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鴨怎麼做,幹鍋鴨怎麼做

2021-07-15 12:19:35 字數 2420 閱讀 8411

1樓:啦啦啦啦大錦

主料700g鴨肉

300g西芹

1個洋蔥

2節藕若干青辣椒

輔料1把幹辣椒

適量花椒

5個八角

3個大料

4片香葉

適量姜適量蒜末

適量老抽

半瓶啤酒

適量食用油

適量鹽半碗豆瓣醬

適量冰糖

食材:鴨肉、藕、西芹、青椒、洋蔥

各種食材處理:洋蔥切塊、青椒切絲、藕切片、西芹切小塊準備好香料:蒜末和薑片在碗下,上面有幹辣椒、花椒、香葉、大料、八角等鴨肉切成小塊,焯水後撈起瀝水待用

食用油燒熱,放入鴨肉炸

煎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待用

鍋內留適量油,放入姜蒜、香料炒香

加半碗豆瓣醬一起炒香

倒入洋蔥和青椒炒勻

倒入西芹炒勻

再加入藕片、鴨肉一起炒勻

加入適量生抽

倒入半瓶啤酒(一般的啤酒就行)

再加入適量老抽

加入少許冰糖炒勻

讓各種料與鴨肉一起燒一會,在這其中還要加入鹽、味精香噴噴的幹鍋鴨就出爐拉!

2樓:長新很搞笑

一步搞定家常菜乾鍋鴨

3樓:forever慄勁鬆

配方:鴨子2斤、洋蔥半個、青椒一隻、料酒少許、生薑5片、大蒜5瓣、蔥一段、桂皮2片、老抽   適量、花椒適量、植物油適量。

幹鍋鴨的做法:

1、鴨子斬塊,冷水下鍋,熱鍋子,挑幾塊鴨子皮很肥的放在鍋裡煎,皮朝下,開小火會出很多鴨油的。

2、翻炒片刻後淋入料酒和生抽,老抽,辣椒油,繼續翻炒。

3、然後大火燒開後,加入適量清水,再調到中火慢燉。準備處理蔬菜。

4、蔬菜處理好後,另起油鍋,把所有蔬菜放進去翻炒,稍微放點鹽,至斷生盛起來備用。

5、鴨子煮好後收幹,剛才炒蔬菜的鍋子在加熱,放入一點蒜末爆香後把先前煮好的鴨子肉倒進去大火翻炒,翻炒到沒有水分。但是鍋底會有油的時候加入蔬菜再次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6、待鍋底會有油的時候加入蔬菜再次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最後在撒點白芝麻,大功告成。

幹鍋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幹鍋鴨的做法

泡椒切塊,泡姜切成末,備用。

鴨子切塊,藕切片,萵苣切滾刀,嫩薑切片,小米辣切碎。

水燒開,倒入鴨塊。鴨塊微微有點變色就好。倒出鴨塊,快速用冷水沖洗鴨塊,大概五分鐘,去油去腥。煮鴨塊水留下備用。

鍋入油,倒入藕片跟萵苣煸炒,斷生既可撈出備用。

燒開水,倒入玉蘭片,煮開後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倒出來備用。從市場買回的玉蘭片一定用水先煮過。

鍋裡入油,油不宜太多,大火。油燒熱後微微冒煙時,加入花椒、八角、老薑,變色後撈出,倒入鴨塊。

爆炒鴨塊,一定要把鴨塊爆幹,爆出油來。此時下入切好的泡椒泡姜,炒香後,加入豆瓣醬。

鴨肉上色後加入之前留下的煮過鴨肉的水,這就是訣竅了,一般家裡都沒有高湯,倒入這個水既有鴨肉的營養,又有鴨肉的油氣。此時根據口味加入鹽。

大火燒開以後,關小火慢慢燜煮,此時可以入玉蘭片跟蒜瓣。

燜煮到鍋內有點亮油了,可以下入蒜苗、之前炒過的藕片和萵苣、嫩姜、小米辣等。

水燒乾後,油基本上出來後,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前可以加入一點味精調味。

5樓:天誠姬靜

1.滷鴨剁塊。

2.青紅椒斜切圈狀,姜切絲,蒜切片。

3.炒鍋下油,油熱後倒入鴨肉略炸。

4.外皮變黃後盛出。

5.鍋裡底油爆香辣椒和蒜片薑絲。

6.炒出香味後下少許的花椒粒。

7.倒入過油的鴨肉。

8.淋少許生抽。

9.翻炒勻後出鍋。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鮮鴨蓮藕相剋食物

香蔥相剋食物

蒜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

乾紅椒花椒

麻椒生抽

糖相剋食物

味精相剋食物

料酒食用油

幹鍋鴨的做法

1.鴨洗淨,斬成3.5釐米見方塊,放入加有料酒的冷水中浸泡2小時去腥(也可用開水焯去腥)備用

2.香蔥切段、薑切片、蒜製成蒜蓉、乾紅椒切段,蓮藕切片,放入加有醋的冷水中浸泡備用

3.熱鍋加油,放入花椒、麻椒,不要火太大,把花椒粒的麻味慢慢煸出,然後放入蒜蓉、香蔥段、薑片煸炒

4.待以上香料炒出香味後,投入鴨塊中小火煸炒,這樣可以把鴨肉裡的油充分得出來,鴨塊的外皮吃起來會更香

5.待鴨塊外面煸的金黃後,加生抽、黃酒、糖、味精、熱水(可以適量加入些熱水或啤酒,水的位置和鴨塊齊平就可以了),燒沸後加蓋,用文火燒約30分鐘

6.待裡面的水收的差不多時,下入藕片大火翻炒(中間也可以稍加些醋,炒出來的味道也很不錯),藕吃的就是它的脆,所以不用時間太久(不過藕丁的口感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

乾鍋鴨頭怎麼做?正宗乾鍋鴨頭怎麼做?

所需食材 鴨頭6個 牛肉丸適量 親親腸適量 土豆1個 薑片適量 大蒜6瓣 大蔥半根 蔥花適量 白芝麻適量 八角5個 香葉3片 草果2個 桂皮1塊 幹辣椒10多個 花椒25克 小米辣6個 生抽4勺 老抽5勺 料酒8勺 冰糖3個 鹽8克 豆瓣醬3勺 辣椒油2勺 十三香粉半勺 幹辣椒,花椒,小米椒看個人口...

幹鍋排骨怎麼做,幹鍋排骨的做法

工藝流程 頭天先將大米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 用文火將鐵鍋燒熱 幹鍋 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 此為自制五香粉 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 幹鍋 將晾乾的大米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米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

幹鍋魷魚蝦怎麼做,幹鍋魷魚蝦(香辣)怎麼做如何做

幹鍋魷魚蝦的用料 蝦大約500克 魷魚一條 西芹3 5根 萵筍個人喜好自己定吧 洋蔥個人喜好新增 主要是去腥添香 大蔥一根 生薑適量 幹辣椒個人口味新增 郫縣豆醬兩勺 孜然粉提味 適量吧 花椒個人喜好加量 鹽少許 大約5克左右 糖一小勺 生抽一小勺 提鮮 蠔油少許 幹鍋魷魚蝦的做法 步驟1第一步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