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芒種麥香麵包怎麼做好吃

2021-05-30 14:27:06 字數 2870 閱讀 49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高筋麵粉 400g    全麥麵粉80g

小麥胚芽粉20g    砂糖40g

鹽7g    奶粉15g

酵母7g    清水350g

黃油20g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

1. 將除黃油外所有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揉至成團。然後把軟化後的黃油加入揉至擴充套件階段,就是可以出手膜的狀態。

2. 攪拌完成後,室溫發酵50分鐘,如果天氣冷,可以放入烤箱發酵,蓋上保鮮膜。

3. 發酵好的麵糰在中間戳個洞是不回縮不塌陷的,就是發酵好了,大概兩倍大。

4. 將發酵好的麵糰進行輕輕排出大氣泡就可以了,然後分割,分成5等份,揉圓後進行第二次發酵,大概30分鐘,兩倍大。

5. 將二次發酵好的麵糰輕輕壓一下,然後左右對摺。

6. ,然後自上而下捲起,介面朝下。

7. 搓成圓形,室溫發酵50分鐘。全程發酵我用的是我家的蒸烤箱,有發酵功能的,30度。天氣冷可以放入烤箱發酵,下面放一盆熱水。

8.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用割包刀畫出井字形,沒有割包刀可以用美工刀或者鋒利的刀片割開

9. 風爐預熱180度,熱風模式,20分鐘即可。普通烤箱上管200度,下管150度,17到20分鐘。

10. 麵包烤好後立即取出放入晾網上晾涼,吃不完的麵包用保鮮袋密封裝好,室溫儲存,儘快吃完。

11. 完成啦

小貼士天氣冷可以放入烤箱裡發酵,發酵的時候建議蓋上保鮮膜或者溼布。

沒有割包刀可以用美工刀,剃鬚刀片,刮眉刀等鋒利的刀片割。

沒有上下火的烤箱,建議自行調整溫度和時間。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11.全部材料放入面槓,成團後加入黃油,然後攪至表面光亮,出手套膜為止。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22.攪拌完成後,常溫發酵50分鐘,如果戳洞不回縮的話即完成第一次發酵,然後進行分割,200g一個。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33.分切200g滾圓後,進行第二次常溫發酵,發至兩倍大小,30分鐘。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44.麵糰左右對摺,然後向上捲起。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55.捲起後再搓成圓形,收口放底。整圓後進行第三次發酵50分鐘。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66.烘烤前用刀片在麵糰上劃出井字造型,上火200度下火150度,放中間層,烘烤時間17-20分鐘。

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圖,麥香麵包怎麼做好吃

3樓:a**費

材料a:酵頭: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細砂糖24g,速效酵母粉6g,牛奶300g

b:麵糰: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細砂糖96g,鹽1.5小勺,全蛋90g,牛奶30g,全部酵頭,無鹽黃油72g

做法1.把材料a中的麵粉和糖混合均勻

2.牛奶加熱到30℃左右,加入酵母粉,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

3.把酵母牛奶倒入麵粉中,邊倒邊攪拌

4.攪拌成稀稠的麵糊,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室溫即可

5.發到這個程度行了嗎?不行

6.要到這個程度,麵糊長到最高,並開始塌陷,就行了

7.混合材料b中除了黃油以外的所有材料,牛奶別一次加入,留一點兒調整面團的硬度,開始揉麵

8.揉到麵糰出筋,拉開一段麵糰保持不斷的程度,加入軟化好的黃油,繼續揉麵

9.揉到能拉出薄膜,即完全擴充套件階段,麵糰就揉好了

10.把麵糰滾圓,放進盆中進行發酵,發酵到2—2.5倍大,用沾麵粉的手指從頂上戳一個洞,洞洞不收縮、麵糰不塌陷,發酵剛剛好

11.取出麵糰排氣,分成9等份,立即搓成長條

12.每條麵糰再搓長至大約60cm,從中間對摺

13.從遠離身體的一邊往裡交替擰麻花,數著:

一、二、

三、四,一共擰四下

14.把右側塞進左側的洞洞裡

15.稍一整理,成五個瓣兒

16.全部做好後,排進烤盤,烤盤提前刷油

17.進行最後發酵,我把烤盤放進了烤箱,底部再放一碗熱水,發酵到2—2.5倍大

18.送入預熱180℃的烤箱,烤大約30—3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後,立即刷上一層融化的黃油

酸奶麥香麵包的做法,酸奶麥香麵包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高筯麵粉    305克

濃稠酸奶    130-150克(因各牌子高粉吸水率不同,酌量加)

溫水    30克

酵母    4克

雞蛋    1只(約40克)

糖粉    40克

奶粉    10克

鹽    4克

玉米油(或黃油)    30克

酸奶麵包(直接法、省時、超鬆軟)的做法

將酵母放入30克溫水中,攪拌酵母溶於水,靜至5分鐘後用。

將酵母水、糖粉、奶粉、高筯麵粉、雞蛋、酸奶一起放入麵包機(或用手揉)和麵程式,啟動一次和麵。(酸奶可以用附圖的這種老酸奶了)

揉到麵粉有擴充套件性時加和鹽和玉米油(或黃油)繼續揉到麵糰出手套膜

然後放在盤裡,用溼布蓋好,放入烤箱,烤箱調到發酵檔,溫度調到30度(冬天調到35度),在烤箱底層加一盤水,保證烤箱裡有足夠的溫度和溼度,時間調到60分鐘(發酵到2.5倍大)

發酵好後拿出粉團手揉排氣,用揉和摔的手法揉約10-15分鐘(或可以放進麵包機再揉一個和麵程式),這個過程很重要,排氣排得好,做出來的麵包組織會更細膩。

排好氣後,分割成8等份,用溼布蓋著,鬆馳15分鐘後用擀麵棍擀平後捲起來,再造形或滾圓,放入模具(模具先塗一層簿油防粘)

造形後再放入烤箱發酵30分鐘(冬天調到38度),發到1.5倍大

在麵包面塗上一層蛋黃液(只用蛋黃不要蛋白,烤出的顏色會更漂亮)。

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後,調到180度烤18-25分鐘,小麵包只需18分鐘,**這款花形麵包要烤25分鐘)

烤好後在麵包上塗一層蜂蜜,後灑上椰蓉更香

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麻辣香鍋的家常做法是不是得把所有東西都煮熟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我已經看到了資訊,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分鐘 親,食材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變換 再把油麥菜和菠菜焯一下,熱鍋加油,然後加入八角,辣椒,白芷,桂皮,炒一下,炒出香味。再放入姜,蔥花,蒜瓣繼續翻炒,加入洋蔥一起翻炒一下,加入郫縣紅油豆瓣炒出香味,再加入一包麻辣香鍋料翻炒...

香芋卷麵包的做法步驟圖,香芋卷麵包怎麼做

用料 高筋麵粉 200g 細砂糖 30g 鹽 2g 水 96g 全蛋液 14g 奶粉 7g 酵母 3g 植物油 16g 香芋泥 150g 少量全蛋液刷表面 香芋捲回麵包的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入和答面機中攪拌,揉到擴充套件階段。麵糰在28度又潮溼的環境中,發酵成2倍大,大約1小時左右。麵糰排氣後平均分成...

家常香辣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香辣魚怎麼做

香辣魚做法和步驟 1魚塊先用澱粉 鹽和料酒稍稍醃製10分鐘 然後把魚塊放在廚專房紙上把水分都吸乾屬 香辣魚2把魚塊放入麵粉碗裡,讓每片魚片都裹上面粉 鍋中放入油,把魚放入炸至兩面金黃 香辣魚3炸好的魚塊放在廚房紙上吸一下油。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蒜和青紅椒絲煸炒出香味。香辣魚4放入炸好的魚塊 調味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