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可以吃小白菜嗎注意 是小白菜,不是大白菜)

2021-05-06 02:36:10 字數 5555 閱讀 3207

1樓:依依淡如水

可以啊,為什麼非要揪著小白菜呢,還可以吃胡蘿蔔啊。各種都吃最好。

2樓:海邊看雲的貓

浸泡洗淨晾爽(不能帶水,一次一到二片葉子即可),過多會使兔子拉肚子!

3樓:來自楊柳胡才貌雙全 的關羽

可以的,只要是菜,應該都可以的

兔子什麼蔬菜都能吃嗎? 5

4樓:大野瘦子

能。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多汁類的飼料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少喂。

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並不是什麼蔬菜都可以吃的。兔子可以吃的蔬菜有:西芹、胡蘿蔔、香菜、油麥菜、生菜、包菜等。不可以吃油菜、小白菜、土豆、茄子、芥菜、沒有成熟的番茄和有刺激性氣味的蔬菜。

拓展資料:另外還有玉米、肉類、巧克力、餅乾、麵包、酸奶、堅果,還有澱粉含量很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水果可以少量的吃,如蘋果、菠蘿、木瓜。

菠蘿切記不能用鹽水泡,因為兔子不能吃鹽。喂兔子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並把表面的水分擦乾之後再喂兔子吃,生水會導致兔子拉肚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是什麼蔬菜都能吃的,有些能吃,但是不能吃多,有些一點都不能吃。

兔子能吃的蔬菜:

現在飼養兔子一般都是選擇兔糧進行餵養,但是生活中一些新鮮的蔬菜兔子也是可以吃的。例如,油麥菜、苦菊、香菜、青菜、捲心菜、塔菜等等都是兔子能吃的蔬菜。當然在每次餵食蔬菜之前,都應該先進行清洗,然後將蔬菜晾乾之後餵養兔子,否則溼漉的蔬菜容易導致兔子拉稀或者嚴重脫水致死。

青菜、捲心菜、塔菜是三種營養非常均衡的綠葉菜,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豐富。芥藍、油麥菜、萵筍葉等蔬菜,其中芥藍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一種杆子像筷子粗細的小芥藍,這些可以整棵給兔兔吃。當然油麥菜、萵筍葉這些都是兔子愛吃的蔬菜種類。

中國芹菜、夏季才有的西洋芹、粗壯的西洋芹這類芹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而且芹菜不僅味道香,而且味稍甜,這也正是兔子喜歡吃的口味。此外,大白菜、生菜這兩種是含水分特別高的蔬菜,給兔子食用時要注意適量。當然適量的大白菜、生菜對兔子來說還有利尿的功效,對寵物兔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此外,香菜、空心菜、花菜、西蘭花、胡蘿蔔、黃瓜、小番茄這些都是寵物兔能吃的蔬菜。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豌豆苗、草頭、薺菜這類兔子也可以吃,但是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量,不可長期大量的給兔子食用哦。

兔子不能吃的蔬菜:

油菜含大量生物鹼,特別是花和種子裡。兔子忌食。

茄子含有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龍葵素)、膽鹼等多種生物鹼,多食可導致兔兔患腸胃炎或下痢。

番茄秧和未熟的青色番茄裡都含有番茄鹼,和土豆裡龍葵素的毒性相似。兔子忌食。

小白菜含有一種名叫芥子甙的物質,在酶作用下可生成毒素,會直接損害兔兔的肝臟和腎臟。

芥菜和小白菜一樣同屬十字花科,含有芥子甙,幼兔忌食。

土豆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和鈣,兔兔消化不了,反而會加重身體的負擔。當土豆皮變青,其內龍葵素的含量會大幅增加。食用了這樣的土豆易發生中毒,嚴重的還會引發呼吸系統衰竭。

沒發芽的土豆裡也含有龍葵素,量少但是同樣有毒。因此,建議不要給任何年齡段的兔兔吃土豆。

7樓:fly幾分念想

我的兔子天天吃玉米,老白菜葉屁事沒有,油菜也吃了一個多月,吃光了油菜也沒事

8樓:蘑菇小蓓

油麥菜 包菜 胡蘿蔔 香芹 西芹(水芹絕對不行)可以拿來喂六個月以上的成年兔

剛到家的兔子一般一個月都不到 必須吃乾草跟兔糧的。 喂蔬菜容易拉肚子死掉。還有 一天一片蔬菜,,你覺得誰這麼吃能活下去呢?

