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蝦的做法家常做法,乾煸大蝦的做法

2022-12-23 18:35:08 字數 5067 閱讀 8672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1、將蝦去頭須腳,控幹水份;

2、起油鍋,剩餘油略多,油溼熱當下薑片,蒜,辣椒幹爆鍋一會兒,新增清除好的蝦;

3、黃豆過煎炸熟,口味會較為焦脆,蝦爆鍋至出鮮紅色蝦油;

4、掉色以後就倒少量食用油:[1]

5、新增煎炸好的黃豆與蝦同炒一會兒,加少量生抽醬油,糖,少量米酒,小香蔥段,煸炒勻稱就可以起鍋;

這類作法,蝦米皮能夠立即吞掉,焦黃內嫩,味兒一級棒。看見簡易,實際上熟度難以操控得,要有耐心,得持續煸炒。

1、 將蝦去頭須腳~控幹水份~

2、 起油鍋,剩餘油略多,油溼熱當下薑片,蒜,辣椒幹爆鍋一會兒,新增清除好的蝦~

3、黃豆過煎炸熟,口味會較為焦脆(此流程拿取新鮮黃豆綽水也可以,口味會稍為柔軟),蝦爆鍋至出鮮紅色蝦油~

4、新增煎炸好的黃豆與蝦同炒一會兒,加少量生抽醬油,糖,少量米酒,小香蔥段,煸炒勻稱就可以起鍋(鹽的份量可視性蝦的總數而定,若口感較口味淡並不放鹽,生抽醬油的鹹新鮮度早已充足~

5、這道蝦需要全油爆鍋,不可以放水,那樣才可以確保蝦起鍋後的焦脆鮮美口味,炸得焦焦的黃豆有點嚼勁,和蝦的鮮香很是相輔相成。

以上便是乾煸蝦的二種作法,乾煸蝦和平常我們吃的蝦,不一樣就取決於口味,乾煸蝦很有嚼頭,並且意味深長回味無窮。並且乾煸蝦的作法也非常簡單,不太耗費時間,並且還能吃到翠綠色無一切防腐劑的美味可口。期待這種可以協助大夥兒,讓大夥兒吃上特色美食。

2樓:網友

我們先來準備配料:蒜去皮,切片。2.

將蔥先切成大段,再切成小段。3.姜去皮,先切片,再切絲。

4.熱鍋熱油,待油稍微冒煙時,倒入蔥薑蒜、乾紅辣椒,爆香。5.

爆香後,倒入北極蝦,翻炒1分鐘。分鐘後,鍋裡會出現湯汁,不用管它,也不用翻炒。

7.約1分鐘後,水分會基本蒸發,此時開始翻炒北極蝦。8.

翻炒均勻後,再等待1分鐘。待鍋底出現焦黃的狀態時,開始不間斷地翻炒北極蝦,防止糊鍋。9.

當我們看到個別北極蝦出現焦黃色,並聞到焦香味時,就可以出鍋了。10.在烹飪過程中,並沒有加入鹽、糖等調味料。

這是因為加拿大北極蝦擁有獨特的鮮、鹹、甜,三種口感,放入調味料會破壞食材的原本滋味。

乾煸大蝦的做法

3樓:我砸場子

乾煸香辣蝦的做法 1.將蝦去須及蝦線 2.鍋中加水燒開後加入花椒燒煮,將蝦放入開水中燒煮,待蝦稍微變色時,加入料酒煮開 3.

鍋中加油五成熱,放入幹辣椒、花椒、薑片炒出香味,隨即放入蔥蒜繼續煸炒 7.蔥薑蒜辣椒花椒的香味溢位,放入煮過的蝦翻炒,放入胡椒粉、白糖、鮮菇片翻炒均勻 8.加一勺老乾媽豆豉醬、生抽適量翻炒入味 9.

將香芹或香菜杆及青椒絲加入快速翻炒 10.起鍋前將煎好的薯條倒入,加入少許味精起鍋裝盤。

乾煸蝦的正宗做法大全

4樓:暮靜雨

乾煸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菜,屬於川菜系。此菜蝦皮可以直接吃掉,外焦裡嫩,味道棒。將蝦去頭須腳,瀝乾水分;起油鍋,油量略多,油溫熱時下薑絲,蒜,幹辣椒煸炒片刻,加入清理好的蝦;毛豆過油炸熟,口感會比較焦脆,蝦煸炒至出紅色蝦油;變色之後就倒少許花生油:

