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餃子的做法,小白菜餃子餡做法大全

2023-04-28 14:55:08 字數 5550 閱讀 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堅信大夥兒針對青菜肯定是十分了解的吧,青菜不僅美味並且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我們不僅能夠選用青菜來熬湯和炒瘦肉並且還能夠選用青菜來製成小籠包或是水餃的餡,下面我們就用青菜配搭上生豬肉來製成小白菜餃子,小白菜餃子不僅作法簡易並且味兒非常好,因此 大夥兒有必要學習培訓一下青菜餃子的做法例項教程。

1、買回去的青菜清洗。

2、鍋內放進水燒開,放進清洗的青菜。

3、鍋內的水冒泡泡就可以了,放進涼水中太涼。

4、擠去水份,切碎的青菜。

5、生豬肉切碎,放進十三香料,植物油,生抽,攪拌均勻。

6、放進剁好的青菜,放進食鹽,味精再次攪拌均勻。

7、放進莧菜末攪拌均勻。

8、揉好的麵糊。

9、切割成包子皮。

10、擀成擀麵皮。

11、包裹的水餃。

12、鍋內放進涼水煮沸,放進餃子煮熟就可以。

13、翡翠玉的包餡。

在上面的文章內容裡邊我們詳細介紹了什麼叫青菜,我們瞭解青菜不僅美味並且也有多種多樣作法,我們能夠選用青菜配搭上生豬肉來製成小白菜餃子,上文詳解了青菜餃子的做法,堅信大家都把握了吧。

2樓:靜兒愛吃

小白菜餃子還真挺鮮美的!

小白菜餃子餡做法大全

小白菜餡餃子怎麼做

3樓:無雅詩

小白菜餡餃子的做法

餡料:雞蛋、黑木耳、小白菜、香菇、小蔥、胡蘿蔔。

輔料:生抽、蠔油、食用油、香油、鹽。

做法步驟:胡蘿蔔洗淨剁碎;白菜剁碎放適量鹽醃漬一會,擠幹水分,木耳泡軟切碎、雞蛋炒熟切碎;

放入小蔥、蠔油、鹽,生抽,油,香油,拌均勻即可;麵粉加入溫水和成柔軟的麵糰,靜置醒發30分鐘左右;

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劑子,切好的小劑子搓圓按扁,擀成薄皮;取一個小劑子包入餡兒,捏緊。開水下鍋,中間加3次冷水進去,煮到餃子浮起即可。

怎麼煮餃子才不容易破皮和粘鍋?

煮餃子先煮皮,後煮餡」,「蓋鍋蓋煮餡,敞鍋蓋煮皮」。若是敝開鍋蓋煮,蒸氣會很快散失,水溫只能儲存100度左右,餃子隨滾水不停地攪動,均勻地傳遞著熱量,能先將餃子皮煮熟。等餃子皮熟了,再蓋鍋蓋煮餡,蒸氣和沸水能很快將熱量傳遞給餡,不用多久餃子餡就煮熟了。

採用該方法煮出的餃子,皮不容易破,湯色也清,餃子既不粘,又好吃。

煮餃子首先我們要燒開水,水開之後加上少許食鹽,這些都是可以防止餃子粘鍋破皮的小技巧,水燒開之後再下入餃子。下入餃子用勺子順著一個方向攪動幾下,防止粘鍋。先敞著鍋蓋煮皮,等到水再次燒開之後加入適量的涼水,蓋上鍋蓋繼續煮,這樣加3次涼水,將餃子煮熟就可以出鍋了。

所以煮餃子,應該先煮皮,再煮餡。先敞著鍋蓋煮好皮,再蓋上鍋蓋把餡煮熟,這樣才不會出現破皮和粘鍋的現象。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4樓:歲年玖閱

主料小白菜、油渣,也可用炒熟的肉末代替油渣、粉條、麵粉。

輔料鹽 雞精 五香粉 耗油 大油 香油 醬油 白醋 辣椒末 蔥薑蒜。

小白菜水餃的做法步驟。

1. 用溫水和麵,醒半個小時,利用這半個小時準備餃子餡。

2. 用開水把粉條泡在大碗裡蓋好蓋子悶十分鐘,,鍋內放水,等水開後把小白菜焯熟,撈出後過冷水擠幹切碎,油渣切碎,這時候粉條泡好了也切碎。

3. 將上面三種餡料摻在一起,在裡面加入鹽,雞精,耗油,五香粉,大油,香油,蔥薑蒜末(蔥多放點),切碎的蝦米,攪拌均勻。

4. 面這時也醒好了,把面揉至光滑,搓成長條,切成大小一致的面劑,擀成麵皮,包成餃子。

5. 鍋內添水,等水開的這會兒功夫砸蒜泥,砸好蒜泥後在裡面加入生抽,白醋,辣椒末,香油,做好餃子沾醬。

6. 水開後下入餃子煮熟,撈出餃子吃的時候沾點餃子沾醬~哈哈!!!美啊!

