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雞蛋可以做菜嗎?怎麼做

2021-05-10 00:39:17 字數 1656 閱讀 3484

1樓: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雞蛋160g、紅辣椒3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1勺、鮮醬油1勺、小蔥少許1、食材(雞蛋,紅椒,小蔥)。

2、鍋內放冷水,加一勺鹽,然後把雞蛋放下去煮8分鐘後即放入冰水裡沖涼剝皮。

3、用一根細線在雞蛋中間拉一下,一分為二。

4、把辣椒和小蔥切絲,雞蛋一切為二。

5、鍋內熱鍋熱油,中火下雞蛋煎香。

6、此時可以放點鹽,糖調一下味。

7、兩面都煎黃。

8、放入辣椒一起炒。

9、然後放入小蔥。

10、最後噴一些鮮醬油提鮮。

11、稍稍燜一下,讓雞蛋更進味。

12、成品。

2樓:吉香柏永密

我們當地有個菜叫虎皮雞蛋,就是用白水雞蛋做的。

把煮過的雞蛋去皮,放油鍋裡炸成金黃,然後可以象燉菜一樣燉,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燒好汗澆上。

還有一種菜,我們這夏天吃的比較多,叫蒜泥雞蛋,把蒜剁成泥,我們是用一個小木錘給搗成泥,把蒜泥加醬油,鹽,拌勻,雞蛋一分為八半在盤中擺好,把調好的蒜泥澆上去,就是很可口的下酒菜了。

另外一種做法大家都知道了,做茶葉蛋,把煮熟的雞蛋殼打碎,水裡加鹽,茶葉

醬油少許

八角花椒

桂皮(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吧)超市也有賣茶蛋包的,放兩包就可以,把雞蛋放進去煮開水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再把雞蛋泡上幾個小時(我一般用電飯煲煮,讓它一直保溫就可以了)。

3樓:罪の瞬間╄淚

溫拌雙泥

原料茄子丶土豆各100克,熟雞蛋2個,西紅柿醬50克丶香油丶精鹽丶味精各少許。

製作1丶將茄子去皮洗淨,土豆洗淨,上屜蒸料,剝去土豆皮,分別搗成泥狀,加入精鹽丶味精拌勻。

2丶將熟雞蛋剝去皮,蛋清丶蛋黃分開,將蛋黃搗成泥,蛋清切成細末,各加少許精鹽拌勻。

3丶將拌好的茄泥丶土豆泥對稱放在盤內,蛋清丶蛋黃分別放在茄泥和土豆泥兩側,將西紅柿醬堆放在中間,澆上香油即成。

特點清香利口,富於營養,適宜幼兒。

濃濃南瓜泥

原料:南瓜、雞蛋、蛋黃醬、胡椒粉等。

1、蒸熟的南瓜200g,並且攪拌。

2、熟雞蛋黃3顆,蛋黃醬適量,全部攪拌均勻。

3、最後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了。

小貼士:

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其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新年快樂

4樓:獨上千山嘯青峰

可以搞些滷湯,作成滷雞蛋,換換味道吧

5樓:雲水風度

富貴金錢蛋:(湘菜)

將煮熟的雞蛋剝皮後,用切蛋器切成片。用生粉和水調成糊,將切好的雞蛋片在糊內稍過一下。鍋內放油(稍),燒熱後,將糊好的蛋片下鍋爆成金黃色撈出並把油瀝乾備用。

將蒜薹、紅椒切成米,放入炸過蛋片的油。(注意油要留的適當)翻炒八成熟將炸好的蛋片倒入鍋裡,加調味料及醬油即可出鍋。

此菜配料可適當多些。

在安徽我吃過一次用蒜泥和香油拌的熟雞蛋塊,味道很好,即使吃完後,口裡有蒜味。

最後,希望你喜歡。

6樓:

茶葉蛋炸皮蛋滷蛋

涼拌蛋絲

聽說用煮熟的雞蛋可以消腫,具體怎麼做

煮熟的雞蛋放涼,而消腫用冷敷,再加上去殼的雞蛋軟乎乎的,可以很舒服的使用,不過用處不大就是了。用法 將煮熟的雞蛋去殼,然後在腫起來的部位來回滾就行。消腫用熱敷還是冷敷 常見外傷腫痛 軟組織損傷等 一般見腫24小時內冷敷,24小時後可以熱敷。熱敷的注意事項 最佳的熱敷時間,應該在15 20分鐘之間。因...

豬心該怎麼做菜,煮熟的豬心該怎麼做菜

豬心切成薄片,去掉裡面血管。用食用油,醬油和調料,料酒,簡單醃幾分鐘。輔料可以用黃瓜片萵筍片或者青椒這類綠色清香類蔬菜。用習慣的熗鍋調料熗鍋,爆炒豬心,炒變色了,立即把配菜扔進去,炒熟便可。別的調料,比如鹽,按照日常習慣就行了。炒豬心需要配料味道來掩蓋血腥味。豆豉燉豬心做法 豬心性平 味甘鹹,其蛋白...

煮熟的雞怎麼做菜,煮熟了的雞怎麼做好吃竅門

雞肉和大白菜一起炒美味。1 雞脯肉具備益腎補氣血 潤肺止咳利咽 滋陽潤肺 益氣養血之作用。2 大白菜具備助消化溫陽化,清熱解毒除煩之作用。煮雞肉炒白菜具備益腎補氣血 潤肺止咳利咽 滋陽潤肺 益氣養血 助消化溫陽化,清熱解毒除煩的功效。煮熟的雞肉怎麼做好吃。煮雞肉炒白菜的做法 手撕白菜炒雞肉。主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