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脆肚,如何炒脆肚

2021-05-13 02:21:49 字數 1167 閱讀 7605

1樓:手機使用者

酸蘿蔔炒脆肚

原料:豬肚350克,泡蘿蔔(甜酸味)160克,紅椒5克,食用純鹼50克,植物油750克(實耗30克),精鹽2克,味精2克,雞精粉1克,料酒15克,白醋5克,辣醬4克,紅油15克,香油2克,蔥5克,蒜子5克,水澱粉4克。

製法: (1)豬肚刮洗乾淨,加料酒揉搓,去除腥臭味,洗淨後切成3釐米長、0.7釐米寬的條,加食用純鹼拌勻,醃製3.

5小時。另取鍋置於小火上,倒入鹼水,放入肚條,待水燒開後,撈出豬肚,放在自來水籠頭下用流動的水把肚條的鹼味徹底漂洗乾淨,即成脆肚。

(2)泡蘿蔔切成2.5釐米長、1釐米寬、0.5釐米厚的條,紅椒切成絲,蔥切段,蒜子切成指甲片。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時,將脆肚下鍋滑油,斷生後倒入漏勺瀝油。

(4)鍋內留底油,下蒜片炒香,再下入蘿蔔條翻炒至七成熟,加入精鹽、味精、雞精粉、辣醬、白醋、紅椒絲、脆肚翻炒入味,勾芡,淋紅油、香油,放在上蔥段,出鍋裝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鍋裡放油把脆肚在鍋裡炒一會,放點幹辣椒粉和切好的大紅辣椒絲,再放進酸蘿蔔,加鹽、味精、醬油、食醋炒熟就可以了。

3樓:黃掌勺

衡東脆肚是湖南衡東的一道特色菜餚,主要以衡東本地黃貢椒為主要輔料,生炒出來的肚子又脆又香下酒不得了

4樓:欣焱私房廚語

一肚兩吃欣焱用一個豬肚做青椒炒脆肚紅棗枸杞肚片湯美味

爆炒豬肚怎樣才脆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脆不脆,關鍵是刀功和炒的火候,還要有食客的配合。

推薦下面一道菜。

火爆肚頭

豬肚頭400克,水發蘭片50克、水髮香菌30克。 豬化油50克、精鹽3克、料酒15克、豆粉30克、姜10克、蒜10克、蔥15克、泡辣椒10克、胡椒粉2克、味精1克、鮮湯35克 食用鹼5克。

肚頭洗淨去盡油筋,剞十字花刀,切成邊長約2釐米的菱形塊,入容器內加食用鹼提質(約15分鐘),清水漂淨鹼味備用。蘭片、香菌片成片。精鹽、味精、胡椒粉、水豆粉、鮮湯兌成芡汁。

炒鍋置旺火上,下豬化油燒熱(約200℃),肚頭加精鹽、料酒、豆粉拌勻後,入鍋爆炒,散籽翻花後,迅即下蘭片、香菌、姜、蔥、蒜。泡辣椒炒勻,烹入芡汁,顛勻起鍋裝盤即成。

迅速食用哎!不然做得再好也不脆的 。

蒜薹炒脆肚的做法,蒜薹炒脆肚怎麼做好吃,蒜薹

食材主料源 王欄樹脆肚尖 180克 蒜薹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五香粉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豬肚拿出來解凍 3.蒜薹洗乾淨切段 4.熱鍋下油,把豬肚稍微翻炒一下,加一點料酒,一點五香粉5.紅辣椒切段,豬肚備用 6.熱鍋,下油,加入紅辣椒爆香 7.倒入蒜薹炒熟 8.加入...

蓮藕怎麼炒才會脆,蓮藕怎麼炒又脆又好吃 蓮藕有這些功效

想要蓮藕炒出來既脆又不變色,方法如下 食材主料 蓮藕 一節 白醋 半瓶蓋 方法 步驟 1蓮藕一節,洗淨備用 2用不鏽鋼的菜刀把蓮藕切成薄片,不要用生鐵的菜刀,不然藕很快就黑了,如果更講究的話,切藕應該用竹刀的。3蓮藕切好以後馬上泡進清水裡,清水裡放半瓶蓋白醋防止藕氧化,這樣還可以讓藕更脆 4熱鍋涼油...

幹黃豆怎麼炒又酥又脆,黃豆怎麼炒又酥又脆

幹黃豆用水浸泡一晚上再炒又酥又脆。準備原料 黃豆300g 花生油適量 食鹽5g一 先把黃豆洗淨。二 然後用水浸泡一晚上。三 把泡好的黃豆挑揀一下。四 把壞了的黃豆挑出來。五 放入鹽拌勻,醃製1小時。六 放到蓋墊上晾一晚上。七 鍋裡放油,放入黃豆翻炒。八 用小火慢炒,炒到金黃色即可。九 盛出來晾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