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吃多了會怎樣,柿子吃多了會怎麼

2021-05-07 23:08:39 字數 3978 閱讀 6587

1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柿子吃多了會容易長結石

吃柿子之所以容易長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裡含有一種名叫鞣酸的物質,它屬於一種多酚類物質。在一定條件下,它能與蛋白質結合,成為不溶於水的沉澱物——鞣酸蛋白。當沉澱物大量形成時,就可形成像石塊一樣的硬物,也就是常說的胃柿石。

2樓:度姐廚房

柿子不宜吃多,柿子吃多了的壞處:

1、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果膠和維生素,有良好的清熱和潤腸作用,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不過柿子中大量的單寧酸會影響身體對鐵質的吸收,所以不宜多吃。

2、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所以儘量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3、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4、另外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涼者,不宜食用。

5、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服用鐵劑時不宜吃柿子。柿中鞣酸與鐵結合成沉澱,可引起胃腸不適, 甚至絞痛,同時影響鐵劑吸收。

6、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7、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3樓:遇到

柿子是寒性水果,吃多了會引起胃痛。腸功能不好的還會引起大便乾結,再嚴重一點會得膽結石。

4樓:柒尅

柿子吃多了(((((會不好;會對肚子起不利的作用))))

5樓:星子

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我認為 如果空腹吃 容易引起結石

6樓:小魚

如果空腹吃 容易引起結石

7樓:拱傅香辜秋

物極必反,什麼多了也不好,柿子吃多了易引起結石,千萬不要和酒一起食用。

柿子吃多了會怎麼

8樓:植物網

柿子攝入量過大,會引起腸道功能紊亂,對胃產生刺激反應,產生嘔吐、反胃、反酸等情況。首先建議的是吃中藥調理。偶爾一次食用過量問題不大,但如果長期過量食用,建議去醫院做一次全面系統的胃檢查,嚴重的話還需要到醫院做胃鏡**。

而且柿子是屬於寒性食物,食用過量會讓腸胃產生痙攣性疼痛,甚至灼燒感,這時可以嘗試口服鋁鎂片(複方胃友片)來緩解疼痛。

除此之外,柿子中大量的鞣酸物質會在胃酸的作用下與其他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凝結成大小不等的塊狀,不被人體所吸收,會出現相反的效果,使這些營養素不被吸收,造成礦物質缺失。又因為柿子中的含糖量比一般的水果都要高,所以吃柿子比吃其他水果更會產生飽腹感,繼而會影響食慾,減少正餐的攝入。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糖尿病人是切記不能食用的。柿子中含有的大多都是易吸收的單糖,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更是有害的。

柿子吃多了會怎樣?

9樓:民生健康**

柿子吃多了會引起疾病?什麼時候吃柿子會導致疾病

柿子吃多了好嗎?

10樓:走失的祕密

「柿子不可以多吃。柿子含有較高的糖分以及鞣酸,多吃容易腐蝕牙齒、口腔,刺激腸胃,同時柿子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相比其他水果而言,吃柿子更有飽腹感,若是吃多了柿子,會影響平時正餐的進食量,建議日常食用柿子,適量即止。」

11樓:笨熊戀蘭

好處:柿子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佔優。外國俗語「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但是,要論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遠大於蘋果,堪稱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王,所以「每日一蘋果,不如每日一柿子」。柿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含碘,所以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幫助。一般人平時經常食用,對預防碘缺乏也大有好處。

柿子有養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可以補虛、解酒、止咳、利腸、除熱、止血,還可充飢。柿子柿餅具有澀腸、潤肺、止血、和胃等功效。

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適合食用。

每天中等大小1個(約100克)。壓、咳嗽痰多、口乾**、痔瘡出血、肺癆咳嗽日久不愈等。

壞處: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柿子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 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柿子和螃蟹同屬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柿子含糖量較高,故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12樓:禚興國屠溫

