔羊肉卷。

2.羊肉入涼水洗去血水,攥幹水分。

3.蔥,香菜,洗淨瀝乾水分。

4.香菜、香蔥切段,蒜切片。

5.鍋裡放油加熱,放入羊肉,用筷子攪開啟,放少許花椒麵。

6.待羊肉剛要變色,放入蔥蒜香菜,翻炒,放入鹽。

7.快速翻炒,放入幾滴醬油和香油,翻炒幾下出鍋。

8.裝盤。

香菜怎麼做好吃

5樓:雪上飛春

涼拌香菜、農家香菜卷、香菜煎餅、香菜乾絲、香菜梗炒肉、香菜肉絲、香菜拌毛蛤等等。

涼拌香菜

用料:香菜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姜2片、蒜2瓣、幹辣椒適量、蠔油1勺、白醋1勺、白糖半勺。

做法:1、香菜洗淨,去根去黃葉,用涼開水最後清洗,撈出稍瀝乾。

2、香菜切成寸段,根部再切幾刀切細。蒜姜剁成末。乾紅椒切成圈,椒籽保留。

3、把香菜段放進盆裡,所有調味料加齊拌勻。靜置入味,即食。

一年生或二年生,有強烈氣味的草本,高20-100釐米。根紡錘形,細長,有多數纖細的支根。莖圓柱形,直立,多分枝,有條紋,通常光滑。根生葉有柄,柄長2-8釐米。

葉片1或2回羽狀全裂,羽片廣卵形或扇形半裂,長1-2釐米,寬1-1.5釐米,邊緣有鈍鋸齒、缺刻或深裂,上部的莖生葉3回以至多回羽狀**,末回裂片狹線形,長5-10毫米,寬0.5-1毫米,頂端鈍,全緣。

藥用價值:起表出體外又可開胃消鬱還可止痛解毒,《本草綱目》稱「芫荽性味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

原產地為地中海沿岸及中亞地區,現大部地區都有種植。

6樓:佳萌說娛樂

有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菜,主要是他的味道不好,今天做一道涼拌香菜,讓不吃香菜的人也愛上他!

香菜好吃嗎~

7樓:植物網

香菜(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別名胡荽、香荽。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鬱香,是湯、飲中的佐料,多用於做涼拌菜佐料,或燙料、面類菜中提味用。藥用價值:起表出體外又可開胃消鬱還可止痛解毒,《本草綱目》稱「芫荽性味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

原產地為地中海沿岸及中亞地區,現大部地區都有種植。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吧,有些人會覺得很好吃,我不愛吃。

8樓:2529與你

哇!一開始我很反感這個味道 一點點都不行 後來煎餅果子裡 老闆給我放了香菜我覺著還可以??後來 每次煎餅果子必放香菜阿 但是別的菜裡我還沒嘗試過

9樓:一路上獅子是我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10樓:萌萌看娛樂

有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菜,主要是他的味道不好,今天做一道涼拌香菜,讓不吃香菜的人也愛上他!

香菜可以炒著吃嗎?怎樣炒著好吃?

11樓:侯爵哆啦

可以,和羊肉一起炒好吃。

準備用料:羊肉300g、香菜100g、植物油8茶勺、鹽4g、小米椒3個、生抽1茶勺、胡椒粉3g、澱粉3g、香油1茶勺、花椒粒2g

1、原食材。

2、把香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段。

3、小米椒洗淨切丁。

4、把羊肉切絲,用澱粉、生抽、胡椒粉拌均勻,再用香油拌均勻醃製5分鐘左右。

5、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花椒粒爆出香味,下羊肉翻炒2分鐘出水分出香味。

6、加小米椒。

7、加鹽翻炒均勻。

8、加香菜關火。

9、翻炒均勻即可。

10、成品。

12樓:子清塵

香菜可以炒著吃,香味獨特,很好吃 。

可以和很多食物同炒,如辣椒,白菜,肉絲,粉條等。

素炒香菜

配料:香菜300克、胡蘿蔔少許、乾紅辣椒適量精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色拉油適量、(蔥、姜、蒜、醬油、味素)適量。

素炒香菜的做法步驟

1、將香菜清洗乾淨,去葉留稈,切段,裝盤待用。

2、熱鍋放油,爆香蔥薑末,胡蘿蔔。

3、放入香菜。

4、大火翻炒。

5、最後加入味精調味。

6、炒拌均勻,裝盤即可。

香菜別名芫蓿、香荽、胡菜、原荽、園荽、芫茜、胡荽、莞荽、莚荽菜、莚葛草、滿天星,北方一帶人俗稱「芫荽」,為傘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芫荽的帶根全草。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喜歡在陰涼的地方生長,漢代張騫經中亞從西域將種子帶人我國。

13樓:懷寄琴

香菜可以炒著吃:炒鵝蛋經常吃:可以防止老人中風:對心血管非常好:是一道不外傳的養生祕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做調料好吃,炒來的話因為香菜如他的名字一樣,味道比較大,炒的話也不好吃。 想換花樣吃,你可以去吃火鍋涮著吃,也可以切段,用生抽麻油,少許辣椒粉調 一下,涼拌來吃。也很不錯的哦。

望採納

15樓:七落

可以,不過要和韭菜炒會好些,即香又可以壯陽哦!

16樓:生曰快樂

炒肉,也可以單獨炒,要炒脆點!

17樓:斤斤

炒之前還是焯一下的好,而且香菜要最後放

18樓:餘生隨遇而安

可以炒著吃,和裡脊和肚絲都可以。

19樓:楊冪

香菜一般都做輔料的…炒了不好吧!

香菜鹹菜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香菜做鹹菜怎麼做好吃

原料 新鮮香菜2千克,大蔥白1千克,辣椒麵100克,鹽50克,蒜瓣100克,生薑50克,味精適量。做法步驟 1 將香菜洗乾淨了,從中間切成兩半,將大蔥白洗乾淨了,也從中間切成兩半,切好之後就放到乾淨的盆裡面。2 然後就是將50克鹽撒在盆裡面攪拌均勻了,再倒入適量的水和香菜 蔥白齊平了,然後醃製6個小...

香菜火腿花捲的做法,香菜火腿花捲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麵粉500g 火腿腸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酵母5g 香菜火腿花捲 酵母用溫水調勻倒入麵粉裡揉成麵糰,放到溫暖的地方餳發2倍大發好的麵糰在用蘇打水調節酸味,再放少許乾麵粉揉勻,放一旁進行二次餳發火腿腸切碎,蔥切末 麵糰稍微揉一揉,擀成大面皮 塗抹一層油,撒少許鹽 撒上火腿碎和蔥...

羊肉香菜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 小麥富強粉bai250克,羊裡脊250克,du香菜zhi100克,肥豬肉100克,輔料 雞蛋 dao150克,調料 大蔥20克,姜10克,植版物油20克,鹽 權3克,味精2克,醬油5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白皮大蒜10克,醋5克 做法1.蔥姜洗淨搗碎用料酒加適量水取汁,即成蔥姜水 豬肉剁成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