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不是累死的,諸葛亮怎麼死的啊

2023-03-15 07:50:05 字數 1850 閱讀 6126

1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諸葛亮是病死的。

建興十二年八月,諸葛亮病情日益惡化。司馬懿趁諸葛亮病重不能統軍,於是親自率軍襲擊蜀軍後方,斬五百餘人,獲牲口千餘頭,降者六百餘人。

諸葛亮病重之際,蜀主劉禪派遣尚書僕射李福前來軍前問候,同時詢問國家大事。李福與諸葛亮談話完畢,辭別而去,幾天之後又回來。

諸葛亮說:「我知道您回來的意圖,近來你雖然整天與我交談,但有些事還沒有對你交待,所以你又回來聽取。你所要問的事蔣琬最適合。」

李福連忙道歉說:「日前確實不曾詢問,等到您百年之後,誰可以擔負國家重任,所以就又返回。再請問蔣琬之後,誰又可承擔重任。」

諸葛亮說:「費禕可以繼任。「李福又問費禕之後誰可接任。

諸葛亮沒有。 同時,諸葛亮也對各將領交代後事,要楊儀和費禕統領各軍撤退。由魏延、姜維負責斷後。

不久,諸葛亮在軍營中去世。

2樓:鑫鑫紫

這是《三國志》上明確記載的孔明六伐中原的事。

...不久,諸葛亮遣使求戰,司馬懿不談軍事,問使者:「諸葛公起居何如,食可幾米?

」使者說:「三四升。」然後對問政事,使者說:

「二十罰已上皆自省覽。」經過一番不經意的詢問,司馬懿對人說:「諸葛孔明其能久乎」(《晉書·宣帝紀》)!

果然,諸葛亮於當月病故於五丈原軍中。..

可以看出,諸葛亮雖盡忠職守,精忠報國,凡事親力親為,但就是因為如此的操勞過度,導盡了心力衰竭。 所以有些書評其為"不善於分工"!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是背戰爭拖累死的。他在任期間透支各種資源,導致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他不顧當時蜀國的現實情況,意味的想在有生之年,恢復漢室。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4樓:網路輝晨

諸葛亮本人的身體素質就很差,而且勞累過度導致其過早去逝。

諸葛亮怎麼死的啊?

5樓:素顏美

諸葛亮是病死的。但他的死,應該是積勞成疾所致。諸葛亮死得其所,卻也是死得突然,死得讓世人悲嘆。

諸葛亮的特點

死得其所,是因為他集智慧與理想於一身,畢一生之精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成為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和發明家,同時他更是世人所稱道的「智慧的化身」,死得突然,是因為他自己都不會料到會死在北伐的途中,他的巨集偉的理想還未實現,事業尚未完成,他卻死了。

世人悲嘆,他不應該死在軍中,也不應該死在對手的眼前,更不應該含恨而死。他死後,蜀漢走向徹底衰亡,「三分天下」的局勢發生傾斜,一個沸騰而又輝煌的三國時代隨之落下帷幕。

諸葛亮為什麼會死,因為他太累了,諸葛亮是一個有抱負的人,他雄才大略,賦有遠見卓識,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他以一副《隆中對》讓劉備眼睛一亮,信心十足。

偏安一隅,先取三分天下之一方,再復漢室匡天下。為時局考慮,也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他輔助並忠誠於劉備,東奔西走,聯吳抗曹,七擒孟獲,治理並振興蜀漢,五次北伐,最後身心疲憊,殫精竭慮,積勞成疾,病死於五丈原,事必躬親。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諸葛亮怎麼死的

死於肺結核,就那麼簡單。他是被魏延搞死的,諸葛亮施的七星燈迴天之術時,魏延跑進來把燈給吹熄了。諸葛亮真正去世的原因,如今被揭曉,真相讓人感嘆。諸葛亮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 和 三國志 都沒有明確記載。只記載著234年8月,諸葛亮病故於五丈原 諸葛亮塑像寶雞境內 享年五十四歲。楊儀等率軍還,姜維等遵照諸葛...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歷史上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諸葛亮真正去世的原因,如今被揭曉,真相讓人感嘆。真實歷史中諸葛亮到底是怎麼死的?諸葛亮是病死的。劉禪派遣尚書僕射李福前來問候,同時詢問國回家大事。李福來到,諸答葛亮談話完畢,辭別而去,幾天之後又回來。諸葛亮說 我知道您返回來的意圖,近來雖然整天談話,有些事還沒有交待,又來聽取決定了。你所要問的事蔣琬...

諸葛亮是真麼死了,諸葛亮是咋死的

應該是勞累過度病死的。不過,還有一個小傳說,諸葛亮知道他快要死了,就做法以延續生命,點燃了七星燈,如能一夜不滅,即可延續生命,可惜被魯莽的魏延,在進來報告軍情時,撲滅了。諸葛亮認為天意如此不在做法。蜀建興12年 234 53歲 享年54歲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五丈原位於八百里秦川西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