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剛開好刀,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恢復快

2023-05-13 00:55:20 字數 3557 閱讀 3681

1樓:東澤

你說的情況飲食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黃、檸檬、蘆筍、杏仁露、荸薺、紅棗、大蒜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質,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肺癌術後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許多患者**後能夠長期存活,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

意見建議:肺癌術後建議你用蟲草、豬苓、明黨參、桑寄生、青陽參、香菇、紅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朮、八月札、知母、片薑黃、制南星、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補骨脂、獨活、石菖蒲、仙鶴草、大薊、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射干、當歸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配合使用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擴散、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甚至達到臨床**,有**的可能。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免疫力,最終有可能達到戰勝癌症的目的,並可以防止殘存癌細胞捲土重來,防止**轉移。

肺癌早期吃什麼好

2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肺癌早期患者吃含硒的蔬菜、含維生素c的蔬菜或含鋅的蔬菜比較好,在肺癌**期間,患者應積極到醫院進行檢查,並與醫生進行溝通,根據疾病的嚴重情況,選擇不同的**方式。

1、含硒的蔬菜:肺癌早期患者一般可以吃洋蔥、毛豆、香菇、大蒜等含硒的蔬菜,硒可以提高身體修復機能,所以肺癌早期患者吃含硒的蔬菜有一定好處;

2、含維生素c的蔬菜:肺癌早期患者一般可以吃韭菜、白菜或生菜等含維生素c的蔬菜,維生素c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及還原性,可以增強細胞活力,幫助機體提高抗病能力,輔助干擾癌細胞;

3、含鋅的蔬菜:肺癌早期患者一般可以吃白菜、胡蘿蔔或茄子等含鋅的蔬菜,鋅元素可以增強身體的造血能力,幫助身體提高抵抗力,對肺癌早期的患者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

肺癌早期的患者應注意觀察,若病情嚴重,應積極**,避免耽誤。同時應注意保持居住環境空氣清新,禁止吸菸,保持呼吸道通暢,適當進行活動,避免勞累,並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

肺癌早期吃什麼食物好

3樓:最後天使毀滅

1 日常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

2 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

3 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魚等。

4 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雞蛋及酸奶、鮮果汁、鮮菜汁。

5 食物要新鮮,不吃發黴變質的飲食。

6 要保持大便通暢,便秘病人應吃富有纖維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7 主要食物應包括:牛奶、雞蛋、豆漿、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等。

指導意見:1 宜多吃具有軟堅散結、抗肝癌作用的食物,如赤豆、薏米、大棗、裙帶菜、海蒿子、海帶、毛蚶、海鰻、海龜、泥鰍等。

2 宜多吃具有護肝作用的食物:龜、甲魚、蚶、牡蠣、桑椹子、薊菜、香菇、蘑菇、刀豆、蜂蜜等。

3 腹水宜吃赤小豆、鵪鶉蛋、海帶、青蟹、蛤蜊、黑魚、鯉魚、鯽魚、鴨肉等。

4 黃疸宜吃鱟、鯉魚、鯪魚、泥鰍、蟹、蛤蜊、田螺、甘薯、茭白、荸薺、金針菜、橘餅、金橘等。

5 出血傾向宜吃貝、橘、海龜、牡蠣、海蜇、海參、烏賊、帶魚、烏梅、柿餅、馬蘭頭、薺菜等。

6 肝痛宜吃金橘、橘餅、佛手、楊梅、山楂、慈姑、黃瓜等。

7 肝昏迷傾向宜吃刀豆、薏米、牛蒡子、河蚌、海馬。

4樓:迷茫的漁夫之

以清淡飲食為主,可以多食用一些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牡蠣跟海藻類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建議還是抓緊**的時機,《劉也為癌之徵程堅持到底》就是一個**效果比較好的例子,你可以看看。

早期肺癌手術後吃什麼對身體有幫助

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目前主要的**手段有手術,放療,化療,靶向,免疫以及中醫中藥等**手段,需要結合患者身體狀況,腫瘤分期等因素綜合考慮制定診療方案。目前建議增加營養,補充優質蛋白質和新鮮蔬菜水果,保證營養均衡。

6樓:以諾生物製藥****

肺癌患者手術後,身體比較虛弱,需要通過飲食補充營養,促進身體**。那適合吃什麼來補充營養呢?