加入油炸好的毛豆與蝦同炒片刻,加少許生抽,糖,少許料酒,香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乾煸是川菜中相當普遍的一種做法。只要是把食材用油慢慢煸幹而衍生出一種特別的滑嫩腴香,清新爽口。

1、將蝦去頭須腳,瀝乾水分;

2、起油鍋,油量略多,油溫熱時下薑絲,蒜,幹辣椒煸炒片刻,加入清理好的蝦;

3、毛豆過油炸熟,口感會比較焦脆,蝦煸炒至出紅色蝦油;

4、變色之後就倒少許花生油:

5、加入油炸好的毛豆與蝦同炒片刻,加少許生抽,糖,少許料酒,香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這種做法,蝦皮可以直接吃掉,外焦裡嫩,味道一級棒。

這種做法看著簡單,其實火候很難掌控得,要有耐心,得不斷翻炒。

乾煸蝦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

5樓:心碎堭

基圍蝦的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乾煸蝦原料:新鮮基圍蝦、薑絲、幹辣椒、大蒜、香蔥。

乾煸蝦做法:

1、將蝦去頭須腳~瀝乾水分~

2、起油鍋,油量略多,油溫熱時下薑絲,蒜,幹辣椒煸炒片刻,加入清理好的蝦~

3、毛豆過油炸熟,口感會比較焦脆(此步驟取用新鮮毛豆焯水亦可,口感會略為綿軟),蝦煸炒至出紅色蝦油~

4、加入油炸好的毛豆與蝦同炒片刻,加少許生抽,糖,少許料酒,香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鹽的分量可視蝦的數量而定,若口味較清淡可不加鹽,生抽的鹹鮮度已經足夠~

5、這道蝦需要全油煸炒,不能加水,這樣才能保證蝦出鍋後的焦脆鮮香口感,炸得焦焦的毛豆略帶嚼勁,和蝦的鮮味很是相得益彰~6、比及白灼蝦,乾煸的做法使得蝦香味更足,偶爾改改口味也是好的~

乾煸蝦爬子的做法

6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大蝦200克。

輔料:洋蔥15克、姜6克、蒜3瓣、泡椒5克、幹豆豉5克、線椒5克、花椒粒10粒、食用油8克、郫縣豆瓣醬10克、白糖5克、料酒15克、生抽10克、老抽5克、清水150克、白芝麻少許。

做法步驟:1、原料:大蝦、線椒、洋蔥、姜、蒜、泡椒、花椒粒、幹豆豉。

2、大蝦洗淨,剪去蝦腳、沙包、腸和頭部的尖刺,幹豆豉切碎,洋蔥切絲,線椒切小段,姜切碎,蒜切片。

3、鍋中倒入福臨門調和油,小火,加入幹豆豉,炒香。

4、加入花椒粒,炒香。

5、加入泡椒和郫縣豆瓣醬,將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6、加入蒜和姜,炒香。

7、加入料酒,去除豆瓣醬的異味。

8、加入大蝦,翻炒。

9、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

10、加入清水,燒一會兒,等待大蝦的成熟。

11、加入白糖,調味。

12、當湯汁減少時,加入洋蔥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13、裝盤後,撒線椒段和白芝麻點綴即可上桌。

14、成品。

7樓:屋裡親故啊

上點幹澱粉保持不丟失水分,過油炸好了跟乾煸蠶蛹,大蝦,一樣了不過勸你不要這麼弄,雖做乾煸蝦爬子的皮也能吃了不過一旦過油後就只能吃皮了肉基本看不見了呵呵。你想下有時候煮出來的蝦爬子都有空的時候呢更何況炸了。

乾煸蝦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蝦調味。

把蝦從蝦背當中一分為二,不要弄斷,切好備用。

後面放入料酒,姜,蔥段,蒜末,花椒,幹辣椒,少許醬油,鹽,糖,味精,色拉油。拌勻醃漬30分鐘即可。

最後放入滾油炸制金黃撈出裝盤即可。

乾煸蝦仁的做法

9樓:枚樂悅

蝦仁 半斤。

生粉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鹽 適量。胡椒 適量。

雞精 適量。

糖 少量。幹辣椒 適量。

青杭椒 兩顆。

花椒 適量。

大蒜 多一些。

乾煸蝦仁的做法。

蝦仁洗淨擠幹水分,備用乾煸蝦仁的做法 步驟1加入鹽,雞精,胡椒,辣椒粉,也可以給一點點的雞蛋清,混勻乾煸蝦仁的做法 步驟2

加入生粉攪拌均勻,讓每一隻蝦仁都是分開的乾煸蝦仁的做法 步驟3油溫燒到五層熱就可以一隻只的下蝦仁了乾煸蝦仁的做法 步驟4炸熟起鍋,如果想吃酥一些的!可以復炸一遍乾煸蝦仁的做法 步驟5鍋裡留底油,放辣椒,花椒,炒香,再放請杭椒,大蒜碎,糖,雞精,有味椒鹽更好,爆炒幾十秒就可以起鍋了。

