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杏鮑菇怎麼炒最好吃,乾煸杏鮑菇的做法

2023-01-08 15:55:11 字數 4494 閱讀 3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杏鮑菇、鹽、生抽、老抽、白糖、蠔油、雞精、乾紅辣椒、蔥薑蒜、熟芝麻、花椒粒。

做法步驟:第1步、將杏鮑菇用手撕成細絲。

第2步、用平底鍋(最好微波爐)不用放油,將杏鮑菇烘乾一些,水分蒸發一部分,這樣乾煸的時候更容易。

第3步、看看烘乾一會就蒸發了很多水分,這樣再煸一會就基本可以了。

第4步、盛出備用。

第5步、炒鍋燒熱加入植物油,加入花椒粒爆香後,加入蔥薑蒜和乾紅辣椒爆香。

第6步、加入杏鮑菇大火煸炒至微微發焦。

第7步、轉小火加入生抽和少許老抽炒上色。

第8步、加入鹽、白糖、蠔油煸炒均勻,最後出鍋前撒點熟芝麻和雞精即可。

2樓:your大頭兵

杏鮑菇口感鮮嫩,味道清香,營養豐富,還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促進胃腸消化,增強機體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極受大家的喜愛。下面我給大家分享一下乾煸杏鮑菇的做法吧。

1,準備食材。杏鮑菇 2個,蒸魚豉油 1勺,紅辣椒 5個,姜 3片,鹽 2克,熟芝麻適量,食用油適量。

2,杏鮑菇撕成條狀,乾紅辣椒洗淨切斜段,生薑切絲。

3,砂鍋裡倒入油,放入杏鮑菇煸炒,炒出香味邊緣泛黃盛出。

4,鍋里加少許油,放入乾紅辣椒與生薑爆香。

5,倒入煸炒好的杏鮑菇,加入鹽和蒸魚豉油翻炒入味。

6,出鍋前撒入熟芝麻,拌勻即可。

乾煸杏鮑菇的做法

3樓:網友

油溫七層熟倒入杏鮑菇炸至金黃撈出胡蘿蔔青椒絲加入翻炒倒入杏鮑菇翻炒均勻。

乾煸杏鮑菇怎麼做好吃呢?

4樓:東北小廚來哥

杏鮑菇切條,油溫慢炸,下入芹菜樹椒紅油辣椒芝麻翻炒出鍋。

5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乾煸杏鮑菇,放點蠔油放點生抽,放點蔥花,用小火燜上15分鐘,味道特別的好。

6樓:江江問問從

起鍋燒油,下入杏鮑菇,用中小火煸炒出水分,盛出待用。用中火爆香薑片和辣椒。然後轉大火,倒入杏鮑菇,放入生抽,翻炒均勻後下蔥段,再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杏鮑菇切成薄片,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蒜,適量的生抽爆香,再把杏鮑菇放入其中,加入少許鹽雞精,大火煸炒5分鐘左右即可。

乾煸杏鮑菇的4種不同做法,杏鮑菇怎麼幹煸好吃

乾煸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杏鮑菇洗淨,切厚片,跟韭菜葉那麼寬就行。

2.洋蔥洗淨,切成條。

3.鍋內放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杏鮑菇片,焯3分鐘。

4.撈出後,控水,倒入適量味極鮮醬油,醃製10分鐘。

5.鍋內放適量油,放入杏鮑菇片,小火煎。

6.煎至兩面微黃,盛出。

7.放入洋蔥,爆香。

8.放入杏鮑菇片,翻炒。

9.放入適量胡椒粉,鹽,炒勻出鍋即可。

小貼士1、切片的時候,厚度跟韭菜葉的寬度就好。

2、放點蠔油也不錯,因為家裡沒有了,就沒用。

3、不用放味精,本來蘑菇的味道就很鮮。

9樓:網友

過年的時候老公給我買了十來斤的杏鮑菇,我的最愛,百吃不膩啊,感動的很。乾煸杏鮑菇沒吃過,回頭我也試試。

乾煸杏鮑菇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杏鮑菇。

1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洋蔥。

適量胡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步驟。

1.杏鮑菇洗淨,切厚片,跟韭菜葉那麼寬就行。

2.洋蔥洗淨,切成條。

3.鍋內放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杏鮑菇片,焯3分鐘。

4.撈出後,控水,倒入適量味極鮮醬油,醃製10分鐘。

5.鍋內放適量油,放入杏鮑菇片,小火煎。

6.煎至兩面微黃,盛出。

7.放入洋蔥,爆香。

8.放入杏鮑菇片,翻炒。

9.放入適量胡椒粉,鹽,炒勻出鍋即可。

11樓:那一秒變沉默

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

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1 1杏鮑菇切片,洋蔥切絲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2 2水燒開,焯杏鮑菇片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

3 3撈出瀝乾水分,加生抽醃15分鐘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4 4熱油,小火煸炒杏鮑菇至微黃色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5 5倒入洋蔥絲煸香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

6 6加適量的鹽、花椒粉炒勻乾煸杏鮑菇的做法步驟:7 7加少許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杏鮑菇怎麼炒最好

12樓:爵爺的網路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又叫雞腿菇,口感鮮嫩,吃得時候感覺像吃肉。它是集食用和藥用於一體的菌類,又含有一種叫「灰分」的營養成分,可以幫助人體調節免疫力,春天吃最合適了!

我認為杏鮑菇最好吃的做法就是乾煸杏鮑菇了,這樣做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像在吃燒烤,做法卻比燒烤健康多了。不過想要做帶燒烤味,又健康的乾煸杏鮑菇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把這技巧分享給你,收好哦!

