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帽子怎麼做,諸葛亮戴的帽子是怎麼來的啊

2021-05-05 14:59:09 字數 1303 閱讀 3935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的「帽子」叫綸巾,相傳為三國時諸葛亮所創,又稱「諸葛巾」。後被視作儒將的裝束。

綸巾是頭巾名,幅巾的一種,以絲帶編成,一般為青色。材料沒什麼特別之處,只能簡單述說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帽子就是花錢做的,別想太多,這個無關緊要的,勿要迷信

怎樣用卡紙做古代的帽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紙,對摺成矩形。

2、把對摺後的矩形按下第一幅圖中的摺痕摺疊,成第二幅圖。

3、下第一幅圖中紅圈處有兩層紙,將兩層紙一前一後拱出摺疊。注意紅圈的位置變化。並且下第二幅圖紅圈處現有三層。

4、將下第一幅圖右面那個紅圈處的第一層紙沿中間那條摺痕朝左摺疊,成為下第二幅圖。注意下第二幅圖中左右兩個紅圈處現都是兩層。

5、把下圖中紅圈一端第一層紙沿虛線折回,反面也同樣摺疊。

6、將下第圖中第一層紙中的1和2重疊,反面也同樣摺疊。

7、將下第圖中第一層紙的1和2的端點與中間紅點處對齊摺疊,反面也同樣摺疊。

8、下圖處第一層紙沿2和3的連線折回,反面也同樣摺疊。

9、將帽沿、帽頂拱出,即成了一頂紙帽子。因為用的紙比較小,如果用大一些的紙,如報紙之類的做就更像帽子了。

10、完成效果圖。

4樓:橫店古帽製作

卡紙做不來的,,太薄了

諸葛亮戴的帽子是怎麼來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巾即綸巾。

在"綸巾"中綸讀(guan),古時頭巾名。幅巾的一種,以絲帶編成,一般為青色。

相傳為三國時諸葛亮所創,又稱「諸葛巾」。後被視作儒將的裝束。

相關文獻:

《晉書.謝安傳》:「[謝]萬著白綸巾,鶴氅裘,履版而前。」

宋陳與義《晚晴野望》詩云:「洞庭微雨後,涼氣入綸巾。」

明王圻《三才圖會.衣服.諸葛巾》:「諸葛巾,此名綸巾,諸葛武侯嘗服綸巾,執羽扇,指揮軍事,正此巾也。因其人而名之。」

諸葛亮頭上戴的「帽子」叫什麼

6樓:筆墨秋人

羽扇綸巾

7樓:匿名使用者

綸巾 樓主說的鶴什麼是鶴氅裘,是穿的衣服不是帽子

8樓:夏七米

蘇軾的 《念奴嬌 赤壁懷古》中寫的是綸巾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諸葛亮怎麼死的

死於肺結核,就那麼簡單。他是被魏延搞死的,諸葛亮施的七星燈迴天之術時,魏延跑進來把燈給吹熄了。諸葛亮真正去世的原因,如今被揭曉,真相讓人感嘆。諸葛亮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 和 三國志 都沒有明確記載。只記載著234年8月,諸葛亮病故於五丈原 諸葛亮塑像寶雞境內 享年五十四歲。楊儀等率軍還,姜維等遵照諸葛...

讚揚諸葛亮詩集,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先生晦跡臥山林,三顧哪逢聖主尋。魚到南陽方得水,龍飛天漢便為霖。託孤既盡殷勤禮,報國還傾忠義心。前後出師遺表在,令人一覽淚沾巾。白居易 6666666666666 66666666666 66666 讚美諸葛亮的詩詞 勉縣五丈原諸葛廟 一詩二表三分鼎 萬古千秋五丈原。一對二表三分鼎 六出七縱八陣圖 ...

諸葛亮的真名是,諸葛亮的真名 原名

諸葛亮 別名孔明,臥龍,伏龍。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散文家 書法家 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有 出師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