9樓:使用者名稱被拒

可以喂些胡蘿蔔,芹菜,少喂點水分含量大的青菜,譬如大白菜,平時還可以喂些大蒜來抗病,韭菜也可以 ,蘋果也可以,最好能買些兔糧,喂起來省時省力

10樓:2靜陌

不是,你是的都可以吃的,芹菜我建議隔幾天給它吃點,可以出去兔兔便便的異味。

11樓:程馨慧

不一低。看兔子的歲數吧- -如果是小兔子建議把葉子撕小一點喂。如果是大的一次性多放幾片葉子

12樓:飛飛的奶奶

不能吃白菜及水分大的青菜。會拉肚子。可以到野外找一些野菜給它。有一種野菜兔子可愛 吃了

13樓:小露紙

我也養過兔子 據我瞭解 兔子不能喂太多蔬菜 不然會生病的 你可以給兔子吃胡蘿蔔 或者弄點草給兔子吃吧(不知道你家兔子吃不吃米飯 如果可以 給它吃點吧= =) 別給兔子喝水

14樓:朦朦朧朧真萌

不用擔心,兔子什麼都能吃,(植物類),我家就養了兔子,沒東西的時後就給它豆杆吃,不過如果是養著玩的話就給它菜葉吃

15樓:蔣鳳柔

是呀 喂蔬菜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水,應該什麼都吃,不過不能一次吃太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葉和油麥菜不能吃

兔肉與小白菜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18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兔肉與小白菜可以一起吃,兩者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

關於「食物相剋」的謠言以775萬的關注人次位居榜首,超過第二名「過午不食能健康**」近200萬人次。

兩種食物同吃,它們的化學成分相遇有極小概率產生拮抗作用,發生化學反應,但不足以影響人體健康。所謂的「食物相剋」後果多是由食物不潔或烹調不當造成,而且過量食用單一食物也會造成同樣後果。

擴充套件資料

兔肉營養價值:

1,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2,經常食用可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處,並增強體質,健美肌肉,它還能保護**細胞活性,維護**彈性。

3,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19樓:緣來是我

兔肉與小白菜不宜同食,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和嘔吐。

兔肉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小白菜裡面有很多鹼性陽離子,一起吃人體的腸胃功能受不了,雙方在腸胃中不斷進行中和,釋放大量的讓腸胃吸收不了的不飽和鹼性陽離子,導致腸胃不暢,腹瀉,嘔吐。

兔肉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並且,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

兔肉中脂肪、膽固醇含量低於其他肉類,而磷脂含量高於其他肉類。經常食用兔肉,一定程度上減少膽固醇的攝入量。兔肉磷脂含量高,尤其是卵磷脂含量高,易被消化吸收。

卵磷脂是補充人大腦組織細胞的主要營養素,有利於健腦益智。

兔肉肌肉纖維細嫩,容易消化。據測定,兔肉的消化率可達85%以上,高於其他肉類。

兔肉有豐富維生素b族,尤其是煙酸含量高。兔肉的礦物質含量豐富,尤其是鈣含量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兔肉搭配禁忌:

1、兔肉與小白菜不宜同食

兔肉與小白菜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和嘔吐。

2、兔肉與芥末不宜同食

中醫認為,芥末性溫,能溫中利竅、通肺豁痰、利膈開胃,含芥子油及芥子甙、芥子酶、芥子鹼、芥子酸等。其味辛辣能刺激**、黏膜,擴張毛細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兔肉酸冷性寒,與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芥子粉碎後用作調味品,烹製兔肉時不可使用。

3、兔肉與橘子不宜同食

橘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果肉和果汁中含葡萄糖、果糖、蔗糖、蘋果酸、枸櫞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等,其性味甘酸而溫,多食生熱。兔肉酸冷,食兔肉後,不宜馬上食橘子。同時,多吃也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導致腹瀉。

4、兔肉與雞肉相剋

雞肉性味甘溫或酸溫,屬於溫熱之性,溫中補虛為其主要功能;兔肉甘寒酸冷,涼血解熱,屬於涼性。二者同食,一冷一熱,冷熱雜進,很容易導致洩瀉。

此外,兔肉與雞肉各含激素與酶類,進入人體後的生化反應複雜,可產生不良作用的化合物,刺激胃腸道,導致腹瀉。

5、兔肉與姜不宜同食

兔肉酸寒,性冷。乾薑、生薑辛辣性熱。二者味性相反,寒熱同食,易致腹瀉。所以,烹調免肉時不宜加姜。

6、兔肉與雞蛋不宜同食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若同炒共食,則易產生刺激胃腸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7、兔肉與芹菜不宜同食

