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鹹菜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香菜做鹹菜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20:10:18 字數 5584 閱讀 2705

1樓:落雨看卿

原料:新鮮香菜2千克,大蔥白1千克,辣椒麵100克,鹽50克,蒜瓣100克,生薑50克,味精適量。

做法步驟:1、將香菜洗乾淨了,從中間切成兩半,將大蔥白洗乾淨了,也從中間切成兩半,切好之後就放到乾淨的盆裡面。

2、然後就是將50克鹽撒在盆裡面攪拌均勻了,再倒入適量的水和香菜、蔥白齊平了,然後醃製6個小時左右,就取出來,用清水沖洗兩遍,然後就攤開了,晾乾了。

3、將辣椒麵用開水泡一下,將生薑和蒜末搗成末,將泡好的辣椒麵、蒜末、生薑末和適量的味精一起調均勻了。做成醃汁。

4、然後將晾乾的香菜和蔥白放到盆裡面,倒入上面調好的醃料汁,放到罈子裡面層層壓實,我們密封7天就是可以食用了。

香菜做鹹菜怎麼做好吃

2樓:快樂

香菜做鹹菜做法。

美好時光婧婧。

關注。香菜鹹菜的做法。

食材換一換食材。

香菜。適量。

蒜末。適量。鹽。適量。

香油。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味精。適量。

韓式辣醬。適量。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香菜洗乾淨切成小段。

2、放上鹽酒均勻醃製三小時鹽軟,放入水中,用手捏去水分,備用。

3、放上蒜末。

4、再拿個碗調辣椒油。

5、有鹽,香油,海鮮醬油,,韓式辣醬,味精,攪拌均勻。

6、倒入香菜,抓伴均勻,用保鮮膜蓋嚴實,醃製三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舉報/反饋。

香菜怎麼醃鹹菜

3樓:熾熱的足球夢

香菜性溫味甘,健脾消食,利尿通便,祛風解毒同時營養豐富,很多人都喜歡醃製成鹹菜進行食用。

下面是醃製香菜的步鄹與方法:

1、配備香菜半斤、醃漬粗鹽500克、白開水4升;

2、把香菜處理乾淨,保留根部,因為有根醃漬後味道更佳;

3、釀製一碗鹽水,把香菜放進帶有鹽水的碗裡清洗;

4、將辣椒切絲,香菜切1cm左右的段加入鹽拌勻,先不要加別的,殺出汁倒掉然後再將糖,醋,香其醬,味精啥的混合會比較好,那樣湯汁少些;

5、把做好的調料與香菜、蔥攪拌均勻後,移入壇內。

擴充套件內容:香菜有什麼功效?

中醫認為香菜性溫味甘,能健胃消食,發汗透疹,利尿通便,驅風解毒。香菜營養豐富,香菜內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鎂等。香菜內還含有蘋果酸鉀等。

香菜中含的維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葉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要比西紅柿、菜豆、黃瓜等高出10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香菜半斤、醃漬粗鹽500克、白開水4升。

製作方法:1、把香菜處理乾淨,最好根不要去掉,因為根醃漬後吃起來更好吃。

2、取一個不鏽鋼盆,放入一小把粗鹽,然後倒入半小碗水,儘量把鹽水化開,然後放入未洗的香菜,然後用筷子翻拌均勻。

3、香菜翻拌好後,用一個小一些的盆裡面放一些水然後壓在醃漬的香菜上面利於鹽水被擠壓出來,放在通風陰涼處大概兩天就好了,醃漬好的香菜用清水洗淨,攥幹,用刀切成兩釐米的長短放在乾淨的盆中。

5樓:瘋子難不難

製作方法。

1.香菜收拾好,洗淨,從中間切斷,蔥也洗淨後一切為二,然後用鹽水醃5~6小時。

2.辣椒麵用開水泡一下,姜、蒜搗成末,加味素一起調勻,做成調料。

3.把做好的調料與香菜、蔥攪拌均勻後,移入壇內,用石頭壓上。

6樓:何時明月老師

春天是香菜生長的旺盛期,如果吃不了,醃製成酸菜十分好吃的。醃香菜沒有香菜濃烈的味道,但是也有獨特的香味。而且香菜的粗纖維比較少,十分清脆好吃。

醃香菜也是很簡單的事情,只要注意乾淨衛生,鹽分給夠,別爛掉就好了。

一,先把香菜,擇好洗淨。香菜粗纖維少,那些覺得老的莖葉可以留下來,香菜根也可以留著,只把發黃的葉片摘掉就可以了。香菜根醃製後,有嚼勁兒,清脆好吃。

認真地清洗乾淨,然後吊起來晾乾水分。

二,準備好所用的配料,香菜本身有獨特的香味,不必用太多的調料。準備些幹椒末,花椒薑片,蒜瓣就可以了。按照自己的需求斟酌,選用。實際上直接用鹽醃製香菜就很好。

三,把晾乾水分的香菜切成段,然後加鹽加入調料,拌勻。

香菜含水量並不大,拌好料就可以裝入乾淨的罈子裡。千萬別醃製5六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沖洗。這樣會使雜菌進入香菜,用清水沖洗後,進入的生水容易使香菜腐爛。

