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gsp認證的藥品經營許可證可以賣藥嗎。急急。謝謝

2021-05-06 00:37:28 字數 2912 閱讀 3034

1樓:去留無意之

可以賣藥,但是 要在領到《藥品經營許可證》30天內申請gsp 認證(就是遞交gsp認證申請),並且積極著手做gsp的認證準備工作。3個月內,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會組織有關人員到藥店進行gsp認證。

所以 最好及時到當地「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諮詢gsp認證的相關事宜。

2樓:匿名使用者

賣藥必須得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才能開業。開業-1-3個月內提出gsp認證申請,檢查通過去得gsp認證證書才能繼續營業。否則就得停業了。

而且醫藥公司也不會給你繼續供貨了!

醫藥公司必須有你《藥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和gsp認證的證書(常說的二證一照)影印件蓋紅章,才會給你供貨。

3樓:網興科技

樓上是對的,必須過gsp驗收才能經營,我是gsp迎檢指導老師,大家需要幫助可以找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除非是新開辦的企業,在認證之前。

新開藥店要是一年不進行gsp認證會被吊銷藥品經營許可證嗎

5樓:去留無意之

在開業期間只要有《藥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就能賣藥,但在規定時間內沒有申請gsp認證或通過gsp認證就會被處罰,情節嚴重的會被吊銷《藥品經營許可證》的。

按照規定,藥品零售企業在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後30日內,向所在地的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gsp認證,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收到申請後的3個月內,組織驗收認證的檢查,符合規定的發給《藥品零售企業gsp認證》證書。

藥店gsp認證申請材料目錄

1、gsp認證申請表

2、《藥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正副本影印件3、企業自查報告

4、企業無違規經銷假劣藥品問題說明

5、企業負責人和質量管理人員情況表

6、企業藥品驗收、養護人員情況表

7、企業負責人、質量管理人員、藥品驗收、養護人員的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和學歷證書的影印件

8、質量負責人聘用合同

9、企業質量管理組織、機構的設定與職能框圖10、企業經營場所和倉庫的平面圖

11、企業經營場所倉儲等設施裝置情況表

12、企業藥品經營質量管理制度目錄

13、行政許可申請材料真實性保證宣告

6樓:末路還是新開始

新開的藥店3個月 驗證過不去 就要停業整頓 也就是吊銷執照

7樓:志翔領馭董

應該是三年認證一次吧

8樓:陸路

是的 所以還是認證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認證 怎麼能經營?

只獲得gmp認證,沒有gsp認證的企業是否可以將藥品銷售給其它零食終端? 35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26號)第九條規定:藥品生產企業只能銷售本企業生產的藥品,不得銷售本企業受委託生產的或者他人生產的藥品。第十三條規定:

藥品生產、經營企業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他人從事無證生產、經營藥品行為的,不得為其提供藥品。

如果只獲得gmp認證,應該是藥品生產企業,根據上述規定,該藥品生產企業可以將本企業生產的藥品銷售給具有合法資質的藥品經營和使用單位(即具有《藥品經營許可證》和《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單位)。

提問所涉及的「零食終端」如有具有合法藥品經營使用資質,是可以銷售的,否則不得銷售。

如果沒有藥品公司資質 藥房能賣藥嗎

11樓:去留無意之

藥房能不能賣藥關鍵在於:1、有沒有《藥品經營許可證》 2、有沒有《營業執照》 3、有沒有通過gsp認證 4、還要辦理《衛生許可證》 。

有了以上幾證,就可以經營藥品(賣藥),沒有以上幾證 就是非法經營藥品。

12樓:藩璧

產品資質是這個產品的生產企業所有的,包括藥品註冊批件、藥品檢驗報告書等能夠說明產品合法性的資料。

公司資質是藥品的經營企業所持有的藥品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gsp認證證書等具有藥品銷售許可的證明資料。

藥房在購進藥品時要索取並留存產品的資質和公司的資質。

藥店進貨只提供藥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沒有gsp可以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提供gsp證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至少也得有個gsp認證現場檢查。

藥品經營許可證未過期gsp認證證書過期 還能用嗎

15樓:蒙面大賊

gsp證過期沒有什麼大問題,重新申請認證即可,但《藥品經營許可證》不可以過期,且應提前30個工作日申請。詳細情況問當地藥監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但gsp必須儘快重新申請認證。

17樓:

gsp證書過期要儘快重新進行gsp認證。對藥品經營許可證沒有太大的影響

藥品經營許可證過期了,gsp未過期,但是gsp已受理並認證,這種情況咋辦?

18樓:去留無意之

《藥品經營許可證》應該在有效期屆滿前6個月,向原發證機關申請換髮《藥品經營許可證》。

現在你的《藥品經營許可證》已經過期了,只有儘快向原發證機關申請換髮《藥品經營許可證》。可能會有些麻煩,但是你必須儘快申請。否則藥監局監督檢查發現,你這種情況就屬於無證經營,是要被嚴肅處罰的。

「gsp未過期,但是gsp已受理並認證」。即使你新的gsp認證通過,如果《藥品經營許可證》過期,經營藥品還是屬於無證經營。跟gsp認證沒有關係。gsp只是經營藥品的質量保證。

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

1 具 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2 企業 企業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 質量管理負責人無 藥品管理法 第75條 第82條規定的情形 3 具有與經營規模相適應的一定數量的執業藥師。質量管理負責人具有大學以上學歷,且必須是執業藥師 4 具有能夠保證藥品儲存質量要求的 與其經營品種和規模相適應的常溫庫 陰...

煤炭經營許可證轉讓,煤炭經營許可證的詳細介紹

eyojwvwkqv0464462865 煤炭經營資格證轉讓的話,需把公4司整體連同營業執照全部轉讓。單純不d能只轉讓煤炭經營資格證。轉讓煤炭經營資格證系不f合法的行為7國家 煤炭經營監管辦8法 有明文7規定。我的理解是 可以2通過營業執照股權轉讓或者增加股東,把原法人n的股份減小v,然後漸漸退出。...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呢,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去 辦?需要什麼?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在什麼地方辦 個體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