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麵條的做法

2021-05-27 19:10:03 字數 2662 閱讀 4542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小白菜

5顆麵條

200g

蘑菇炒肉

200g輔料鹽

適量味精適量油

適量做法

1.準備食材,小白菜洗淨,昨天做的蘑菇拿出來;

2.小白菜切成1釐米左右小段;

3.鍋裡預熱放油,少量;

4.油熱倒入切好的小白菜,翻炒一會;

5.倒入蘑菇炒肉,翻炒一會,添點水;

6.添2碗水,煮至沸;

7.水開,下入麵條;

8.煮一會,放入少量鹽.味精;

9.關火蓋上鍋蓋放置3分鐘,盛出。

2樓:

先把小白菜用熱水燙一下。撈出來。控幹。然後再煮麵條,把小白菜放進去。

3樓:勾音

寶寶的早餐總是吃紫菜雞蛋湯,這次給她換換胃口,而且小白菜是應季的菜,也有解毒的功效,還放了一點蘑菇,提一下鮮味,所以就把紫菜換成了小白菜,再放一個雞蛋,寶寶可愛吃了。

主料 2種

小白菜250g

雞蛋3個

輔料 1種

油 適量

調料 1種

鹽 適量

烹飪步驟 9步

步驟1準備食材:小白菜,蘑菇,蔥花,待用。

步驟2鍋加熱,放入油,待用。

步驟3先放蘑菇,再放小白菜,爆炒至小白菜變蔫。

步驟4菜變蔫了,加入適量的水,我做的三個人的量所以我就放了三大碗水的量,蓋蓋子等水開。

步驟5水開後,把雞蛋打到鍋裡,繼續讓水開一會。

步驟6把麵條均勻的散在鍋裡,用筷子把麵條弄均勻。

步驟7待水再滾開,關小火,放入鹽,嘗鹹淡,關火,放香油,蓋上蓋子,悶一會,麵條變軟,可以盛出。

步驟8麵條出鍋了,看著就想吃。

步驟9做個造型,寶寶更愛吃。

小貼士麵條不要煮太長時間,悶一會就可以變軟了。

4樓:無名人與匿名士

一、用料

小白菜相剋宜搭3棵

西紅柿1個

牛奶麵條100g

鹽1勺生抽適量

十三香適量

油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12 準備好食材。

2/12 柿子、白菜切成塊。

3/12 蔥切成蔥花,將切成沫。

4/12 鍋內放底油燒熱蔥姜柿子一起下入鍋內翻炒。

5/12 炒至柿子黏糊加入生抽。

6/12 再加入鹽。

7/12 添水燒開。

8/12 下入麵條,筷子劃散開。

9/12 麵條煮熟時白菜加入鍋內。

10/12 煮至再次開鍋。

11/12 關火出鍋前加入雞精。

12/12 盛碗內來張美照!

二、馬上就要入冬了,現在的小白菜特別便宜,兩塊錢就可以買回來一大把,老公買回來了一把小白菜,可是這一把小白菜可是真的不少,我用這白菜炒了一盤,蒸了一鍋窩窩頭,還剩下不少,一下吃不了,就把剩下的小白菜打成了菜泥,然後用這菜泥來做麵條吧。用小白菜來做麵條,對於家裡有不愛吃菜的寶寶家庭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哦。

今天我是用小白菜做的麵條,滷子做的是西紅柿雞蛋,因為愛吃土豆裡面加了一個土豆。下面就給大家詳細地介紹一下這小白菜麵條的製作方法。

小白菜麵條所需的原材料:小白菜、中筋麵粉、食鹽、清水。

西紅柿雞蛋滷所需原材料:西紅柿、雞蛋、土豆、食鹽、清水、白糖、蔥花。

第一、小白菜摘去不能吃的菜葉和根部,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鹽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撈出好濾幹水分,把小白菜切成小段。

第二、把切好的小白菜段放入破壁機杯子中,加入一小杯清水,這樣打起汁來比較好操作。

第三、把打好的小白菜汁放在和麵盆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和中筋麵粉,攪拌成面絮後揉成一個麵糰。這個比例基本上是:小白菜汁300克,中筋麵粉500克,食鹽5克。

第四、今天我用的是家裡的小壓面機,把和好的麵糰分成合適大小的小麵糰,然後,用壓面機壓成麵條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沒有壓面機用手擀也可以。

第五、用西紅柿、雞蛋、土豆做出西紅柿雞蛋土豆滷。(具體的做法是:西紅柿切塊、雞蛋炒熟、土豆切小丁,蔥花熗鍋後加入西紅柿翻炒一下後加入雞蛋翻炒,最後加入土豆丁,適量的水,食鹽和白糖,燉熟就可以了)。

第六、麵條煮熟後過一下涼開水,這樣麵條更筋道一些。

第七、小白菜麵條加上西紅柿雞蛋滷,不但顏色漂亮,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哦。

5樓:巫女有隻貓

青菜鮮麵條是較為經常吃的一種熗湯麵條,具備清熱去火、有利於營養成分消化吸收的實際效果。它的作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口感比較口味淡,另外也有利於消化吸收,假如覺得太素了能夠 適度新增**高跟鞋或生雞蛋,全是非常好的挑選,此外愛吃比較脆響青菜的要留意青菜不必放的太早。原材料:

青菜、**高跟鞋、平菇絲。作法:1、下邊,少量硬一點,撈起來。

2、放涼水衝,漓幹水份。3、火災,先炒肉絲,熟,加大白菜,掉色,加平菇,炒兩下,加鮮麵條炒兩下,翻拌。4、改低火,放鹽、胡椒粉、少量雞精。

5、改文火,一手拿炒勺炒,一手拿雙木筷把鮮麵條抖鬆,鮮麵條和佐料儘可能翻拌,大白菜不可以黃。備註名稱:1、吃涼麵的情況下天賦加點極好的醋。

2、裡脊切細條,加一點鹽用水澱粉翻拌,加一點油,再翻拌。就ok了。青菜麵條做法是非常容易的,還可以依據自身的飲食結構放進朝天椒、白胡椒粉等輔材,該作法對老年人人員因牙口不太好等原因可以具有非常好的促消化、增加免疫力的作用,別小瞧小白菜的功效,它的營養成分是很非常好的。

小白菜餃子的做法,小白菜餃子餡做法大全

堅信大夥兒針對青菜肯定是十分了解的吧,青菜不僅美味並且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我們不僅能夠選用青菜來熬湯和炒瘦肉並且還能夠選用青菜來製成小籠包或是水餃的餡,下面我們就用青菜配搭上生豬肉來製成小白菜餃子,小白菜餃子不僅作法簡易並且味兒非常好,因此 大夥兒有必要學習培訓一下青菜餃子的做法例項教程。1 ...

最簡單的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小白菜燉豆腐。材料 小白菜400克 豆腐500克 蔥姜共30克 植物油50克 鹽3克 味精5克 大蔥5克 姜5克 雞精2克。做法 1 姜切末,蔥切絲。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2 小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3 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翻炒。4 將鍋置於旺火...

蒜蓉小白菜苗的做法,蒜蓉小白菜苗怎麼做好吃

食材bai 小白菜苗150克 大蒜2瓣 食用油適量du 鹽適量白砂糖zhi1克 香油適量 製作時間 dao10分鐘內 用餐人數 內 步驟容1 大蒜拍扁切成蒜末,小白菜苗清洗乾淨控水備用。2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不要太多,多了就不清爽了。放入蒜蓉,因為大蒜的汁是粘的,容易扒鍋,不易炒很長時間。3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