香菜本身有殺菌的作用,只要保持鮮活,裝入罈子裡,就不容易變質。

四,拌好料的香菜裝壇時要勁壓緊,因為香菜還是鮮活的,蓬鬆,如果不擠壓緊的話,空氣進入太多也容易爛。準備一個合適的木棍,洗淨後使勁搗,裝緊了就可以。

搗出來的水分,可以倒掉。如果覺得鹽分不夠的話,在最上面再撒一層鹽封住。最後封好壇蓋,放入陰涼處,一般十幾天天就可以吃了。

溫度高醃製成熟快些,低了要的時間長些。看到香菜的葉子變成黃色,聞到了酸香味,就證明已經好了。

醃香菜一定要記住,醃分一次給足,不要太鹹了。拌好料後要馬上裝入封壇,別放久了,更不能用水洗。要注意壓緊,這樣是容易醃製好的。

7樓:葒塵莋秀

1、香菜和尖椒切碎放大盆裡。

2、加入適量食用鹽進行攪拌。

3、將攪拌好的香菜轉移到玻璃瓶中,兩週後即可食用。

8樓:化驗員小張

醃香菜的做法。

用料:香菜200g、鹽適量。

醃香菜的做法。

1、新鮮香菜。

2、用鹽醃製。

3、放味精 蒜瓣碎拌勻。

香菜可以醃香菜根也是一道美食。

拌香菜根的做法。

用料:香菜根、鹽味精、大蒜、辣椒油。

做法:1、香菜根洗乾淨備用。

2、撒上鹽醃漬20分鐘。

3、把醃好的香菜根用清水衝一下,切成小段,放入蒜末,少量味素拌勻即可。

9樓:雙魚貝貝

1、香菜收拾好,洗乾淨,一切為二,用鹽水醃5~6小時。

2、辣椒麵用油燙一下,姜、蒜搗成末一起調勻,做成調料。

3、把醃好的香菜和蔥用清水洗兩遍,放入大盆中。

4、把做好的調料與香菜、蔥攪拌均勻後,放入壇內,用石頭壓緊。

5、等5-6天過後即可食用。

香菜別名:香茹、香草、香戎、石香薷、香茸、蜜蜂草、園荽、香荽、蕪荽、胡荽。

禁忌人群:患口臭、狐臭、嚴重齲齒、胃潰瘍、生瘡者慎食;麻疹已透或雖未透出而熱毒壅滯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患風寒外感者、脫肛及食慾不振者,小兒出麻疹者。

10樓:網友

一、爆醃香菜的做法。

香菜醃製的時間越久,顏色就會變得越暗淡,口感也會發軟。而爆醃香菜省時間,快速,顏色翠綠且口感爽脆,醃製過程中產生的有害物質也是最少的。

爆醃香菜的做法極為簡單,把新鮮香菜除去老的莖葉後,洗淨控幹,再切成到2釐米左右的段,撒入稍多點的精鹽拌勻。醃製2小時後用涼白開或純淨水沖洗掉多餘的鹽分,控水後再加少許味精即可食用。

二、可以長期儲存的醃香菜做法。

爆醃香菜雖然簡單快速,但比較適合現做現吃,如果你希望醃好的香菜可以長期儲存,就要換用以下的醃製方法了。

原料:新鮮香菜750克,鹽適量。

做法步驟:1、香菜擇洗乾淨後攤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表面的生水後撒適量鹽拌勻,裝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中,層層壓實。

2、香菜全部裝完以後,在香菜表面再撒上一層鹽,密封容器後醃製七天左右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

香菜的醃製方法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因為香菜本身就具有特殊的香味,所以我們只用鹽來醃製就非常美味了,再胡亂新增調味料只會破壞香菜原有的天然香味。

拓展資料:

醃鹹菜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醃製就是讓食鹽大量滲入食品組織內來達到保藏食品的目的,這些經過醃製加工的食品稱為醃製品。

鹽醃製品有醃鹹菜、醃肉、醃禽蛋、醃製小黃瓜、醃蘿蔔乾等。

11樓:劉姐教做菜

黃瓜鹹菜最簡單的製作方法,簡單好吃,趕緊試一下呀,放多久都不會壞。

12樓:沁爾雨目啊

1.把香菜洗淨把根部刮乾淨,控水後切下香菜根並從中間剖開。2.

