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豆角的正確方法,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2021-05-11 04:11:24 字數 2831 閱讀 9792

1樓:天幕網路

把準備好的長豆角小紅椒一起放入鍋內翻炒即可

2樓:jq左

《乾煸豆角》是一道家常菜,也是很受歡迎的開胃菜,是可以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家常菜。做法不是特別麻煩,沒有複雜的工序,一般家庭都都可以自作。

處理豆角的方法也是不一樣,大致也分為三大種。

第一種就是煸炒的方法,這種方法常見用於家庭製作中,是中小火直接不停地煸炒出來以後,再接著用辣皮子和花椒粒煸炒出鍋,所用的時間很長,要有一定的耐心和掌握火候的經驗才能用這種方法;第二種方法就是油炸,這種方法最常見於餐廳用,因為油炸節省時間不說,而且口感極好,作為餐廳最適合用這種方法;有一點就是不太健康。第三種就是烤出水分,把豆角切完以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叮4分鐘,使豆角變軟後再放入鍋中煸香,這種方法我沒用過,感覺這種方法可以節省時間,而且和煸炒差不多,缺點就是如果家中沒有微波爐的,不太合適。但是比較健康一些。

如果不怕麻煩的話,可以用這種方法,尤其適合廚房新手用。

主料:四季豆400克輔料:植物油、鹽、大蒜3瓣、姜5克、花椒粒2克,麻椒粒2克(可選)、辣皮子10個

做法:1、把辣皮子和花椒粒、麻椒粒都洗淨,用涼水泡(這樣炸辣皮子和花椒粒不易糊,還特別的香濃),撈起來把辣皮子切段,也可以用剪刀把辣皮子從中間剪開,但不要剪斷。

2、四季豆去掉去掉頭尾和老筋洗淨瀝乾水分,切斜段,大蒜切末、姜切末

3、熱鍋涼油,油燒到熱6成熱,加四季豆,不要把油燒的太熱了

4、炸至四季豆外皮微皺起小泡泡,撈起瀝乾油,中間可以攪拌幾次。

5、鍋裡留底油,加花椒粒、麻椒粒乾紅辣椒炒出香味以後,不要大火。

6、加四季豆煸炒一會入味

7、加鹽快速翻炒均勻,全程不能大火,最好中小火煸炒入味

8、加大蒜末翻炒均勻出鍋

小貼士1、四季豆油炸時,大火炸,要翻面

2、炸到外皮微皺起泡泡就撈起3、辣皮子和花椒粒泡泡最好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乾煸豆角的做法:

1.將豆角掐去兩頭去絲擇洗乾淨,切成大約5釐米左右的段。

2.將蔥、姜、蒜切片、幹辣椒段、花椒粒少許、熟芝麻少許放一塊備用。

3.炒鍋倒油上火,油溫燒到六成熱之後把豆角下入鍋中浸炸,炸到出褶皺之後用漏勺將豆角撈出控油。

4.鍋中留少許底油上火,下入蔥蒜片、幹辣椒段、花椒粒煸出香味。

5.下入炸好的豆角,加入適量鹽、雞精、白糖快速翻炒均勻出鍋裝盤,一道美味的乾煸豆角就做好了。

小帖士:

1.炸豆角時油溫不能太高,豆角是比較脆嫩的,而做這道菜比較注重的就是成熟度,不可炸的過嫩或者過老,太嫩吃起來沒有幹香味,太老吃起來就剩外邊一層皮了,豆角里的肉已經被炸幹了,六成油溫浸炸為宜。

2.幹辣椒和花椒一定要煸出香味,可以在煸炒的時候加三兩滴清水,讓香辣味徹底激發出來,突出這道菜的特色。

3.最後下入豆角出鍋前要用大火煸炒,這樣可以徹底激發食材中香味,但是不可煸炒時間過長,約在十幾秒就可以了,時間太長影響成菜的口感。

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4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豆角、肉末、花椒、蒜片、幹辣椒、料酒、鹽。然後在鍋中放油5ml,倒入肉末60g炒至變色,如下圖所示。