白菜餃子做法

5樓:血刺熊貓

菜譜簡介

大白菜,在西方又稱「北京品種白菜」,即結球白菜,在粵語裡叫紹菜。大白菜以柔嫩的葉球、蓮座葉或花莖供食用,可炒食、作湯、醃漬,與小白菜一起成為我國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蔬。在我國北方的冬季,大白菜更是餐桌上的常客,故有「冬日白菜美如筍」之說。

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故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說法。

材料

這分量足夠一大家人吃了!

主料:大白菜1棵、香菇12個、紅蘿蔔2個。

輔料:生薑2塊(根據個人喜好可多可少),適量鹽、老抽、胡椒粉、少許雞精、生抽(可選)、五香粉(可選)

做法

1、先將大白菜剁碎用紗布包裹後擠水,擠到使勁也不再有水流出時就好了。

2、把水發好的香菇去掉硬梗後剁碎,紅蘿蔔切或用細擦子擦成細絲後也要稍擠一下水。

3、油鍋內放油(色拉油、花生油、豬油都可以)1-2湯勺,先放入花椒粒爆香後撈出不用。

4、把剁好的。香菇放入油中翻炒,並加入1食勺老抽和1食勺白糖,再翻炒幾下聞到香味就可以出鍋待用。

5、把生薑剁細碎待用。

6、把白菜和紅蘿蔔放在大容器內,倒入1湯勺香油後均勻攪拌,讓所有的菜粒都均勻的沾上一層油。

7、放入炒過的香菇粒和薑末,放入適量鹽、老抽、胡椒粉、少許雞精、生抽(可選)、五香粉(可選)攪拌均勻即可。

8、怎麼包餃子就不詳細說了,包好後下鍋煮熟即可。

小訣竅

餡出水不打緊,只要將盛放餡子的盆一邊墊高,滲出的水自然就向低的一邊流過去了。如果包餃子的功夫比較熟練,可以包有水的餡,這樣煮熟後咬的滿嘴留油很好吃。

白菜餃子如何做

6樓:仁芷文

1.鍋中放油,加花椒爆香,稍涼後放入豬肉餡,不要太瘦啊,肥點才香。

2.加入蔥姜,鹽,胡椒粉,醬油調味。

3.加入雞蛋,拌勻,讓肉餡更順滑。

4.白菜真的很能出水,我攥了很多次~~唉。

5.肉餡要自己先味一會,稍等半小時,然後在放入白菜,白菜也要多空空,把水去掉,要不包的時候你就頭疼了。

6.我家寶寶聞到了香味,衝了過來。

7.還有上次剩下的皮,就直接用了。包出來還蠻像樣,水平進步了。

8.煮的時候,開始不要攪拌,等煮一小會的。要不容易破哦。

麵粉、肉餡、白菜。

配料:。油、大醬、甜麵醬、花椒粉、大料粉、蔥、姜、味精。

做法:。1、油燒熱,放至冷卻;

2、白菜焯水後,放冷水中浸泡;

3、肉餡中加入,大醬和甜麵醬,順一個方向攪拌;

4、再加入大料粉和花椒粉及適量味精,順一個方向攪拌;

5、蔥、姜切末;

6、把蔥、薑末放入冷卻好的油中;

7、把攪拌好的肉餡,加入油中,順一個方向攪拌;

8、白菜切碎,投洗2次;

9、白菜攥幹水份,加入肉餡中;

10、還是順一個方向攪均;

11、醒好的面,搓長,揪機子,擀皮;

12、包餡、成型。

白菜餃子咋做好吃

7樓:皆有可能

做法一材料:白菜,豬肉,麵粉,雞蛋,鹽,豆油,花椒,醬油,拌餡料,老湯。

做法1、先將準備好的白菜清洗乾淨,之後將白菜切碎,撒鹽,將水份沙出來,擠幹之後備用。

2、豬肉切成肉餡,加入蔥薑末,調料拌勻,加入白菜。

3、麵粉加一個雞蛋和水許鹽揉成稍硬光滑的麵糰,醒半小時,再揉光滑,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4、包肉餡料,水開後煮至水開,再加些涼水,重複三次。

做法二材料:豬肉500克,大白菜450克,餃子皮,水250ml,生薑15克,鹽20ml(10ml加入肉末中,10ml加入白菜中),生抽35~40ml,生粉15ml,麻油10ml

