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紙花甲粉用鍋怎麼做

2021-05-05 18:24:19 字數 1370 閱讀 4607

1樓:小小呂子博

用料 :花蛤、粉絲、紅椒、青椒、花椒、蔥、姜、蒜、鹽、生抽、老抽、料酒、油、清水、黑胡椒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

鍋裡鋪兩層錫紙

溫水浸泡粉絲

蔥薑蒜、青紅椒、花椒、黑胡椒

花椒和薑絲入鍋

加入一半花蛤

加入粉絲

加入蒜加入剩下花蛤

加入鹽少許

加入料酒

加入生抽

加入老抽

加入耗油

加入油加入水

電磁爐煮開

沸騰後包起來,小火煮七分鐘

錫紙包起來

開啟錫紙

加入青紅椒和黑胡椒

2樓:超超

蒜豆瓣醬爆香倒水煮開,錫紙盒放入金針菇粉絲花甲,淋上煮好的醬汁烤熟

3樓:白小度

用料金針菇    半把

龍口粉絲    2把

鹽    10克

姜    5片

大蔥    半根

蠔油    1勺

陳醋    10ml(可酌情)

生抽    15ml

蒜    5辦(可酌情)

料酒    10ml(酌情處理)

豆瓣醬    1勺(酌情處理)

蒜蓉辣醬    1勺(酌情處理)

丸類(墨魚丸等)    看著放

青菜    看著放

蜆子    看著放

川椒    兩三個

白糖    酌情處理

雞精    酌情處理

孜然芝麻辣椒麵    看著放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

吃都吃完了,我怕以後忘,就只有文字了,圖木有了?‍♀️

配料中酌情處理的幾項,重點就是:

先放醬油調味,然後放各類醬、蠔油,最後放鹽,要是到最後你嚐了一口覺得鹹淡夠了,就別放鹽了。

白糖:看你愛不愛吃甜口的,愛吃幾成甜

雞精:提鮮,必放

陳醋最好最後放,或者收鍋了放湯碗裡了再放

鍋煮的,水先放1l,水開後放墨魚丸、桂花腸、魷魚丸都最先放進去,然後青菜,然後放粉絲。

這時候看看水多不多,多就舀出去一些,流出來粉絲吸的水量就夠了,然後放各種調料調味道。

等煮熟了,把海鮮放裡,一燙就熟(或者用舀出去的熱水燙海鮮)我放的是蜆子肉(沒殼)和蟹**,舀出去的水一直燙著,鍋里正常繼續調味、煮粉絲。

收鍋關火後,海鮮類倒裡面捂30秒就好。

提前放海鮮,你就什麼都吃不著了?‍♀️,因為熱過油它就太小了。

倒湯碗裡,撒孜然芝麻辣椒麵,可以吃了。

小貼士粉絲煮的差不多挑一筷子咬咬看,熟了就可以了,沒什麼固定時間。

是用鍋煮的水,煮熟的,沒用錫紙和火烤,自己家吃沒必要,味道夠了就可以了。

錫紙花甲粉怎麼做好吃?錫紙花甲粉的做法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花甲和竹蟶加入100ml的清水 鹽 香油吐沙一小時 粉絲加入300ml的清水泡發 將蒜瓣切末 姜蔥切絲 幹辣椒切碎 準備兩張錫紙鋪入大碗內。將洗淨的花甲放入錫紙做的碗中,加入料酒 生抽 糖 醋 老乾媽豆豉醬,最後加入100ml的清水。將錫紙從碗中拿出放在電磁爐上大火燒開。燒開後放入...

錫紙花甲粉絲做法,錫紙花甲粉絲怎麼做 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

泡粉絲可能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利用這個時間,來處理花甲部分,五百克花甲 七百克水,加入十克鹽 五克油,加入鹽模擬出了海水的感覺,能夠讓花甲快速地吐沙。油的話,能夠鬆弛花甲肉,消除點裡面的腥味,稍微用手抓拌一下,靜置兩個小時,讓花甲有充足的時間吐沙 去腥。兩樣食材都要比較久,來做點別的吧,剝兩百克的蒜瓣...

錫紙花甲粉能做多少種口味,錫紙花甲粉幾個口味?

用料花甲 150g 竹蟶 100g 粉絲 30g 蒜 5瓣 姜 3片 小蔥 2根 幹辣椒 2個 鹽 1g 香油 3ml 生抽 5ml 料酒 10ml 醋 5ml 糖 1g 老乾媽豆豉醬 一勺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 花甲和竹蟶加入100ml的清水 鹽 香油吐沙一小時 粉絲加入300ml的清水泡發 將蒜瓣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