蛋白質中包含的氨基酸是構建人體的基本材料之一,對患者身體的恢復尤為重要。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河蟹、黃鱔、黑魚、牛肉等都含有大量蛋白質。雞、羊、牛肉是補氣的食品,體虛的腫瘤病人可食用。

鴨子、烏龜、鱉、鯽魚、娼魚是具有補益健脾的食品,海參、海蜇、鮑魚、海帶、荸薺、菱角能軟堅散結,可以消痞塊。而且,氨基酸的種類應儘量齊全,大豆中所含氨基酸囊括其所有種類,屬於完全蛋白,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其次是牛乳,雞蛋,雞肉,魚肉等也屬於優質蛋白。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癌和抗癌作用,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應忌食生、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術後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應少量多餐。

胃腸功能基本恢復後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冷盤和水果,特別是在化療、放療期,具有明顯的開胃作用。

黃豆、捲心菜、大白菜均合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鉬,西紅柿、胡蘿蔔、空心菜、大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和b等,其中空心菜營養最好,它含有多種維生素,超過西紅柿數倍。蒜薹、韭黃、菜花、包心菜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外,還含有可增高芳基烴羥基化酶活性的靛基質,可抗禦化學致癌物質的致癌作用。木耳、猴頭蘑、香菇、金針菇等多種食用磨菇都是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尤其是香菇的營養價值超過所有的蘑菇,含有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鈣、銅、鐵、錳等徽量元素,還含有多種糖和酶,能提高和增強人體免疫力。

7樓:深完空灰

手術後飲食主要以清淡為主。應經常食用有利於毒素排洩和具有解毒作用的食物,如綠豆湯、赤豆湯、冬瓜等。多選用養陰潤肺、止咳止血的食物,如百合、杏仁、鴨梨、銀耳、木耳、海帶、山藥、蓮子、藕等。

多食用具有抑制癌細胞作用的食物如香菇、核桃、大棗、獼猴桃、豆腐、薏米、紅薯、花菜等。更多抗癌的經驗多留意(癌之徵程堅持到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生活質量。

8樓:網友

吃今幸人參皂苷比較正規點。

請問肺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9樓:不虧待每一份熱

術後可以吃人參皂苷增強免疫力,促進恢復,這是之前爺爺主治醫生講的。mkule的人參皂苷爺爺已經吃了大半年了,現在恢復得很好,吃飯走路都正常⌄免疫力也有增強,基本沒有感冒咳嗽啥的。比起之前癌症手術剛結束的那段時間,現在真的好太多了,那時候被化療和手術傷了元氣,真擔心他扛不過去。

肺癌吃什麼食物好的快些

10樓:搭個伴兜風去

肺癌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格外注意,並且要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還應該提高身體的素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中藥建議參百益人參製劑,提高免疫力的同時還可以輔助身體排除化療毒素。

肺癌患者為了獲得足夠的各類營養,飲食要均衡,每日的飲食,要包括下列的各類食物:

1、低脂乳品類。

每天1到2杯,每杯大約240毫升,建議選擇酸奶、乳酪等。

2、魚類和蛋類。

富含蛋白質,每天4到6份,每份大約一兩。

3、每天吃三碟蔬菜。

例如深綠色的蔬菜、瓜類、海菜、菇類等。

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 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

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因為傷口癒合需要血小板,而血小板...

吃什麼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哪些食物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有助於增長記憶力的食物有 1.玉米 玉米相信大家在生活當中很常見,玉米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對心腦血管病人來說更加的好,而且經常吃玉米還可以健腦哦,對記憶力的提高 恢復起著一定的作用。2.菠菜 和玉米一樣有著健腦的作用,作為綠色蔬菜它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除了對大腦有保健的作用外還可以給人的腸胃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