10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清單。

對蝦8只。明前茶兩勺油適量。

蔥段適量。檢視全部。

烹飪步驟 共10步。

準備材料備用。

茶葉泡好的第一次水倒掉留茶葉備用。

第二次加開水泡茶備用。

對蝦開背去蝦腸,備用。

茶水裡放對蝦,生薑,鹽,蔥段,料酒醃製一小時油溫7成熱倒泡發的茶葉小火慢煎。

有點脆,煎出茶香味即可盛出備用。

煎茶的底油用來煎對蝦,煎熟加茶葉翻炒均勻,撒蔥花一道美味的茶香乾煸蝦就做好了。

我是慧慧家有乖寶寶,來香哈一起交流吧。

11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把蝦仁弄乾淨 之後放澱粉 食鹽 料酒醃製一下 再放蛋液 在鍋裡放入油 把蝦仁放進去鍋裡放入幹辣椒 再把蝦仁放進去 放入食鹽調味就可以了。

1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乾煸蝦仁,首先要鍋裡面放一點點油,然後把蝦仁慢慢的炒香了,以後再放一點姜蔥蒜,辣椒一起炒。

13樓:獲真保保

乾煸蝦仁需要把蝦仁用澱粉醃製五分鐘,又有炸過之後爆炒就行。

14樓:歐朗寧

乾煸蝦仁的做法,網上點選查詢一下乾煸蝦仁的具體的製作的方法,以及它的食材的用料以及它的配料。

15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的話就是在鍋裡面放入花椒生薑,然後放入蝦仁乾煸五分鐘就可以了呀,這個味道非常的不錯的呀。

簡約版乾煸蝦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6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花椒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大蒜頭 適量。

生薑 少許。

蔥 少許。簡約版乾煸蝦龍蝦的做法。

幹辣椒,花椒,大蒜頭沖洗一下,幹辣椒剪小段,大蒜頭拍打切成小塊,姜切成小塊。簡約版乾煸蝦龍蝦的做法 步驟1

小龍蝦去頭去筋,洗淨簡約版乾煸蝦龍蝦的做法 步驟2起油鍋,將花椒幹辣椒大蒜頭一起放入油鍋熬出香味簡約版乾煸蝦龍蝦的做法 步驟3

放入小龍蝦翻炒至紅色,加料酒,鹽,糖,翻炒,蓋上鍋蓋燒一會,然後開蓋翻炒至收汁即可簡約版乾煸蝦龍蝦的做法 步驟4

最後撒入蔥段微炒,乾煸小龍蝦就好了!

家常乾煸豆角最簡單的做法,乾煸豆角家常做法,正宗乾煸豆角怎麼做

豆角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其長勢修長,味道中平,可搭配多種菜做多樣食物。今天推薦的這道菜名乾煸豆角,食材簡單,辣椒為主要佐料,很適合冬天吃它,保證又香又暖。豆角一把,洗淨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花椒一把,乾紅椒一把,用水泡5分鐘。鍋裡燒油,燒至5成熱 微微冒煙 倒入豆角。炸至豆角變青色,表皮起皺,撈出控...

乾煸菜花的家常做法,家常菜有幾款做法呢?

用料 菜花500克,五花肉100克,紅尖椒1個,蒜苗2顆,幹辣椒幾個,姜幾片,蒜頭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生抽適量。1 菜花用刀切成小朵,洗淨後瀝乾水份。2 五花肉切成小塊備用。3 姜 蒜 幹辣椒 紅椒 蒜苗也切成小塊備用4 留內加點底油 下五花肉小火煎出香味和肥油5 再下姜 蒜 幹辣椒小火繼續煎出...

乾煸藕絲的做法,乾煸藕絲怎麼做好吃,乾煸藕絲的家常

主料。蓮藕2節 芹菜3 4根。輔料。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味精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澱粉適量。芝麻適量 乾煸藕絲的做法步驟。乾煸藕絲的做法 11.蓮藕去皮洗淨,切絲 乾煸藕絲的做法 22.放在水中泡一下 乾煸藕絲的做法 33.瀝乾水分,滾勻幹澱粉 乾煸藕絲的做法 44.炒鍋入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藕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