【乾煸杏鮑菇】 食材:杏鮑菇2個、香菜3~5根、洋蔥1個。 調料:

醬油2湯匙、孜然粉1小勺、孜然粒2小勺、熟白芝麻2小勺、辣椒片2小勺。 (這裡的湯匙是指平時喝湯用的,小勺是調味罐的那種。)

【製作步驟】 1、杏鮑菇撕成條狀。杏鮑菇最好選手掌那麼大小的,捏起來比較結實的。太大的杏鮑菇內部組織比較松,沒那麼飽滿,撕的時候容易斷。

2、香菜放到水中稍微浸泡再清洗乾淨,現在的菜農藥殘留太多,浸泡可以減少殘留。

3、把洋蔥切成條狀。很多人切洋蔥的時候會覺得辣眼睛,這裡和大家分享個技巧。就是把洋蔥對半切開,放進水中浸怕一會兒,再撈出來切就不會辣眼睛了。

4、鍋裡下油燒熱,倒入洋蔥條,炒出香味;當洋蔥條變軟後,加入撕成條的杏鮑菇煸炒。

5、當杏鮑菇開始炒出水來時,轉小火慢煸。為什麼不開大火煸炒呢?大火煸炒確實比較省時間,但是大火的時候杏鮑菇容易糊掉,所以還是需要點耐心哦!

6、當鍋裡的水分慢慢收幹,杏鮑菇看上去有點微焦時,調入鹽巴和醬油,翻炒均勻。

7、再把香菜折斷放進鍋內,加入辣椒片、孜然粒和熟白芝麻,再次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8、怎麼樣?做法其實很簡單對不?此時是否覺得口水在嘴裡打轉了?趕緊做起來吧!你會發現真的很好吃喲!

13樓:罐頭小廚

【杏鮑菇秒變雞米花】吃著比肉還鮮,素食主義者也可以大快朵頤啦~

14樓:小管家美食

杏鮑菇雖然和蘑菇是一種食材,但是杏鮑菇的味道要重很多,所以在製作的時候需要處理感覺氣味。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杏鮑菇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16樓:網友

杏鮑菇這麼炒,老人小孩都愛吃。

17樓:小廚神美食

不好意思,我們又要把杏鮑菇吃貴了。

乾煸杏鮑菇的做法,乾煸杏鮑菇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杏鮑菇4朵。

輔料洋蔥。1個柿子椒。

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蒜適量。

生抽適量。黑胡椒適量。

乾煸杏鮑菇 的做法。

1.杏鮑菇洗淨切片,洋蔥和青椒切絲,蒜切片2.平底鍋里加入一勺油,小火將杏鮑菇片兩面都煸成微黃色盛出3.倒入洋蔥絲和辣椒絲稍炒。

4.倒入杏鮑菇片一起煸炒。

5.加入蒜片炒勻後加入鹽、生抽、胡椒粉調味,炒勻即可營養功效。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參考:

乾煸杏鮑菇炒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9樓:五十米深藍色

主料杏鮑菇。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片。

適量大蒜。適量蠔油。

適量鮑汁。適量魚露。

適量雞粉。適量海鮮醬。

適量小蔥。適量步驟。

1.準備生薑片和大蒜片。

2.準備調料。

3.碗中加入一調羹鮑汁和一調羹蠔油適量魚露,3調羹清水調均勻4.杏鮑菇洗淨。

5.橫切薄片。

6.鍋內倒油,溫油下入杏鮑菇片。

7.煎至金黃色。

8.撈起放入清水中,把油洗掉後撈起。

9.倒出全部油,下入調料爆香。

10.倒入小半碗開水。

11.把調料汁倒入。

12.倒入杏鮑菇片。

13.再加入適量海鮮醬上色。

14.煸炒均勻後熄火出鍋。

15.盛入碗中,撒上蔥花上桌。

小貼士杏鮑菇片要切的薄一點,油炸時候要控制油溫,溫度高了轉小火降溫。

調料汁的時候自己可以先嚐試一下,特別加魚露的時候要適量,魚露偏鹹。

乾煸藕絲的做法,乾煸藕絲怎麼做好吃,乾煸藕絲的家常

主料。蓮藕2節 芹菜3 4根。輔料。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味精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澱粉適量。芝麻適量 乾煸藕絲的做法步驟。乾煸藕絲的做法 11.蓮藕去皮洗淨,切絲 乾煸藕絲的做法 22.放在水中泡一下 乾煸藕絲的做法 33.瀝乾水分,滾勻幹澱粉 乾煸藕絲的做法 44.炒鍋入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藕絲...

乾煸叉子魚的做法,乾煸叉子魚怎麼做好吃,乾煸

主料抄叉子魚300克 輔料油適量 襲鹽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bai適量大蒜適量醬油適du量醋適zhi量孜然適量 步驟dao 乾煸叉子魚的做法步驟11.將買回新鮮的魚作常規清理乾淨。乾煸叉子魚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放油。乾煸叉子魚的做法步驟33.油溫憑感覺 我也說不出具體達到多少度 油溫幾成熱 達到就將蒜...

乾煸豆角怎樣做好吃,請問一下乾煸豆角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1.第一,不說別的就說一下年輕人,本身就是處於一個網路時代,沉侵在網路上的朝九晚五月入一萬的資訊網路,而如果你突然告訴他一天12小時工資四五千塊,他會接受不了,他會不做.百分之10原因.2.第二,現在的年輕人都知道時間 金錢,實力 金錢,而工廠的模式是屬於時間 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