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2023-01-07 20:30:20 字數 5674 閱讀 5862

1樓:候山

小白菜燉豆腐。

材料:小白菜400克、豆腐500克、蔥姜共30克、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做法:1、姜切末,蔥切絲。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小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翻炒。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豆腐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含有大量的鈣、鐵、磷、鎂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對我們的牙齒、骨骼的生長都是有很大的益處的。

小白菜海米燉豆腐。

材料:小白菜、北豆腐、海米、蔥姜。

做法:1、小白菜洗淨,入沸水中快速焯燙下後撈出,再衝涼水瀝乾,然後切成段。

2、豆腐切成塊,入沸水中煮一小會兒以定型並去除豆腥味,撈出瀝乾。

3、海米用黃酒或溫水浸泡20分鐘。

4、鍋入油,爆香蔥姜,然後放入豆腐中小火略微煎炸,不要急於翻動。

5、倒入小白菜,小心翻炒一下。

6、放入海米,倒入至材料1/2處的溫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少許,最後加鹽和香油調味。

我們食用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有效幫助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小白菜是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是可以很好的強身健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小青菜250g

北豆腐200g

輔料。油10g

鹽5g色拉油20g

步驟。準備好的小青菜和北豆腐。

2.將豆腐切成2釐米左右的方形。

3.豆腐塊在沸水中焯一下,4.起油鍋,炒青菜,5.放入焯過水的豆腐塊,6.放入適量的清水,7.適量的雞精,8.適量的鹽,燒開後就可以了。

3樓:111111的會

小白菜燉豆腐。

您好!最簡單的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材 料-小青菜250克、豆腐200克、油、鹽、適量。

-步 驟-1、將豆腐切成2釐米左右的方形,在沸水中焯一下。

2、起油鍋,炒青菜。

3、放入焯過水的豆腐塊。

4、放入適量的清水。

5、加入適量的鹽,燒開後就可以了。

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4樓:網友

如果你想很健康的吃法,就是加一點點油白菜炒進去之後加水煮開加豆腐,然後開始慢慢的小火煮30分鐘。

如果你想很好吃的吃法,就把豆腐煎過之後再下鍋,這樣會很好吃。

小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最好吃

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烹飪步驟】:

1.小白菜掰開清洗乾淨,然後切成2cm左右的段(不要切得太細,影響口感),豆腐切成左右厚的片,蔥切蔥花,姜切薑絲、幹辣椒剪成小段,豬肉適量切成片(最好用五花肉,會更香),粉條1把用熱水泡軟備用。

2.很多人做豆腐都會先焯水,去一下豆腥味,我們今天的做法是不需要焯水的,為了做出的菜更香,我們要先把豆腐煎一下:鍋中加少許油,5~6成熱時下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盛出,經過煎制的豆腐沒有豆腥味而且還不宜碎。

3.另起鍋加適量的油,油溫5~6成熱時,放入豬肉片,多翻炒一會兒,煸炒出豬肉中的油,再放入八角、幹辣椒、蔥花、薑絲,爆炒出香味後再倒入小白菜,把小白菜炒軟以後,再倒入泡軟的粉條,加入適量的開水燉3分鐘(倒開水可以縮短煮的時間,燉的時間過久,小白菜軟爛不好吃,顏色也不好看)。

4.時間到了以後,再倒入煎好的豆腐燉1分鐘,然後調一下味:加入適量的鹽、少許的生抽、香油攪拌均勻後,再撒點香菜段出鍋,最後一定要保留適量的湯汁,不要太乾巴,燉菜有湯才好吃,拌米飯那叫一個香!

小白菜燉豆腐,是先燉豆腐還是先炒白菜?以前沒注意,難怪不好吃,做小白菜燉豆腐,最好先把豆腐煎一下再做會更香,而且豆腐還不宜碎,要先放入小白菜炒出它的水分以後,再放入豆腐燉,這樣湯汁營養更鮮美,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我們下期見!

6樓:奇奇學姐

1.小白菜掰開清洗乾淨,豆腐切成左右厚的片,蔥切蔥花,姜切薑絲、幹辣椒剪成小段,豬肉適量切成片,粉條1把用熱水泡軟備用。

2.豆腐煎一下:鍋中加少許油,5~6成熱時下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盛出,經過煎制的豆腐沒有豆腥味而且還不宜碎。

3.另起鍋加適量的油,油溫5~6成熱時,放入豬肉片,多翻炒一會兒,煸炒出豬肉中的油,再放入八角、幹辣椒、蔥花、薑絲,爆炒出香味後再倒入小白菜,把小白菜炒軟以後,再倒入泡軟的粉條,加入適量的開水燉3分鐘。

4.時間到了以後,再倒入煎好的豆腐燉1分鐘,然後調一下味:加入適量的鹽、少許的生抽、香油攪拌均勻後,再撒點香菜段出鍋,最後一定要保留適量的湯汁,不要太乾!

