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怎麼做好吃,香腸怎麼做好吃,香腸的吃法

2023-06-11 16:05:04 字數 6169 閱讀 8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厚蛋燒香腸卷】

1、香腸煎熟備用。

2、鍋中刷油,倒入雞蛋液,放入香腸捲起來,再倒入蛋液放上海苔肉鬆捲起來。

3、淋上沙拉醬+番茄醬+肉鬆點綴即可。

香腸酥餅卷】

1、一張手抓餅分成4塊,放上香腸捲起來。

2、刷上蛋液,撒上黑芝麻,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烘烤20分鐘即可。

懶人版香腸披薩】

1、吐司片刷上番茄醬,放上各種愛吃的蔬菜、香腸、放上芝士。

2、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烘烤10分鐘。

番茄香腸意麵】

1、水開放意麵煮8分鐘撈出過冷水。鍋中放油,放蒜末和香腸炒香,放入番茄炒出汁。

2、放入意麵,加入番茄醬、蠔油、攪拌30秒出鍋。

香腸雜糧拌飯】

1、雜糧煮熟,香腸煎煮,煎2個荷包蛋。

2、調醬汁:醬油+蠔油+黑胡椒+蔥花+蒜末+香油攪勻。

3、再把香腸、荷包蛋碼到雜糧飯上,淋上醬汁即可。

老乾媽香腸炒飯】

1、土豆和香腸煎熟後備用。

2、白米飯+老乾媽+蠔油+食用油抓勻。

3、鍋中放油,放入雞蛋炒熟,加入米飯炒幹+土豆+香腸+蔥花炒勻即可。

香腸怎麼做好吃,香腸的吃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香腸做法很多,介紹兩種常見又好吃的做法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將大蒜子切碎、青紅辣椒切小段、香腸切片裝盤備用3.蒜苗切成一寸見方的小段。

4.鍋內燒熱水。

5.放入蒜苗段,焯水,可以稍微多煮一下,使得蒜苗變軟6.將焯好水的蒜苗段撈出,備用。

7.另起鍋,放入油,燒熱。

8.下大蒜子爆香。

9.下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10.下香腸片翻炒均勻。

11.下焯軟了的蒜苗。

12.一邊加料酒一邊整個的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即可出鍋香腸土豆餅的做法。

1.土豆切絲(或者有擦絲的工具將土豆擦成絲),洋蔥切小粒,廣東香腸切小粒、打兩個雞蛋。

2.將雞蛋土豆絲廣東香腸攪拌均勻、加入鹽、胡椒粉、料酒調味3.不粘鍋內放入油,油熱將土豆雞蛋液倒入鍋中4.單面煎至變硬,翻面繼續煎、直至兩面金黃盛出切成小方塊即可。

3樓:天幕網路

香腸改花刀放入油裡小火炸即可。

4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5樓:藍天雲朵

蒸臘腸的做法。

蒸鍋裡注入涼水,香腸上鍋蒸20分鐘。

取出香腸,晾涼後切成小薄片。

將切好的香腸片擺盤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生的也好吃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炒著吃吧 我覺得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麻辣香腸。

材料麻辣香腸1包,黃瓜1根,蒜適量,香蔥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麻辣香腸1包、黃瓜1根、蒜適量、香蔥適量。

2、將香腸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後取出晾涼。

3、調碗汁。往小碗中依次放入2勺蒜末、1勺糖、3勺米醋、半勺香油、1勺生抽調勻備用。

4、將黃瓜去皮,然後切成片。

5、將麻辣香腸切成片,與黃瓜一起放入盤中,再撒少許小香蔥點綴。吃的時候,蘸上碗汁非常美味。

建議大家可以購買湖南產的麻辣香腸,一點點的辣味,主要是特別香,不能吃辣的朋友們也可以承受的。

切香腸的時候一定要等到香腸冷透了之後再切,這樣香腸才能成片狀,如果是很熱的時候就切,香腸會全部都散掉,就不好看了。

自制香腸熱狗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調好的豬肉餡適量。油、糖、水適量;雞蛋1個;鹽、酵母、黑白熟芝麻各少許。

做法1、調好的豬肉餡用錫紙包起來。

2、接著將包好的樣子上鍋蒸至20分鐘。

3、除豬肉餡外其他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揉成麵糰放冰箱裡慢慢發酵一晚,早上起來拿出室溫回暖1小時。