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導致脫髮。

8、鱉肉與豬肉、兔肉、鴨肉不能同食

《本草綱目》記載:「鱉肉不可合豬、兔、鴨肉食,損人。」豬肉、兔肉、鴨肉等肉類都屬寒性,而鱉亦屬寒性,若將二者配食,會助長寒性,不利於健康。

最後,孕婦及經期女性、有明顯陽虛症狀的女子、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兔肉。

20樓: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番茄、瓜類都多,並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吃小白菜後就不要吃兔子肉了,因為兔肉與小白菜相剋,容易引起腹瀉和嘔吐。

兔肉的食療功效

兔肉的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他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而且,其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兔肉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但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故對它有「葷中之素」的說法,既有營養,又不會令人發胖,是理想的「美容食品」。在國際市場上兔肉也享有盛名,被稱為「保健肉」、「美容肉」等,受到年輕女子的青睞,常作為美容食品食用。

兔肉富含卵磷脂,還含有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和色氨酸,對保護大腦、增強血管彈性都有好處。所以,不管是中老年人,還是想**的女性朋友,都可以吃一點。

中醫認為,兔肉性涼味甘,入肝、脾、大腸經,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等作用,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肉食。抗細胞衰老的保健食品。然而,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兔肉性偏寒涼,凡脾胃虛寒所導致的嘔吐、洩瀉忌用。

食用兔肉時需注意幾點

1、兔肉適用於炒、烤、燜等烹調方法;可紅燒、粉蒸、燉湯,如兔肉燒紅薯、椒麻兔肉、粉蒸兔肉、麻辣兔片、鮮熘兔絲和兔肉圓子雙菇湯等等。一齡兔的肉質最好,可以煎、炒、炸、蒸、超過一齡的兔肉只宜紅燒、紅燜、清燉。炒兔肉絲,最好用雞蛋清拌一下,這樣炒出的肉絲不捲起,顏色潔白,味道鮮嫩。

2、兔肉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調會附和其他食物的滋味,遂有「百味肉」之說。選用配料時,不宜選用附子、炮姜、肉桂等燥熱性的,而應選用海帶、海蜇、枸杞、香菇等溫涼性的。

3、兔肉肉質細嫩,肉中幾乎沒有筋絡,兔肉必須順著纖維紋路切,這樣加熱後,才能保持菜餚的形態整齊美觀,肉味更加鮮嫩,若切法不當,兔肉加熱後會變成粒屑狀,而且不易煮爛。

4、兔肉性涼,宜在夏季食用。寒冬及初春季節一般不宜吃兔肉。

5、主治氣血不足或營養不良症的兔肉補虛湯的做法是:將兔肉120克洗淨後加入黨參、山藥、大棗各30克,枸杞15克,水適量,蒸至兔肉熟透即成。作菜佐餐服食,每日2次。

6、兔子用清水泡去血水,大約一天時間,期換水三到四次,直到兔肉泡至發白,這樣吃起來沒有土腥氣。烹調前必須用涼水將兔肉沖洗乾淨,並應將其***官、排洩器官及各種腺體和整條脊骨起出。烹製時要多放油,因兔肉瘦多肥少。

小白菜種植管理小白菜用什麼農藥好

小白菜在種植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多種的病蟲害,這些病蟲害對小白菜的食用價值及產品價值產生很大的影響,這些病蟲害會導致小白菜的菜葉枯萎腐爛,嚴重時會導致小白菜絕產。一 霜黴病 各播期均可發生。防治方法 採用抗病品種 用雷多米爾600 800倍液 達科寧500 600倍液噴灑。二 炭疽病 主要危害葉片及葉柄...

「小白菜」的故事,講一下 小白菜的故事

你說的是哪個小白菜啊。小白兔還是很喜歡吃小白菜的!楊白勞和小白菜的故事。楊白勞 在影片 白毛女 中,白毛女之父。白毛女 講述佃戶楊白勞與女兒喜兒相依為命,惡霸地主黃世仁想霸佔喜兒,在除夕之夜強迫楊白勞賣女頂債,楊白勞喝滷水自殺。喜兒被搶進黃家,遭黃世仁姦汙。喜兒與同村青年農民大春相愛,大春救喜兒未成...

小白菜餃子的做法,小白菜餃子餡做法大全

堅信大夥兒針對青菜肯定是十分了解的吧,青菜不僅美味並且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我們不僅能夠選用青菜來熬湯和炒瘦肉並且還能夠選用青菜來製成小籠包或是水餃的餡,下面我們就用青菜配搭上生豬肉來製成小白菜餃子,小白菜餃子不僅作法簡易並且味兒非常好,因此 大夥兒有必要學習培訓一下青菜餃子的做法例項教程。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