7樓:在這裡

小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我覺得可以加點五花肉切成薄片,先放鍋裡面炸油,然後加入豆腐白菜一起燉。

8樓:教育心理師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將小白菜和豆腐混合在一起,燉三個小時以上就可以。

小白菜燉豆腐家常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幾小捆兒。

豆腐一塊。輔料蔥花適量。

配料豆油少許。

雞精少許。鹽適量生抽少許。

清淡口味。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新鮮的小白菜,這些總共才一塊錢。

將小白菜洗乾淨。

滷水豆腐,切成薄片。

鍋裡放油,熱了之後放入蔥花爆香。

放入小白菜,煸炒至出湯兒。

放入切好的豆腐片。

放入少許清水,加入少許雞精,適量的鹽,少許生抽,微燉一會兒小燉之後,小白菜變得軟爛,即可出鍋。

乳白色的湯汁,好清香!

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怎麼做好吃

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有哪些?

10樓:苑芹媯瑞靈

前言小白菜燉豆腐是傳統的家常菜,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小白菜所含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均比大白菜高,所含的糖類和碳水化合物略低於大白菜。

材料主料:小白菜1000g、豆腐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小白菜燉豆腐。

1準備食材。

2小白菜洗淨切段。

3鍋燒熱放油,油熱蔥爆鍋將小白菜放入煸炒。

4將豆腐放入煸炒,放適量的醬油煸炒。

5放適量的水,放適量的鹽小火燉。

6做好盛碗。

小貼士無。

小白菜燉豆腐竅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 小白菜摘洗乾淨,普通豆腐一塊。

2. 豆腐切塊焯一下水,去掉豆腥味,小白菜切段,蔥薑蒜切末,枸杞沖洗一下。

3. 炒鍋熱少許油,下入蔥薑蒜爆香,放入小白菜編炒4. 白菜稍微變軟,加入一大碗清水燒開,再把豆腐放入5. 再次燒開,放鹽,胡椒粉,枸杞。

6. 在加點雞精,滴幾滴香油,關火出鍋。

12樓:慕桖甜恬

小白菜燉豆腐的竅門,我認為主要就是開鍋三分鐘左右要把鍋蓋揭開燉,否則小白菜容易變黃,看著沒有吃的食慾。

13樓:理谷

小白菜燉豆腐的竅門我覺得小白菜要選擇比較新鮮的。豆腐選擇那種柴豆腐比較好。

14樓:耳東瓦三點

小白菜燉豆腐其實做起來是很簡單的。將買來的白菜洗乾淨。豆腐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水。

這樣可以去除豆腐的那個醋水味。鍋中油燒熱,撒入薑末,少量的肉沫煸一下,然後家裡那個豆腐放在呃裡頭稍微哎報一下,那個直接加水蓋過那個菜面。哎,大火煮十分鐘左右,這個過程不用蓋窩蓋。

加入鹽呢,蠔油調味品。最後出鍋,一兩分鐘之前放入那個白菜,讓他那個煮一下來點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15樓:職場云云老師

白菜燉豆腐,家常菜,北方燉菜,平頭百姓喜聞樂見,底層打拼成功者吃膩了大魚大肉後衣錦還鄉的迴歸菜,也是一道季節菜,最適合冬季吃,北方的朋友都懂的!

白菜燉豆腐,做法多樣,無論怎麼做,這道菜始終不能做的濃油赤醬,濃墨重彩,顧名思義,白菜燉豆腐一定要保持它的清鮮和嫩色,即便是加了五花肉。今天老王給大家介紹一道家常版本白菜燉豆腐,故土氣息最濃,好吃看的見,做法和注意事項如下:

一,選擇白菜。白菜是冬季菜,反季節的大白菜吃口一定不會好,如果是夏天做這道菜,想追求口感,建議大白菜要冰鎮一下。冬季則無所謂,白菜,如果可以,首選山東膠東半島大白菜。

二,白菜處理。白菜一片片摘葉後,洗乾淨,切掉底根,用刀背拍打白菜梆子,打散開,如果不拍打也可以,那麼菜葉和梆子就要分開下鍋,拍打了可以同時下鍋。白菜葉用手撕成大塊,菜葉可更撕的大,備用。