柿子好吃,但不易過量,特別注意不要在腹時吃。因柿果中含有較多鞣酸、單寧和果膠,這些物質遇到胃酸就會凝成硬塊,使人感到飽脹腹痛,嚴重會引起消化道出血、胃穿孔、腸梗阻。此外,病後體虛、消化不良、外患風寒,腹瀉及產後均不宜食之。

13樓:白凝冬所聰

柿子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人們喜愛吃柿子不僅因為它香甜可口,而且富含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中醫認為它性寒,有清熱去煩、止渴生津、潤肺化痰、健脾、治痢止血等作用。

所以每當柿子上市,人們會禁不住多吃一些。但要注意的是,柿子特別是未成熟的柿子,一次不可多吃,更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

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或與酸性食物同食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或酸性食物在胃內凝聚成硬塊成

'柿石'症

14樓:玉富關語絲

柿子是性寒食品,吃多了對胃不好,柿蒂味澀,性平,入肺、脾、胃、大腸經;有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止血等功能。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的天然保健食品。但多者不宜

15樓:恭璧類金

我覺得柿子是涼性的,是不能多吃的,尤其是胃不好的人更要少吃!!!

16樓:陽秀榮蓋裳

你好,柿子主要含糖分多,所以比較甜。其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其它水果要高。

我們吃任何一種食物都要適量,根據人們每天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成年人每天對水果的要求量是200-400克。柿子屬於水果,一天吃一個就可以了。柿子不可空腹食用,飯後半小時以上再吃柿子。

空腹吃柿子可能會引起「胃石症」,柿子含有大量的柿膠,當空腹進食柿子時,柿膠會與胃部分泌的胃酸在胃內凝聚成硬塊;當硬塊越積越大時,可能導致無法排出,醫學上稱為「胃杮石病」。

此外,柿子含有單寧,吃多了會妨礙鐵的吸收。

17樓:習獻鄲易綠

果膠含量比較高,吃過了容易便祕。

18樓:大允時雁桃

適量吃是有好處的,但一定不要空腹吃,或酒後吃那樣容易引起結石

柿子吃多了會怎樣

19樓:

柿子隸屬柿科 ( ebenaceae)柿屬 (diospyros l.f. )多年生落葉果樹 ,原產我國。

我國五大水果 (葡萄、柑桔、香蕉、蘋果、柿子 )之一[1] 。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橘黃色到深橘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450克。

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20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吃柿子,容易在胃裡形成結石,不要一次吃太多

硒吃多了有什麼壞處,柿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硒的有益量和中毒量之間的範圍,是所有微量元素中最窄的,所以補硒最要求版技術含量,一不小心就會權補過量。過量補硒,人體內錳元素的吸收就會受阻,缺錳會產生一系列健康問題。所以,不能盲目補硒。盲目補硒,可能會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如果特別想補硒,也一定要注意適量,不可盲目補硒。硒過量會危害健康,導致硒中...

菠蘿吃多了會怎麼樣,菠蘿吃多了會怎樣

菠蘿吃多了會長瘡,長胖,上火,過敏。1 易長瘡,長胖,上火 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如果是 不好的朋友菠蘿吃多了會容易長瘡,因此還是少吃為妙。另外,菠蘿含脂肪量也比較高,熱量比較大,因此想 的寶寶也要少吃,因為吃多了會長胖哦!並且,前面說到菠蘿屬於熱性水果,顧名思義,如果菠蘿吃多了的話,則會引起上火哦!2...

橘子吃多了會怎麼樣?橘子吃多了會怎樣?

橘子吃的太多,會出現一種叫做橘黃症的疾病,橘黃症指的是短期內大量食用胡蘿蔔素較高的食物引起的。橘子吃的太多,還會增加維生素c的過量,攝入長時間如此攝入,還會導致身體出現腎結石和膽結石。橘子攝入過多,還會造成胃粘膜的酸性反流,例如出現胃酸分泌過多。橘子吃多了 易變黃,橘子富含胡蘿蔔素,如果一次吃得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