4、把麵糰平均分成幾份,搓條,拿出一根繞著香腸纏繞。

5、二次醒發後的麵包胚塗上蛋液撒點芝麻,烤箱預熱180度烤30分鐘。

6、最後出鍋就可以食用了。

熱狗的做法建議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因為外面裹著的麵包不會太多,所以香腸可以選擇細一點、口味淡一點的,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平衡。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香腸做成香腸烤土豆好吃,做法如下:

主料:香腸4根、土豆2個、胡蘿蔔1根、西蘭花1顆。

輔料:黑胡椒碎1勺、羅勒碎1勺、迷迭香1勺、橄欖油適量、鹽2克、奧爾良烤肉醃料1大勺。

1、食材準備好。

2、西藍花用開水焯燙2分鐘。

3、胡蘿蔔和土豆用開水焯燙5分鐘。

4、焯燙好的食材全部平攤在烤盤中。

5、倒入橄欖油,撒入佐料,攪拌均勻。

6、烤箱預熱5分鐘,放入烤盤,設定上下管200度40分鐘。

7、時間到後,拿出烤盤,把食材翻拌一下,放入寶寶香腸,繼續烤制10分鐘。

10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11樓:天幕網路

五成油溫下鍋炸加入各種作料。

12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來學習火腿腸最好吃的做法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蛋炒飯。

材料:香腸兩條,包心菜6葉,雞蛋2個,沙拉油3大匙,蔥1根,白飯3碗,調味料和香菜少許,鹽和胡椒及味精少許。

作法:1.香腸切成小塊,包心菜也切成小塊。

2.燒熱油鍋,放油3大匙,將打勻之蛋汁淋下,快速鏟轉,約7分熟左右即可。

3.把飯、香腸、蔥花放入鍋中,用鍋鏟背一邊攪開飯糰一邊翻炒,再入調味料。

4.最後把包心菜下鍋,輕輕翻炒,待炒軟即可。

芥蘭炒香腸。

開放分類: 美食、飲食、生活、菜譜、粵菜。

芥蘭炒香腸。

材料 鮮芥蘭150克、香腸100克、生薑10克。

調味料:花生油1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溼生粉適量、麻油少許。

製作過程:1、芥蘭去葉切長段,二登切花刀、香腸煮熟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花生油,放薑片、芥蘭球、鹽、香腸炒至入味時;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炒勻,用溼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青蒜炒香腸。

主料:香腸(500克) 青蒜(200克)

調料:大蒜(15克) 植物油(30克) 鹽(3克)

類別:家常菜 健脾開胃調理 營養不良調理。

製作工藝。1.大蒜去皮洗淨切片;

2.青蒜去老葉,洗淨切斜段;

3.香腸洗淨,擦乾水分,切片備用;

4.鍋內倒入30克油燒熱,爆香大蒜,放入香腸炒熟,加入青蒜及鹽拌勻即可。

工藝提示。1.香腸可先蒸熟或炸熟後再與蒜同炒。

2.炸香腸應該以熱鍋冷油小火慢慢炸,待油溫燒熱時,香腸內部也跟著均勻地熟透了。

食譜營養。香腸:香腸可開胃助食,增進食慾。

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營養成分。它的辣味主要來自於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醒脾氣、消積食的作用。

還有良好的殺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對預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飯上面蒸最好吃··原汁原味·很地道的口味·不需要放什麼·因為香腸在製作時··各種香料小料都已經參雜在肉泥裡面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的話可以少量的放一點蒸魚豉油,還可以油炸,紮好後沾椒鹽吃,還可以烤著吃,刷上面醬,撒上孜然辣椒麵。

16樓:匿名使用者

煮起吃,比蒸起要好吃的多,什麼都不用加,因為香腸本身就有調料的。

17樓:生活達人葡萄

將挑選好的豬後腿肉,讓賣肉的切成大塊,大約10*10釐米。(後腿肉比前腿肉有嚼頭)

2然後,再將大塊肉放在切肉機裡,切成薄片。(不要切太碎,影響口感)賣肉的都有切肉機器。

3將切好的肉片拿回家,然後,放鹽3兩、糖7兩,這關鍵的糖、鹽要用稱稱準確重量的。

4然後,放白酒半湯勺 、料酒放2湯勺、生抽醬油放1湯勺、香油放半湯勺,這些料的量是大約放的。

5然後,用雙手將肉和料攪拌均勻,放置約4小時,再攪拌一次,最好到第二天將肉用腸衣裝成香腸。(送賣肉店裡管裝的,裝一斤1元錢)