大蒜切片,生薑切絲和香菜盛到大碗裡,調進鹽和醬油拌勻。3.蓋上保鮮膜靜置幾小時即可後食用,口感清爽開胃。

13樓:wyshi師

首先先把香菜切成小段,然後再將胡蘿蔔和青椒切成絲,再放入少量的蒜末,然後攪拌,加入適量的白醋,攪拌完之後放幾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14樓:網友

香菜醃成鹹菜嗎?我第一次知道還有這種操作。如果要醃製的話,通常都要把香菜洗乾淨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曬,讓它變蔫掉。然後再用一點鹽搓一搓,放到缸子裡密封起來。

15樓:老農民

清水清洗香菜(根部一定要清洗乾淨),表面水分晾乾,香菜切段(2~3cm),加入小米辣,鹽、糖,洋蔥絲攪拌均勻,放置在無水無油的容器內即可。

如何醃香菜鹹菜好吃

1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怎樣醃好吃香菜?

很多人看到這個題目會不禁想問,吃過醃黃瓜、醃蘿蔔、醃蒜、醃各種菜,醃香菜還真沒吃過。尤其很多人非常不喜歡吃香菜,他們更不會想到香菜還能被醃成鹹菜。其實醃過的香菜味道沒有生得那麼衝,反而因為調料的加入增加了風味,味道更好吃,對於喜愛香菜的人來說,這道小菜可以說是非常愛了,而且香菜本身就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尤其是胃口不好的時候,當個小菜配上白粥,也是很好吃的。

醃香菜的做法很簡單,就像平時醃製鹹菜差不多的步驟,只是每家因為喜好不同,加入的調料會自己進行調整,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醃製香菜的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小問題和小竅門,幫你助力在家也能醃出很好吃的香菜。

【食材】香菜【配料】大蒜、姜、香葉、八角、幹辣椒、桂皮、鹽、味極鮮、蠔油、白酒—— 開始製作】 —1、將香菜清洗乾淨,切去根部,重點清洗一下根部,很容易留泥沙。將清洗好的香菜放在濾網上瀝乾水分。2、將瀝乾水分的香菜,切成段,一層香菜一層鹽,放在盆中,醃2個小時。

——注意,一層香菜一層鹽的時候,要將鹽均勻地撒在香菜的表面,稍微用手搓一下,搓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均勻的在香菜表面抹好鹽就可以。)

3、2個小時後,盆底會出現香菜析出的一些水分,將這些水分倒掉,攥一下香菜,擠出多餘的水分。4、鍋中倒入一點點食用油,放入香葉、八角、幹辣椒、桂皮,用小火炒一下,將料炒香。倒入味極鮮醬油、蠔油、水,用大火煮開,放入醃好的香菜,用中小火煮1分鐘,中途記得翻拌一下,讓其均勻入味。

——注意,液體的總量要可以沫過香菜才課可以,味極鮮和蠔油的量要根據香菜的總量來定,變嘗變放,因為香菜是鹽醃過的,本身已經比較鹹了,所以湯要嘗著鹹淡正好才可以,不要很鹹,否則鹹菜就太鹹了)5、煮到一半的時候,放入蒜片和薑片,與香菜同煮,煮好後,盛在已經殺菌過的容器中,徹底晾涼後倒入一點高度白酒,就可以密封起來了。香菜這樣就醃好了,放一天後就可以吃了。

大家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在醃製過程中加入小米辣也是非常好吃的。因為加入了油,味道會更香一些,白酒在密封前加入也會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但是為了健康和味道更好,醃好的香菜還是儘快吃完的好。我會存放在冰箱,一個月內吃完,放的時間越久,風味也會發生不好的變化,而且取的次數太多,極易發生變質。

香菜怎麼吃好吃,香菜怎麼做好吃

香菜有2種吃法 1 涼拌菜用 老虎菜 拌三絲等.2 做湯用 三鮮湯 雞蛋湯等 香菜吃法有很多 例 用幹鍋炒作為麵條拌料 製法 幹鍋微火,香菜其段,小火微制幹即可,在麵條下好調味之後放入適量 其口感為親香!用於涼拌菜,但此時香菜為本幫味,口感脆!味大!微帶有其香料 涼拌菜 味道!用於火鍋 色澤為深綠色...

香菜火腿花捲的做法,香菜火腿花捲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麵粉500g 火腿腸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酵母5g 香菜火腿花捲 酵母用溫水調勻倒入麵粉裡揉成麵糰,放到溫暖的地方餳發2倍大發好的麵糰在用蘇打水調節酸味,再放少許乾麵粉揉勻,放一旁進行二次餳發火腿腸切碎,蔥切末 麵糰稍微揉一揉,擀成大面皮 塗抹一層油,撒少許鹽 撒上火腿碎和蔥...

羊肉香菜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 小麥富強粉bai250克,羊裡脊250克,du香菜zhi100克,肥豬肉100克,輔料 雞蛋 dao150克,調料 大蔥20克,姜10克,植版物油20克,鹽 權3克,味精2克,醬油5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白皮大蒜10克,醋5克 做法1.蔥姜洗淨搗碎用料酒加適量水取汁,即成蔥姜水 豬肉剁成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