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紅色能吃嗎,血紅色蛋清的雞蛋能吃嗎

2023-01-14 06:55:07 字數 3110 閱讀 8285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一種很常見的可食用蛋類,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大部分都可以被身體直接吸收利用,滿足身體的代謝所需。

在烹飪雞蛋的時候,如果雞蛋蛋清出現了血紅色的現象,很多人總是認為這種雞蛋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一定特別的豐富,食用以後,對身體的滋補作用更佳,那麼你的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了。那麼什麼是血雞蛋?血雞蛋能夠食用嗎?

什麼是血雞蛋。

血雞蛋是將雞蛋開啟以後,蛋清的顏色是血紅色,呈現出一種紅色透明的狀態。

為什麼蛋清呈現出紅色。

有關專家解釋稱:這種雞蛋的蛋清之所以呈現出血紅色的現象,一是母雞因大腸桿菌感染而引起輸卵管重度發炎,二是在飼養過程中新增了問題飼料,這兩種因素都會引起雞蛋的蛋清出現血紅色。

血雞蛋能夠吃嗎。

蛋清出現了血紅色的雞蛋,儘量不要食用,因為雞蛋在飼養的過程中,很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食用以後,很容易就會引起身體的健康出現異常,反而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雞蛋是一種活性的物質,在生產以及存放的過程中,受到很多外在因素的影響,所以當雞蛋出現了異常,儘量不要再次食用了。

2樓:阿有勁

能吃。可能是土雞蛋。

血紅色蛋清的雞蛋能吃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蛋清中帶血的情況不多見。蛋黃在母雞的卵巢中形成,蛋清在輸卵管中形成,如果蛋黃表層出現血絲,說明母雞的卵巢有破裂現象,如果血絲出現在蛋清中,說明母雞的子宮和輸卵管出現破裂。此外,血斑蛋還可能是孵化蛋,雞蛋經過孵化5天后就能看到有明顯的血絲,還有可能是母雞產卵時,因為發炎或者其他原因導致血管破損,血滲入蛋清所致。

為安全起見,建議消費者在買到此種雞蛋後最好不要食用。

4樓:小貝貝老師

一、可以食用。這樣的雞蛋營養價值和普通雞蛋一樣,煮熟後的血蛋可以放心食用。雞在產卵的過程中,卵黃進到了輸卵管當中。

簡單地解釋就是血管破了 ,血液流入蛋清中,才出現了血紅色的蛋清。

二、西安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監測中心高階農藝師王養利分析說,由於消費者現在都比較偏愛炒出來顏色好的雞蛋,在這種消費趨勢的引導下,養雞戶普遍在飼養中新增含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等成分的飼料,導致雞蛋中卵磷脂的化學變化,蛋黃由黃色變紅,這就是飼養中營養過剩的問題,但對於食用沒有影響。

1.過去紅殼雞蛋是所謂柴雞下的,白殼雞蛋是來亨雞(俗稱洋雞)下的,紅皮蛋蛋青濃而白皮蛋蛋青稀,人們就認為紅皮蛋營養高。

2.實際上紅皮蛋和白皮蛋的營養價值大體相當。前者脂肪含量稍高,後者的蛋白質和維生素a含量稍高。相比而言,紅皮雞蛋的惟一優點在於蛋殼比較厚,更耐儲藏一些。

3.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5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吃。

有的雞蛋如果蛋清是紅色的話,就可能是母雞血管破裂,導致雞蛋清變紅。(蛋清差不多深紅。)

另一種可能就是:蛋清如果沒那麼紅,是橘紅色,接近紅色的話,那就有可能是賣蛋的人或是其他人在母雞還沒生出蛋時在母雞的飼料裡放了什麼不好的東西,或是一些什麼新增劑什麼的。

從而,母雞一直這樣吃下去,生出的蛋的蛋清就會從白色變成這種顏色,變成有害人體健康的雞蛋了。(雞蛋橘紅色,接近紅色。)

6樓:日爆車胎

最好不要吃 變質了 也許是化學藥劑。

血紅色的雞蛋清,能吃嗎

7樓:奶油貓咪

不能吃吧?那雞蛋大概是開始長小雞了。

雞蛋清是紅色的能吃嗎

蛋清呈血紅色的雞蛋可以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王院長解釋說:「這是由於雞的輸卵管異常,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比如說雞在產蛋的時候受驚激動,血液滲入了分泌的蛋白中,造成了蛋清血紅。蛋清呈血紅色的雞蛋是很少見的,不過也屬於正常情況 ,不用害怕。

」而這樣的雞蛋究竟有無營養價值呢?王院長說:「這樣的雞蛋營養價值和普通雞蛋一樣,煮熟後的血蛋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如果實在覺得難以接受,就不要食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不要吃了,不管什麼原因造成的看著都沒什麼好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蛋在生長髮育過程中沒完全,清扔了,黃可以留著,

薩摩耶能吃蛋清嗎?

雞蛋清為什麼是紅色的,可以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白蛋」主要成因是母雞體內輸卵管壁上毛細血管破裂,血液滲出,在形成蛋殼時混入蛋白中所形成的。這種蛋的蛋清顏色乍看有點嚇人,但是不影響食用。

12樓:曲詩晗駱奧

雞蛋清是紅色的原因可能有3個:第一,蛋可能是孵化蛋,但是因為某種原因,蛋尚未孵化完全就被拿了出來;第二,母雞吃了含鋅、鐵、銅等金屬元素較高的飼料;第三,母雞在產卵時因為發炎或者其他原因導致血管破損,血滲入蛋清所致。建議最好別食用紅色蛋清的雞蛋。

雞蛋的蛋清變黃還能吃嗎,雞蛋散黃能吃嗎?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

我建議不要吃了。如果覺得浪費可以用到別的地方。比如蛋清可以去黑頭,把蛋黃蛋清,去蛋清部分。和做別的 方法差不多。如果蛋清呈黃色,是放的時間太長了,我們家稱這種現象為 散黃 說明蛋已經不新鮮了,提醒你這些蛋要儘快處理.建議不要吃了,用來做 更不用說了,只是不能再存放下去了,不然就會有異味產生 徹底壞了...

血紅色的月亮預示什麼,出現紅色的月亮在民間有什麼說法?

有2種說法 1.從頭在來 2.某種封印被破 會有事情發生 出現紅色的月亮在民間有什麼說法?呵呵,我只是聽過一點啊 在古代民間,出現血月是要出災禍的徵兆,說是有個月亮女神發怒 默.需要誠心祈禱,在獻上血祭才可以消除災禍.至於血祭.沒人告訴我,應該蠻血腥的.古時後就有人利用這個老做些奪權啊 比血月出現得...

夢到血月亮,夢到血紅色的月亮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多次夢到月亮是你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是一種積極的夢境態度!相信你會事事順心!夢到血紅色的月亮 紅色的月亮一般來說會代表某一個與你關係親密的女性,可以是母親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