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小白菜應該在幾月播種,種小白菜播種時間

2023-04-29 10:50:09 字數 2155 閱讀 7959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春季小白菜應該在10月上旬至下旬播種,每畝用種量千克,播種要均勻,播後踏實。

1、品種:春季栽培的小白菜,應選擇冬性強的品種,才不易抽薹。上海地區一般選用三月慢、四月慢和五月慢等品種。

2、育苗:將育苗的土地做成寬2米(連溝)的畦,每畝使用腐熟有機肥1000千克。於10月上旬至下旬播種,每畝用種量0.

3千克,播種要均勻,播後踏實。出苗後間苗2~3次,適量追肥。當苗6~7片真葉時就可定植大田。

3、整地:大田翻耕後,施蔬菜專用複合肥50千克每畝作基肥,做成寬米(連溝)的畦,待定植。

4、大棚育苗的三月慢與1月下旬定植,五月慢於2月上旬至3月下旬定植。株行距分別為三月慢10×15釐米,四月慢15×15釐米,五月慢15×20釐米。

5、田間管理:定植活棵後追肥一次,每畝施尿素5千克。封行前施第二次,每畝施尿素千克。3月份注意防蚜蟲。

6、採收:露地育苗的三月慢於2月下旬至3月下旬採收,大棚育苗的四月慢於3月下旬至4月初採收,五月慢於4月下旬至5月上旬採收。用菜刀去根,淨菜上市。

2樓:亓代藍

北方春季播種需要氣溫不低於10度,黃河流域差不多在穀雨前後就可以種了,大棚種植可以提前。

3樓:紅拂不夜奔

差不多現在這種天就可以了。

白菜什麼時候種植是最佳時間?

4樓:彭彭潔

白菜可分為春白菜、夏白菜和秋白菜。春白菜適播期,一般在3月下旬~4月上旬直播。夏白菜一般於5月中旬~7月上旬進行播種。

一般情況下,秋白菜種植時間最好在立秋前後3~5天播種,也可根據實際天氣的情況,可適當推遲或者提前。如果是小白菜或水白菜可按季節氣候隨時播種,在1個月內即可採收。

大白菜種植不能連作,也不能與其它十字花科蔬菜輪作。播種方法,開挖5~10釐米深的溝,先順溝澆水,水滲透後,可將種子均勻撒在溝內,並撒蓋釐米厚的細土,每畝用種量0.

5千克左右,直播大白菜待幼芽出土後,採取勤澆小水,保持地面溼潤降低地表溫度。在無雨的情況下,一般於播種當日或次日澆水1遍,務求將壟面溼透,播種第三日澆第二遍水促使大部分幼芽出土。

5樓:世界撲哧撲哧

肖欽恆 農藝師。

種植白菜的時候,只要不是冬季,剩下的三個季節都是可以種的。在春季種植白菜的話,可選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之間。在夏季種植白菜,可在5月中旬到7月上旬之間進行。

秋季種植白菜的時候,可以選在8月到9月之間,有時候也會稍微的提前!

6樓:菠菠蘿

您好,白菜可分為春白菜、夏白菜、秋白菜。春白菜適播期:一般在3月下旬~4月上旬進行播種。

夏白菜適播期:一般在5月中旬~7月上旬進行播種。秋白菜適播期:

一般在立秋前後3~5天播種,也可根據實際天氣的情況,可適當推遲或者提前。白菜喜冷涼氣候,平均氣溫18-20℃和陽光充足的條件下生長最好。-2~-3℃能安全越冬。

25℃以上的高溫生長衰弱,易感病毒病,只有少數較耐熱品種可在夏季栽培。

7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白菜是冬天的蔬菜,一般選在秋末種植,這樣,在霜雪最大的時候,白菜已經裹住,完全不懼怕了!

8樓:永恆的自己

白菜適應性強,一年四季均可以種植,但不同地區氣候也不相同同,因此白菜具體的種植時間應根據當地氣候而定。白菜適應性強,一年四季均可以種植,但不同地區氣候也不相同同,因此白菜具體的種植時間應根據當地氣候而定。僅供參考!

種小白菜播種時間

白菜最晚幾月份種

白菜幾月份種植合適

9樓:惠企百科

南方8月上旬,北方8月中下旬,當地氣溫在20-25度之間,是最佳種植時間。這個時候的溫度最適合大白菜幼苗發芽,播種後3到4天就能出苗。大白菜一般在7月底到8月中旬種植。

大白菜作為冬儲菜不宜過早種植,因為熱天裹著容易腐爛。一般大白菜會在天氣涼爽後種植。

初一第6天早上,把種下的早薯摘下來,然後把原薯的壟弄斷,把發酵好的鹿糞一個一個吊到斷壟溝裡。這種適時降溫兩天的好處是坑裡的有害細菌可以讓種下的大白菜健康生長。捲心菜適合在每年的七八月間種植。

盛夏的溫度適合捲心菜的生長。日照時間長,可以使白菜充分吸收陽光積累營養,長出健康可口的白菜。

小白菜種植管理小白菜用什麼農藥好

小白菜在種植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多種的病蟲害,這些病蟲害對小白菜的食用價值及產品價值產生很大的影響,這些病蟲害會導致小白菜的菜葉枯萎腐爛,嚴重時會導致小白菜絕產。一 霜黴病 各播期均可發生。防治方法 採用抗病品種 用雷多米爾600 800倍液 達科寧500 600倍液噴灑。二 炭疽病 主要危害葉片及葉柄...

兔子可以吃小白菜嗎注意 是小白菜,不是大白菜)

可以啊,為什麼非要揪著小白菜呢,還可以吃胡蘿蔔啊。各種都吃最好。浸泡洗淨晾爽 不能帶水,一次一到二片葉子即可 過多會使兔子拉肚子!可以的,只要是菜,應該都可以的 兔子什麼蔬菜都能吃嗎?5 能。食譜搭配上應 牧草 兔糧 蔬菜,多汁類的飼料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少喂...

「小白菜」的故事,講一下 小白菜的故事

你說的是哪個小白菜啊。小白兔還是很喜歡吃小白菜的!楊白勞和小白菜的故事。楊白勞 在影片 白毛女 中,白毛女之父。白毛女 講述佃戶楊白勞與女兒喜兒相依為命,惡霸地主黃世仁想霸佔喜兒,在除夕之夜強迫楊白勞賣女頂債,楊白勞喝滷水自殺。喜兒被搶進黃家,遭黃世仁姦汙。喜兒與同村青年農民大春相愛,大春救喜兒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