做法1、將準備好的豬肉切丁,之後再切成肉末,加一些磨碎的薑蓉,之後在肉末當中加10ml食鹽。

2、加入30~40ml生抽、15ml生粉拌勻。

3、分次加入250ml的清水,邊加水邊用筷子向著同一個方向攪拌。

4、直至肉末起膠,放入冰箱冷藏。大白菜切碎,加入10ml鹽拌勻,靜置15分鐘。

5、擠去多餘水分,加入10ml麻油,拌勻,與肉餡拌勻,如果感覺水分太大,繼續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再用。

6、取一塊餃子皮,中間放入一勺大白菜豬肉餡,捏成餃子,依次包完全部餃子。可以整盤放入冰箱冷凍後再分袋裝好冷凍。

7、餃子做好,如果不是當時吃的,就封上保鮮袋放冰箱冷凍。

8、平底鍋抹一層薄油,排進餃子,中火煎至餃子定型。

9、沿著鍋邊,倒入按1:10比例兌好的生粉水(1湯匙生粉加10湯匙清水),沒過餃子一半。

10、蓋上蓋子中小火煮至生粉水將幹,開啟蓋子,撒上芝麻,轉中大火煎至水分乾透,底部香脆即可。

吃白菜好處。

吃白菜養顏護膚。

大白菜的水分含量是比較高的,它的熱量很低,在乾燥的冬季吃些大白菜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讓**保持水潤。此外,白菜當中還富含維生素c、e,可以讓肌膚更好。

小白菜蒸餃做法

8樓:公子思無邪

皮:麵粉2斤,80度水適量。

餡:白菜、豬肉、木耳、海米、胡蘿蔔、花椒、蔥、姜、白胡椒粉、花生油、鹽、雞精、糖。

做法:1、姜拍碎,加花椒在在小碗裡泡水,海米泡水洗淨。豬肉用刀剁成餡,加蔥花剁勻入盆中,加海米少許鹽、生抽攪勻,再加適量胡椒粉攪上勁;

2、白菜切碎後加鹽剁成泥,稍控水即加入餡中,切不可太乾。其餘材料切小粒加入盆中,加適量鹽、花生油、少量雞精調味即成餡。這樣的餡吃起來感覺好像肉丸的,而且汁水十足,特別適合來額家吃飯的某個肉蟲子;

3、面加80度水攪成雪花狀,稍涼即揉成麵糰醒好後掐成100個劑子,擀成皮備用;

4、取一張皮在掌心,中間放入適量的陷,將皮簇成五角形狀。然後將每個角簇成白菜葉形狀,並將相鄰角邊緣捏和;

5、鍋中坐水,放入蒸餃待水開後15分鐘即可取出。

做法二。主料:麵粉。

輔料:澄面、肉餡、白菜、蔥、姜。

調料: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香油。

烹製方法:1、取麵粉加入少許澄面拌勻,加少許鹽,用60度左右的溫水調開,和成麵糰醒發片刻備用;

2、豬肉末中加入少許水、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蔥薑末攪拌均勻,加入擠幹水分的白菜末、香油、食用油拌勻製成餡備用;

3、將麵糰取出包入餡製成不同形狀的餃子,蒸熟即可。

小白菜蜆子肉水餃怎麼做,小白菜餡餃子怎麼做

用料小白菜 一小捆 蜆子 500g 油 少許 醬油 少許 鹽 少許 十三香 少許 蔥 兩段 姜 一小塊 小白菜蜆子肉水餃的做法 1 小白菜切段用水焯一下,放冷水中沖涼,攥成團擰乾水分 2 蜆子摳肉 賣的地方可以幫忙處理 多用鹽泡一下除沙 3 蔥 姜切碎,油燒開晾涼 4 將小白菜 蜆子肉 蔥 姜放入盆...

小白菜牛肉餡餃子的做法,牛肉大蔥白菜餡的餃子的做法

牛肉小白菜餡餃子。食材 牛肉 小白菜 姜蒜 蔥 料酒 生抽 食用油,做法 把牛肉剁成餡。牛肉有比較大的羶味,如果不喜歡這味兒,可以加點花椒水,花椒水去牛肉羶味的效果不錯 加適量的薑末 蒜末 料酒 生抽 鹽,攪拌均勻。牛肉餡攪上勁之後,放一旁備用。2,小白菜清乾淨,控幹水分,切成碎末。大白菜含有大量的...

小白菜肉片湯的做法,小白菜和豬肉怎麼做湯,

1.小白菜摘好洗淨 2.豬肉切片加鹽 生抽 生粉拌勻 3.燒開一鍋水,加少許姜和油,將小白內菜先煲容4.待小白菜煲軟後將豬肉片倒入一同煲 5.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6.可以上桌了 小白菜含蛋白質 脂肪 粗纖維 碳水化合物 酸性果膠 鈣 磷 鐵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