三,選擇豆腐和處理。這道菜一定要選擇老豆腐,就是北方豆腐,就是吃它的粗糙的出味感,且耐燉出香。豆腐切成方塊,大小隨便你切,一般來說一二公分多一點的立方體為宜。

三,五花肉。這道菜雖然白菜,豆腐唱主角,五花肉的加入絕對增香增味,離開了五花肉,儘管也很好吃,但是整體上太寡淡,有了五花肉輔助,味道有質的提升。五花肉切片即可,量不用太多。

四,調味菜準備。八角一兩個,大蔥斜切馬蹄圈或切碎,生薑切碎。

五,烹調過程。凡是燉菜,前期炒制基本上都不需要大火。熱鍋溫油,五成熱下入八角煸炒,出香後放入五花肉片,翻炒中加入大蔥和生薑翻炒,鍋邊加入料酒去腥,生抽提味稍微改色,少許白糖提鮮。

五花肉捲曲後,加入白菜翻炒,白菜稍微軟後,即可加水,由於白菜水份多,水量看豆腐量,加好蓋蓋子悶煮。水開後,加入豆腐,加入生抽,加入胡椒粉,加入食鹽,蓋蓋子中火燉二十分鐘後,即可出鍋。

這道菜,加豆腐後,不要用鍋鏟翻動,只需要晃動鍋體即可。千滾豆腐,所以豆腐一定要燉的達到時間才出味,只有燉菜才能把菜的本質屬性逼出味道,這個菜你不要擔心二十分鐘把白菜燉沒了,白菜要撕大片即可。這道菜,凡是加入蠔油,給豆腐上老抽改色,出鍋加入蔥花的,都是江湖做法,但是胡椒粉一定要放!

五花肉放了更出味也更好吃。

小白菜豆腐的做法

16樓:網友

主料小白菜一小捆兒。

豆腐一塊。輔料蔥花適量。

配料豆油少許。

雞精少許。鹽適量生抽少許。

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新鮮的小白菜,這些總共才一塊錢,2.將小白菜洗乾淨,3.滷水豆腐,切成薄片,4.鍋裡放油,熱了之後放入蔥花爆香,5.放入小白菜,煸炒至出湯兒,6.放入切好的豆腐片,7.放入少許清水,加入少許雞精,適量的鹽,少許生抽,微燉一會兒。

8.小燉之後,小白菜變得軟爛,即可出鍋!

17樓:網友

把小白菜摘好,洗淨用水炒一下,鍋裡放油少許,放蔥,姜,白菜放鍋裡炒一下,添水放豆腐,鹽適量。

18樓:雪山青松

食材主料。

小白菜1斤。

黃豆200g

步驟1.小白菜切碎丁。

2.黃豆泡水4小時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洗淨切三段,豆腐切小塊,五花肉切薄片,大蔥切蔥花,生薑切末,鍋倒油,油熱下五花肉煸炒出油脂,加蔥姜炒香,再倒入半碗開水加1個八角、1勺鹽、1勺雞精、一點點十三香。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做豆腐白菜湯嗎?建議最好用豬油。鍋燒熱放入少量豬油,油徹底融化後加入生薑片炒一會,加水同時放入豆腐食鹽一起煮,等水開以後再煮一兩分鐘加入小白菜,菜變色乘進盆裡,撒上蔥花。

這樣一盆清香的小白菜豆腐湯就做好了。

小白菜餃子的做法,小白菜餃子餡做法大全

堅信大夥兒針對青菜肯定是十分了解的吧,青菜不僅美味並且還帶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我們不僅能夠選用青菜來熬湯和炒瘦肉並且還能夠選用青菜來製成小籠包或是水餃的餡,下面我們就用青菜配搭上生豬肉來製成小白菜餃子,小白菜餃子不僅作法簡易並且味兒非常好,因此 大夥兒有必要學習培訓一下青菜餃子的做法例項教程。1 ...

小白菜麵條的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小白菜 5顆麵條 200g 蘑菇炒肉 200g輔料鹽 適量味精適量油 適量做法 1.準備食材,小白菜洗淨,昨天做的蘑菇拿出來 2.小白菜切成1釐米左右小段 3.鍋裡預熱放油,少量 4.油熱倒入切好的小白菜,翻炒一會 5.倒入蘑菇炒肉,翻炒一會,添點水 6.添2碗水,煮至沸 7.水開,下...

小白菜粉絲燉排骨怎麼做好吃,小白菜粉絲燉

主料小白菜 50克粉絲 30克排骨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大料 適量蔥薑蒜 適量料酒 適量紅燒汁 適量醪糟 適量開水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小白菜洗淨,粉絲事先用涼水泡軟。2.排骨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水開後撈出。3.另起油鍋,倒入油後,撒入幾顆花椒大料。4.油熱後,倒入排骨翻炒。5.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