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耳鳴是怎麼回事

2021-05-25 06:26:58 字數 1190 閱讀 9174

1樓:一冷眸丶

你好,坐長途車出現耳鳴,一般都是由於,咽鼓管功能出現異常,長期坐在車裡面導致中耳和外界的壓力不同時,從而導致的耳膜塌陷引起的耳鳴,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在坐車的時候嚼著口香糖,或者是用雙手捂緊耳朵口,然後再立即鬆開,連續做這個動作做十幾次,促進耳膜得到恢復就可以減輕症狀。

2樓:

應該耳內壓升高導致。可以休息一下,會有緩解。

3樓:賈紅

火車過隧道,因為氣壓改變,中耳內外氣壓不平衡,會有短暫的悶堵感和耳鳴。

4樓:德逸雲

患者自覺耳內或顱內有聲音,耳鳴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音調性質與響度可表現為高調、中調或低調,類似蟬鳴、哨音、汽笛聲、隆隆聲或嗡嗡聲。搏動性耳鳴的搏動節律可與心跳或脈搏同步。

有些患者伴有聽力下降、眩暈等,有些聽力正常,但是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有些患者可伴有睡眠障礙、心煩、惱怒、注意力無法集中、焦慮、緊張、抑鬱等不良反應,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

另外,還有一類耳鳴,不但患者自己能聽到,他人也能夠聽到。

坐車耳鳴是怎麼回事?

5樓:海之聲觀音橋驗配中心

可能是由於車內外氣壓不平衡導致耳鳴,過會恢復正常氣壓就好了

6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首先您需要到耳鼻喉科檢查聽力,確定是否有神經性耳聾。條件許可,還要進行心腦血管疾病檢查。因為,耳鳴耳聾作為生活上常見的現象,主要見於各科多種疾病發病

7樓:露露偶像

耳鳴為聽覺機能紊亂所致,分為主觀性和客觀性兩類。可以喝(御儂的輕珥茶)來改善此症狀。耳鳴的音調有高音性和低音性。

前者多屬神經性耳鳴,後者多屬氣導性耳鳴。客觀性耳鳴多為臨近組織病變所致。由耳部病變引起者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在,由全身因素引起者則可不伴耳聾或眩暈。

耳鳴的發病率較高,據一些調查表明,**中約20%有不同程度的耳鳴,其中40%主訴嚴重耳鳴,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高。而有些人腦袋嗡嗡響,真痛苦,這種聲音是腦鳴。常感覺腦內有各種聲音,如流水聲、蟬鳴聲等,響時晝夜不停。

使人抑鬱煩躁不安,常伴有耳鳴、眩暈、失眠、健忘等症,繼而引發緊張焦慮,神經衰弱,腦萎縮等症狀。耳朵是聲音的傳遞器官,本身不會發出聲音,所以聲音**於腦內。

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您好,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1 由於壓力過大引起的 如果長期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時,可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耳鳴疾病。因為當人的壓力過大時,會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從而致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當內耳供血不足時,就會發生突發性耳聾,一般表現為聽力損失,多發生在單側耳朵。2 由於多種疾病引起的 如果患了聽神...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 風聲 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 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 頭痛 感覺到聽力下降。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 如果持續...

耳鳴是怎么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 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耳鳴。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