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敏感的心理,怎樣克服太敏感的心理

2021-05-05 11:22:40 字數 2950 閱讀 4660

1樓:易書科技

中學生進入青春期後,都會很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你們一般情緒不穩,看問題易偏執,這就使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敏感,特別是對與自己有關的人際關係更敏感。另一方面,由於對神經衰弱的各種症狀缺乏正確的認識和態度,便懷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使精神更加緊張,病情更加嚴重。

所以,為防止和消除神經衰弱,應該恰當地把握感情的敏感度,可以從以下幾點做起:

1.強化自己。在生活中常常有那種以別人的評價為轉移的人。

這種人長期跟著別人轉,久而久之就會養成過分敏感的性格。因此,要避免這種「過敏心理」,因為它會給你現在和今後的社會活動帶來數不清的麻煩。如果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盯著你時,你不必侷促不安,也不必神情窘迫,惟一的辦法是——用你的眼波接住對方的眼波,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自己就是自己,可以自如地生活在千萬雙眼睛織成的人生網格里。

2.不過於計較小事。每天生活中人際交往中的矛盾、衝撞甚至衝突,都是無法避免的。有些小事發生了,也就把它當作雨過雲消了。

3.正確認識自己。認識到自己是無可替的,別人不會事事賽過自己,自己也不可能事事出人頭地。凡事要學著往大處著想,敢於公開自己的優缺點。

4.充實業餘生活。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籍。

當有「敏感心理」干擾時,用鬆弛身心的辦法來對付。可進行自我暗示,轉移注意力,如轉移話題、有意避開現場等。另外,堅持體育鍛煉,有助於防止「心理過敏」的現象發生。

人際交往心理輔導:

中學生要克服敏感心理的障礙,在做事情上要學會適當地放開自己的矛盾心理,讓那些不健康的行為都原理自己,把握好周圍與人的聯絡,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人際關係比較融洽。的人,從而恢復自己的自信。

2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怎樣克服太敏感的心理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其次,你要接受這樣的事實:你沒有那麼重要。

事實上,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考慮的事情,有自己要關心的人,有自己要消磨的時間,包括你自己,都並沒有那麼多精力和心思去關注別人。對自己舉足輕重的人太少了,絕大部分都只是有交集而已,不會有太多來往。所以你也要相信這樣的事實,你基本上不會是他人的關注點,別人不會對你有太多看法,不會刻意輕慢你,而一般情況下他們都會以禮待你,因為你對於他們自己的生活來說是局外人。

所以不要過度解讀別人的表情、言論,正常情況下別人並沒有太多弦外之音。

真正重視你的人對你的看法基本上不需要你的猜測,如果你對他的做法感到不舒服,大可以直接說出來,進行溝通。溝通永遠是破解猜疑的良藥。無論結果好壞,都可以停止你的猜疑,得到高興或失落的結果,但這些情緒都比心裡懸著石頭更輕鬆。

5樓:匿名使用者

猜疑心理髮生的原因及克服方法: 1提高心理素質,注重個人思想品質的修養。猜疑心理的主要原因是心胸狹窄,目光短淺,氣量不足。

加強思想品德的修養,努力使自己胸襟開闊,要學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處事方法。別人對自己的一些小疏忽,小的恩怨,不要過多計較,耿耿於懷,保持雍容大度的氣量。 2要信任別人。

猜疑者存有對人際關係不正確的價值心理,總是以一種懷疑的眼光看人,對別人懷有戒備心理,不肯講真話,或戴著一幅假面具與人交往,使人產生煩感。信任是一個雙向的過程,只有誠心的對待別人、別人才能誠心的對待你,信任別人必然能贏得別人的信任。信任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重要法寶,也是克服猜疑心理的重要方法。

3要學會全面的、辯證的看待人和處理事。猜疑者往往把別人想的太壞,把事情看的太糟,問題分析的太複雜,靠主觀想象下定論,往往與事實不符。而後,遇到猜疑苗頭時,頭腦要保持冷靜,要全面的瞭解,客觀的進行分析,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去待人處事。

對已發生或即將發生的事情做到不輕信流言,不主觀膩測,多想別人的好處,多看別人的長處,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這樣可將猜疑之念扼殺在萌芽之中。 4及時釋疑、解惑。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彼此誤會的事情難免發生。一旦發生誤會,首先要冷靜,調整自己的心態;其次要心平氣和的,開誠佈公的,把問題擺在桌面上;然後用善意的心態,誠懇的態度,討論的方式,相信別人的解釋,以恢復事實真相,達成共識。及時的釋疑、解惑,不僅使歪曲的事實得到糾正,還能使不理解變為理解,不信任變為信任,不和諧變為和諧,改善和促進人際關係的健康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每天練二十個無負重深蹲。一個月後就有變化。我就是健身擺脫敏感的。

貴在堅持。還有俯臥撐做到力竭.光做俯臥撐也行的....

現在我只做俯臥撐,深蹲傷膝蓋,不建議做。

7樓:湯棚

敏感不是壞事,人群中25%應該是hsp體質,先天性的敏感,大概率是內向,後天是不好改過來的。敏感體質在現今不太適合生存,但在動盪的年代敏感的人大概率是可以存活的。對周圍環境變化觀察的非常快更細緻,面對面談話能快速知曉對方心理感受。

太敏感不是錯,太內向也不是錯,敏感的人觀察能力感受能力都很強,內向的人智商通常比較高。

8樓:***_百果

說實話太敏感的人多數是因為生活太單調了,沒事多出門走走,領略一個祖國的大好河山,多見識一些東西,慢慢的就不敏感了

9樓:金火水土木風花

性格敏感是由於每天思慮太多造成了腦神經的一些損害,使腦神經敏感脆弱,如果補充腦神經營養,使腦神經強大,使神經大條一點,就會好很多,補充腦神經的有谷維素和維生素b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感覺好煩好累好痛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容易胡思亂想反而很累很累

12樓:

我也是 我跟樓主一樣 有時候太極端 一點點小事就會瞎想 心情一直不好 很悲觀

13樓:小小飛

我也是很敏感,更痛苦,很累,都焦慮了

如何克服緊張心理,怎樣克服心理緊張

緊張是人體在精神及肉體兩方面對外界事物反應的加強。緊張的程度常與生活變化的大小成比例。緊張使人睡眠不安,思考力及注意力不能集中。緊張心理是一種不自信,也是心理素質不太好,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多與人交往,提高能力,...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

如何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如果所養成的,是不良或者懶惰的習性,那麼將來想改變就困難了。松下幸之助 日本企業家 沒有踩過的地方,路也不會展寬的。安徒生 丹麥童話作家 乖僻就跟惰性一樣,要知道它本來就是一種惰性呵。我們生來都是有此惰性的,可是,只要我們能有一次鼓起勇氣來克服它,接下去便會順順當當,並在活動中獲得真正的愉快。歌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