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蛋清變黃還能吃嗎,雞蛋散黃能吃嗎?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

2021-05-12 13:41:18 字數 1905 閱讀 6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不要吃了。如果覺得浪費可以用到別的地方。比如蛋清可以去黑頭,把蛋黃蛋清,去蛋清部分。和做別的**方法差不多。

2樓:

如果蛋清呈黃色,是放的時間太長了,我們家稱這種現象為"散黃",說明蛋已經不新鮮了,提醒你這些蛋要儘快處理.

建議不要吃了,用來做**更不用說了,只是不能再存放下去了,不然就會有異味產生--徹底壞了,成了"臭蛋",只能扔了或作花肥.

3樓:宇宙臆想

放的時間久了些,散黃了,沒有異味還是可以吃的

4樓:祈望緣

變質了,不能吃,健康為好

雞蛋散黃能吃嗎?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

雞蛋的蛋清和蛋黃都混了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了 有沒有毒 炒雞蛋不都那麼炒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混合的話可以美容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雞蛋放久了,蛋清變綠色了,還能吃嗎

8樓:維意定製傢俱

生雞蛋清變綠色是不能吃的,說明已經變質。 指導意見: 一點臭味都沒有,蛋黃也是好只是還沒有完全變質引起的,出於安全,不吃為佳。

9樓:牧瑩拜暖暖

不能吃了 一般雞蛋放置時間週期為最多15天。建議不要食用了,在一個以後再買的時候可以適當稍微買些,勤買著點 就會保持新鮮

雞蛋煮太久了,白的變黃了能吃嗎

10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雞蛋煮太久了,白的變黃了能吃,只是口感不好,變老了。煮雞蛋八分鐘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時間長了,雞蛋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

雞蛋營養: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5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為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蒸雞蛋應是最佳的吃法。

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注意:

蛋黃也不宜吃多,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會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蛋怎樣吃營養最易被吸收:

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營養學專家認為,雞蛋以沸水煮5-7分鐘為宜。油煎雞蛋過老,邊緣會被烤焦,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高溫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學物質。

煮蛋雖好,煮茶葉蛋則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12樓:鹿野小花

可以吃,就是營養不容易消化吸收了,食堂的煮蛋經常這樣。

13樓:石市曉進機械

能吃 只是外觀不好看

柚子肉變黃還能吃嗎柚子肉變黃還能吃嗎

柚子肉變黃能吃,可以做成柚子醬,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黃肉蜜柚3個 冰糖300克 專貝母5克 蜂蜜50克一 屬柚子皮掰下來,用刀把皮裡面的白瓤剃乾淨,一定要很乾淨,因為白瓤會苦。二 切細的柚子皮煮5分鐘,水裡面加點鹽,倒出來瀝水。三 柚子肉剝出來,裡面的經絡都要摘乾淨。四 把貝母攆成粉末。五 柚子皮撈...

蛋清紅色能吃嗎,血紅色蛋清的雞蛋能吃嗎

雞蛋是一種很常見的可食用蛋類,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大部分都可以被身體直接吸收利用,滿足身體的代謝所需。在烹飪雞蛋的時候,如果雞蛋蛋清出現了血紅色的現象,很多人總是認為這種雞蛋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一定特別的豐富,食用以後,對身體的滋補作用更佳,那麼你的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了。那麼什麼是血雞蛋?血雞蛋能夠食用嗎...

下面的大米變黃那上面沒變黃的米還能吃嗎

能吃的,不過還是多注意,看看下面的資料 正常大米一般為白色 還有紫大米 紅大米等 我們平時放久的大米會有淡黃的顏色,我們稱它為黃大米。大米變黃又會存在什麼問題呢?大米變黃是因為大米在儲存過程中由於自身水分含量高,在酶的作用下產生熱,致使黴菌繁殖,出現黴變現象並呈現出黃色。黴菌中包含真菌產生的黃麴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