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怎麼回事

2023-03-23 13:40:08 字數 4938 閱讀 3271

1樓:立聰堂無錫南長街聽力中心

您好,您的問題是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多由耳部的病變、神經系統的病變以及噪聲等因素引起。如果是最近出現的耳鳴,可考慮某些特殊原因,如過度疲勞、情緒緊張、感冒等感染性的疾病,或者長期的慢性疾病,或腦部供血以及耳源性的眩暈等,都會出現耳鳴。其次,前庭疾病也可以誘發耳鳴。

另外,耳朵區域性耵聹、異物的堵塞,或腫瘤、炎症等造成的外耳道堵塞、耳部損害、鼓膜損傷,中耳的血管畸形病變等也可以引起耳鳴。"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樓:網友

耳鳴一般都是由於神經衰弱等原因引起的,在中醫上多屬於肝火或者腎虛。在**上應該儘早,時間長了不容易見效。

一般常規**是高壓氧艙,以及配合營養神經的藥物。其實我認為針灸**對這個疾病更有效。一般10次一個療程,**3個療程後見效率很高。

也可以配合耳聾左慈丸等中成藥口服,可以提高療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4樓:鍾老師愛金融

耳鳴,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有聽力下降、耳內甚至顱內有嗡嗡的聲音等。雖說耳鳴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但是一旦嚴重了,還可能會使患者出現煩躁,甚至抑鬱的情緒,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心健康。然而,如果經常性的出現耳鳴,還需要注意是其他疾病所致,以免耽誤**。

耳鳴,顧名思義,是一種耳部疾病,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然而,有的人會經常性的出現耳鳴,且久治不愈,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注意了,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的耳鳴出現,需要及時找出**才可。

所以,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六種會導致耳鳴經常出現的疾病,下面就來一起看看吧。

一、頸椎疾病。

頸椎病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也是一種會引發出各類症狀的疾病,比如腦供血不足、頭暈、噁心等,當然,耳鳴也是一種頸椎神經壓迫所致的常見症狀。因此,如果經常性的出現耳鳴症狀,不妨查檢視,是否是患上了頸椎疾病吧。

二、神經問題。

神經上的問題,也會導致耳鳴的出現。就比如一些神經衰弱的患者,由於神經過度的緊張,則會導致耳部神經跟著出現問題,從而出現耳鳴的症狀。這種情況,需要學會放鬆,必要時還要找專業的醫生進行幫助**。

三、高血壓。

高血壓在一定程度上,也會使患者出現耳鳴的症狀。然而,高血壓所致的耳鳴,一般是雙耳共鳴較多。

四、鼻咽類疾病。

眾所周知,人類的鼻咽和耳部是互通的。因此,如果鼻咽出現了問題,尤其是出現了腫瘤的壓迫,則會使耳部也出現問題,其中就包括耳鳴的出現。

五、肝部疾病。

肝部是人類的解毒器官,因此如果肝部出現了問題,會引發出各種症狀,比如視力模糊、耳鳴等,不容忽視。

六、腎部疾病。

看似和耳鳴無關的腎,也是可以導致耳鳴的出現的。所以,如果耳鳴一直治不好,不妨去檢查一下是否是腎功能出現了問題吧。

如果您也在為耳鳴的經常反覆出現所困擾,且無論用什麼藥都無效,不妨也看看是否是患上了上訴六種疾病所致的吧。生活中,有的時候很多疾病並不是其表現出來的部位所致,也很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比如肝病患者會出現眼部疾病,心臟病患者會出現胃部不適等。因此,一旦出現了反覆且久治不愈的症狀,大家一定要做個全方面的檢查才能防患於未然。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年齡較大的,可能是器官老化出現的是耳鳴。如果年紀較輕,就要看一看你平時是否壓力較大,睡眠休息是否正常,如果休息不好,神經衰弱也可以引起耳鳴,當然貧血也是耳鳴的一大原因。還有中耳炎等也可以引起耳鳴。

6樓:

耳鳴的原因:

神經衰弱;耳鳴還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焦慮不安時,也可出現耳鳴。有神經衰弱的人常出現耳鳴,這種耳鳴音調高低不定,多為雙側性,並伴有頭痛、頭昏、失眠、多夢等症狀。

另外,身體虛弱時,由於血管張力不足,區域性供血不良而引起耳鳴。

在飲食上應多吃活血的食物和含鐵元素有助運氧的食物,同時應該避免飲食辛辣的在體內產熱消耗氧的食物,在生活方式上,避免抽菸喝酒等引起對耳朵的損害,搭配 御儂的啨洱嗏,清熱解毒,改善聽力。

7樓:無間

耳鳴是患者在耳部或頭部的一種聲音感覺,但外界並無相應的聲源存在,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出現於內科、外科、神經科、精神科等等疾病中。正常人在特殊條件下也可能出現耳鳴,如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中,幾乎每個健康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耳鳴,這是由於人體呼吸、心跳、血液迴圈、關節活動、肌肉收縮或耳部血管的波動等產生的聲音傳導到耳部所引起的聲音感覺。一般來講,環境燥聲的強度足以掩蔽本身身體內的生理性雜音。

