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可以蒸熟的嗎?要怎麼蒸,蒸多久

2021-05-23 01:58:11 字數 3571 閱讀 2861

1樓:叄味美食

粽子要煮多久最合適?大廚透露:掌握這個時間段,粽子又香又軟糯

2樓:今生愛心

可以蒸熟、只需要將粽子放在蒸籠裡蒸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粽子:主料:糯米1500克。

輔料:蜜棗200克。

1、粽葉入鍋,鹽水煮15分鐘,為了增加粽葉的韌性以及洗淨粽葉。

2、粽葉晾乾,需把兩面都擦乾。

3、糯米需要提前一夜泡好,泡至手黏即碎即可。

4、將糯米和蜜棗放入粽葉當中用繩子包紮固定。

5、放入蒸籠蒸30分鐘即可。

3樓:陽光的沒名沒分

1、從便捷的角度,自家包的粽子就煮,超市買的速凍的粽子就蒸。

2、煮的受熱更均勻,所以是清水粽子就煮,帶餡料的粽子就蒸。

3、一次加熱多種口味的粽子蒸的會好一些,煮的話可能串味。另外,如果擔心自己包的粽子不緊,用鍋蒸保險一點。

粽子是蒸還是煮?其實微波爐加熱也很快

一、蒸粽子的方法:

1、在帶有蒸架的鍋內放入適量飲用水;2、將粽子置於蒸架上隔水蒸煮。3、加熱至沸騰後保持14分鐘(速凍粽子需要20分鐘)即可。

掌握要點:粽子應拆去外包裝袋,連同箬葉一起蒸煮。

二、煮粽子的方法:

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沸騰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中間不要添生水,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後要趁熱取出。

1、先將水煮沸;2、將粽子浸沒在沸水中;3、加熱至沸騰後保持10分鐘(速凍粽需要15分鐘)即可。

掌握要點:粽子不能放入冷水燒煮,粽子必須浸沒在沸水中均勻受熱,加熱時間不能過長以免過爛、失去原味,粽子應拆去外包裝袋,連同箬葉一起燒煮。

三、微波熱粽子的方法:

1、先將粽子淋溼;2、將溼粽子放入帶蓋的微波專用容器;3、開啟微波中火檔(以750瓦加熱為例)3.5分鐘(速凍粽需要4分鐘)即可。

掌握要點:粽子應拆去外包裝袋,連同箬葉一起蒸煮。

4樓:故里長安

說粽子不能蒸的都是外行!

粽子蒸還是煮要看有沒有餡兒,沒餡兒可以煮。

有餡兒的最好蒸,保留原味,真要煮(如花生餡兒的)也要跟海鮮,豬肉,蛋黃等分開,不然會串味。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加熱水蓋過粽子,壓力閥出氣後轉小火30分鐘,涼後就好了

6樓:

不能蒸,只能煮。生粽子裡邊的米雖經水泡洗過,但水分不夠,難以蒸熟。用水煮時,水會侵入粽子內,才能煮熟。

7樓:來自安昌古鎮滿腹經綸的櫻桃樹

自家包的粽子蒸多長時間

8樓:

請問自家包粽子蒸多長時間

粽子是煮還是蒸?要多久?

9樓:煥煥

粽子一般都是用煮的,用普通的鍋來煮得3-4個小時,砂鍋煮出來的粽子會特別香。如果是超市裡賣的已經是熟食的,那麼放水裡煮十分鐘熱透就可以吃了。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做法

粽餡的調味:鹹肉粽要先將新鮮的豬肉用少許味精、白糖、酒、鹽、生抽拌勻反覆揉擦至調味品滲入豬肉再包。

粽子的捆紮: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鹹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

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粽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

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粽的選材:粽葉包粽子的葉子在不同地區,有著地域差距因地而異,南方多用箬葉竹,或者葦葉,我國海南島地區還會使用一種嶺南特有的植物「柊葉」作為裹粽的粽葉,形狀通常是三角形,呈角錐狀或方錐狀。在中原地區包粽子的葉子多為槲葉,包出來呈長方體。

注意事項

食用禁忌

1、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幫助吞嚥和消化,有節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點,可選擇迷你粽子

2、吃粽時應該搭配涼拌青菜、水果沙拉,緩解腸胃不適

3、粽子要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4、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5、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黃粽等脂肪、蛋白含量過高的粽子。

6. 食用前需充分加熱至軟。

注意事項:

一個普通的鹹肉粽子,含米量約一碗左右,熱量約為400至500卡路里。因此,專家建議,吃粽子,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過3個,男性最好不要超過5個。

吃粽子的同時,搭配蔬菜、水果可幫助腸、胃蠕動,可以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腸、胃道消化不良。

此外,睡前兩小時最好別吃粽子,不要碰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類,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瀉或腹痛。

粽子應趁熱吃,加了油脂、肉、蛋黃的粽子更不宜冷吃,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來說尤其要注意。有些質量差的糯米在冷後會有變硬現象,五穀雜糧粽子冷後的回生現象更明顯。

粽子屬於主食,三餐都可以吃,早餐甚至更合適。因為早餐通常食慾不振,飲食數量較少,清香溫熱的粽子吃起來方便。

素粽子的熱量沒有傳說中那麼高,但畢竟屬於糧食,吃了粽子就要相應減少米飯、饅頭、麵條等主食,否則會帶來過多的澱粉引起體重上升,還可能過於飽脹引起消化不良。一般來說吃一個大粽子減一小碗米飯即可。

製作禁忌

粽子的熱量依其「大小」、「內容」不同有所差別,「肉粽」每個熱量約含450至600卡,臺式肉粽由385至671卡,平均495卡,而湖州粽則由400至520卡 ,平均459卡,肉粽的內容物當然也直接影響它的熱量,如使用五花肉和使用叉燒肉當配料,所含熱量自然不同。

10樓:知道麼麼噠

一般來說,生的粽子用高壓鍋煮也要1個小時.用普通的鍋來煮得3-4個小時. 砂鍋煮出來的粽子會特別香.

如果是超市裡賣的已經是熟食的,那麼放水裡煮十分鐘熱透就可以吃了. 煮粽子一定要放夠水,生米很吸水,水放夠了煮出來的粽子才糯才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鮮生粽子煮半小時。熟粽子加熱蒸煮皆可,一般15分即可!蒸熟粽吃起要香硬些,適合年輕人。老小還是煮吧,這樣會軟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些,水開後再煮15至20分鐘

13樓:木默木默

都可以,煮的會熟、軟一些,也快一點吧。時間平常沒注意,水開後再十分鐘肯定夠了,自己用筷子或別的戳一戳,就知道熟沒熟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是用堡的大概一小時的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煮,用高壓鍋煮還快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粽子是蒸還是煮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不下廚的人,但是在實驗過後,發現蒸和煮在不同情況下各有優劣。所以粽子是蒸還是煮這個問題,還要分情況來說。

1、從便捷的角度,自家包的粽子就煮,超市買的速凍的粽子就蒸。

2、煮的受熱更均勻,所以是清水粽子就煮,帶餡料的粽子就蒸。

3、一次加熱多種口味的粽子蒸的會好一些,煮的話可能串味。另外,如果擔心自己包的粽子不緊,用鍋蒸保險一點。

包好的粽子是蒸還是煮,粽子是煮還是蒸要多久

一般來說,生的粽子用高壓鍋煮也要1個小時.用普通的鍋來煮得3 4個小時.砂鍋煮出來的粽子會特別香.如果是超市裡賣的已經是熟食的,那麼放水裡煮十分鐘熱透就可以吃了.煮粽子一定要放夠水,生米很吸水,水放夠了煮出來的粽子才糯才香 粽子是煮還是蒸?要多久?粽子一般都是用煮的,用普通的鍋來煮得3 4個小時,砂...

自己包的肉餡綠豆餡粽子要蒸多久才熟

紅豆粽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 口味 清香味 工藝 煮紅豆粽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米1000克 輔料 赤小豆300克紅豆粽子的特色 此粽子白紅相間,甜香滋潤。教您紅豆粽子怎麼做,如何做紅豆粽子才好吃 1.將糯米淘洗乾淨,放入清水裡浸泡至能捏碎,備用。2.將紅豆洗淨,泡1.5小時後再和...

煮熟的螃蟹能放冰箱嗎?蒸熟的螃蟹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能。螃蟹已經烹飪熟了之後是可以放在冰箱儲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儲存時間不宜太長,為了食用到比較新鮮的大閘蟹,建議儘快食用完。並且在再次食用大閘蟹的時候需要將其徹底高溫加熱透了之後才可以食用,同時還可以放入一些薑末,這樣可以有利於殺菌,未加熱熟透的大閘蟹容易引起腹瀉等不良反應。放在冰箱裡是否可吃要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