6香腸裝好後,拿回家,用棉線將香腸分成段系一下,段長約為15釐米長。方便蒸制食用。

7然後,將繫好的香腸掛起來(不要掛的太緊密,要透風好),晾曬一週後,即可蒸制,切片食用。

18樓:歷史知識天天學

香腸怎麼做才好吃,科學實驗告訴你答案。

19樓:李和霖

香腸好吃做法如下:

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小丁備用;

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攪拌均勻;

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將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

小貼士:我們將香腸灌好後,要記得給香腸表面紮上小孔,用細針來扎就好,紮上小孔後,香腸內部的一些氣體排出去,不會破裂。

其實給香腸表面扎孔,不僅僅防止破裂這一點好處,還能方便晾曬時油脂滲出,讓香腸變得更香更好吃;

香腸晾曬的時候,切不可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如果這麼做了香腸口感差,味道不好,是要將灌好的香腸放在盆裡等待兩天,也就是腸衣內的豬肉醃製兩天,變得更加入味。

後再放有陽光的地方晾曬,這樣做好的香腸才更有味更好吃。

香腸蒸蛋的做法

用料:香腸1根、雞蛋1只、食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將香腸切片,擺在盤子裡,擺兩層;

中間打上一隻雞蛋;

在雞蛋周圍淋一些料酒,在蛋黃上撒一小撮鹽;

上鍋蒸至香腸流油即可。

香腸飯的做法

用料:大米一碗、香腸一根切片、雜蔬菜一碗(豌豆、胡蘿蔔丁、玉米粒)、

蔥、薑末、鹽、生抽各適量。

做法:鍋中倒入少許油,熱後蔥、姜熗鍋,加入香腸片煸炒至出油;

放入雜蔬菜略炒後盛出待用;

大米洗淨與清水一起放入電飯煲,水的量高出大米一指即可;

倒入炒好的香腸、雜蔬菜,再加入適量的鹽、生抽,然後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

煮至電飯煲四周有熱氣冒出時,開啟蓋子撇除最上面的一層浮油;

然後再加蓋煮至跳保溫鍵即可。跳鍵後最好能燜10分鐘再盛出食用。

20樓:依然未央

優質香腸色澤紅豔,間有白色夾花,滋味鹹口帶甜,細品時芳香濃郁。

一、配方。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

二、製法。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釐米的小方丁。

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幹。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醃漬: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

皮腸: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紮好埠,最後按15釐米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晾乾:灌紮好香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曬,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黴。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香腸煮飯怎麼做好吃,香腸煮飯怎麼做

我們可以把香腸切成小塊。然後。把雞蛋炒成塊。把它盛到盤子裡。鍋中倒入油。再準備兩碗。蒸熟的大米飯。鍋中倒油。蔥薑蒜爆香。把香腸。雞蛋大米飯倒入鍋放入少許鹽。攪拌均勻。對呀。做出的蛋炒飯。香噴噴的。特別好吃。香腸煮飯怎麼做 香腸切丁,然後備用,把盛好的飯準備好,先下香腸,爆香後倒入米飯,這樣炒的飯特別...

袋裝小香腸怎麼做好吃,小香腸怎麼做好吃

煎小香腸的做法。從超市買回的小香腸,用刀子對切兩側,不要切斷。小香腸怎麼做好吃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小香腸這樣做超級好吃。劃花刀,煎著吃,可以裹一層乳酪。冷凍小香腸怎麼做好吃 雞肉薑絲木耳香腸。材料 鳳梨 1 2個 雞胸肉 1 2片 姜 1塊 蔥 1支 木耳 1大片 杏鮑菇 1支 辣椒 ...

香腸菌菇披薩怎麼做好吃,香腸菌菇披薩的家

主料披薩餅坯 香腸 口蘑輔料大孔芝士 馬蘇裡拉 番茄沙司 黃油 牛至香腸菌菇披薩的做法步驟 1.香腸和口蘑切碎,大孔芝士切碎 2.用黃油把香腸和口蘑炒香備用 3.餅皮上抹番茄沙司,鋪上炒好的醬料,撒上兩種乳酪。180度烤12 15分 4.取出切好,撒牛至碎即可 步驟1.首先來發面 麵粉280克加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