當體內的聲音強度超過環境噪聲的掩蔽作用時,耳鳴才稱為一個症狀。耳鳴還與患者的心理、精神因素、體質條件、生活環境以及生活習慣等有關。絕大部分耳鳴屬於耳源性,如外耳、中耳、內耳、蝸神經、聽覺中樞傳導徑路或皮質的損害,少數屬於非耳源性,比如血液、內分泌、腎臟或血管等疾病引起的耳鳴。

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休息、學習和工作,可以為某些嚴重疾病的先兆症狀,比如單側性耳鳴可能為內聽道或腦橋小腦角腫瘤的首發症狀。又如腦血管病變可以有耳鳴。

8樓:高興菌丶兆

耳鳴包括主觀性和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是大腦神經過度興奮所致,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客觀性耳鳴是血管搏動或肌肉痙攣被聽到。

客觀性耳鳴是指血管搏動、肌肉痙攣等的聲音被聽到,主觀性耳鳴是指外界環境中沒有聲源的情況下,耳中卻能聽到的沒有意義的聲音,包括嘶嘶聲、蟬鳴音、嗡嗡聲等各種音調的聲音,但是不包括說話聲、歌聲等有意義的聲音,這些有意義的聲音屬於幻聽。臨床中大部分都是主觀性耳鳴。

主觀性耳鳴非常常見,幾乎每個人一生中都至少經歷過一次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聲音會在幾秒、幾分鐘或幾小時後消失,但有相當一部分人的耳鳴是持續存在。醫學上,主觀性耳鳴是一種症狀,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耳鳴,所以耳鳴被稱為「身體的警鈴」。

耳鳴的產生和大腦神經過度興奮有關,引起耳鳴的疾病絕大部分都是良性疾病,比如聽力下降、疲勞、緊張、睡眠不良、鼻部疾病、耳部疾病、頭痛、高血壓、甲狀腺功能、更年期女性激素水平波動等,但也有少部分和耳部或者顱內腫瘤等有關係。如果出現耳鳴且通過休息不能緩解,或者耳鳴比較嚴重,應到醫院就診,請醫生查明原因。

9樓:網友

耳鳴現象的出現對於大家的聽力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找準**,並且及時接受**,當大家的身體患有耳部疾病、血管性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自身出現耳鳴的現象,除此以外,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過量服用對耳朵有毒性作用的藥物時,也會導致該現象的出現。

耳鳴對於大家聽力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好好護理自己的耳朵,一旦發現自己出現耳鳴的情況以後,一定要及時的尋找**,並且接受**,那耳鳴是怎麼回事呢?

一、耳部疾病。

一般情況下來說,當大家發現自己出現耳鳴情況的時候,很有可能是因為大家患上了耳部疾病所導致的常見的外耳疾病,有外耳道炎以及外耳異物等等,除此以外,還有可能是因為大家的中耳患上了炎症或者是出現了鼓膜穿孔等症狀導致自己的耳朵出現了耳鳴的現象。另外,如果大家的內耳存在著聽神經瘤以及美尼爾氏綜合徵等情況的時候,也會導致耳鳴現象的出現。

二、血管性疾病。

當大家的身體患上某些血管性疾病的時候,也會導致耳鳴症狀的出現,比如說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以及血管瘤等等一般情況下來說,來自靜脈的耳鳴現象往往多為嘈雜聲,而來自動脈的耳鳴會與大家的脈搏脈動相一致。

三、全身性疾病。

當大家的身體患有部分全身性疾病的時候,也很容易導致耳鳴狀況的出現,比如說植物神經紊亂以及腦供血缺乏等等,除此以外,糖尿病,貧血,低血壓以及高血壓等疾病的出現也很容易導致大家的身體出現耳鳴的狀況,這主要是因為這些全身疾病的發作會導致大家的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迅速下降,從而導致大家身體器官的各個組織部位都出現問題。

10樓:你大爺

耳鳴是不分年齡的,一般引起耳鳴的原因是。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

外耳疾病: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

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

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

植物神經紊亂。

、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④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

毒性作用。的藥物如。

慶大黴素。、鏈黴素。

或卡那黴素。

等,也可出現耳鳴和。

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過度疲勞。

、睡眠不足。

、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您好,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1 由於壓力過大引起的 如果長期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時,可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耳鳴疾病。因為當人的壓力過大時,會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從而致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當內耳供血不足時,就會發生突發性耳聾,一般表現為聽力損失,多發生在單側耳朵。2 由於多種疾病引起的 如果患了聽神...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 風聲 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 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 頭痛 感覺到聽力下降。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 如果持續...

耳鳴是怎么回事,耳鳴是怎麼回事?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 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耳鳴。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