2、加入花椒、蒜片、幹辣椒,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3、然後倒入切好段的豆角,大火煸炒2分鐘,如下圖所示。

4、加入料酒、生抽、鹽。如下圖所示。

5、翻炒均勻出鍋,如下圖所示。

5樓:心情留聲機

乾煸豆角

食材:豆角400克、豬肉150克、幹辣椒4克、大蒜10克、蠔油1大勺、醬油1大勺、料酒1勺、醋1勺、糖3克、鹽適量

做法:1、將豆角洗淨瀝乾水,掰成寸段備用。

2、鍋裡熱油,倒入豆角,煎至表皮起皺盛出備用。

3、豬肉絞成肉末狀備用,另起鍋熱油爆香剪小段的幹辣椒和大蒜碎。

4、倒入肉末煸炒至變色,倒入蠔油,倒入料酒和香醋。

5、倒入醬油和糖繼續煸炒,加入鹽炒勻,再倒入煎好的豆角,翻炒均勻出鍋。

6樓:超超

豆角切好下油鍋炸,幹辣椒爆香下豆角放調料出鍋

7樓:天幕網路

把準備好的長豆角小紅椒一起放入鍋內翻炒即可

8樓:高考張老師

乾煸豆角怎麼做?把豆角清理乾淨土豆切塊倒入鍋中炸就後撈出,倒入鍋中起油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11樓:進星張簡尋春

前言四川菜,乾煸

材料主料:豆角200g;

輔料:食用油、幹辣椒、蔥薑蒜、白砂糖、麻椒、食鹽乾煸豆角

1把油放到平底鍋,溫熱,把豆角放進去,放入食鹽2等豆角出現虎皮狀,倒到盤子裡,把鍋裡留少量油,熱鍋3把幹辣椒蔥薑蒜麻椒等放入鍋裡乾煸,加入豆角,放糖,椒鹽調味,小貼士多放點油,把豆角放進去後,放點鹽,有助於把豆角水分煸出來

12樓:漫蘭謬巨集伯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蔥薑蒜全部切末,蝦米用水泡軟也切末,芽菜取出備用。

3.炒鍋倒油燒熱,倒入豆角翻炒。

4.慢慢煸炒至豆角水分已幹,外皮皺縮。

5.把豆角撥在鍋邊,底油放入蔥薑蒜,蝦米和芽菜煸炒出香。

6.再把豆角混合一起繼續煸炒,加入少許鹽和糖。

7.加入少許生抽。

8.再淋入香油,雞精。

9.全部翻炒均勻即好。

摘自

家常乾煸豆角最簡單的做法,乾煸豆角家常做法,正宗乾煸豆角怎麼做

豆角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其長勢修長,味道中平,可搭配多種菜做多樣食物。今天推薦的這道菜名乾煸豆角,食材簡單,辣椒為主要佐料,很適合冬天吃它,保證又香又暖。豆角一把,洗淨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花椒一把,乾紅椒一把,用水泡5分鐘。鍋裡燒油,燒至5成熱 微微冒煙 倒入豆角。炸至豆角變青色,表皮起皺,撈出控...

最正宗的乾煸豆角怎麼做

豆角切好下油鍋炸,幹辣椒爆香下豆角放調料出鍋 乾煸豆角怎麼做?把豆角清理乾淨土豆切塊倒入鍋中炸就後撈出,倒入鍋中起油翻炒均勻,加入調料。把準備好的長豆角小紅椒一起放入鍋內翻炒即可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一 材料 四季豆500克,油,豬肉100克,姜 蒜末和料酒 生抽適量,鹽 糖和雞精適量。...

乾煸豆角怎樣做好吃,請問一下乾煸豆角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1.第一,不說別的就說一下年輕人,本身就是處於一個網路時代,沉侵在網路上的朝九晚五月入一萬的資訊網路,而如果你突然告訴他一天12小時工資四五千塊,他會接受不了,他會不做.百分之10原因.2.第二,現在的年輕人都知道時間 金錢,實力 金錢,而工廠的模式是屬於時間 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