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樣炒,生牛肉怎麼炒才又脆又好吃

2022-04-29 20:41:06 字數 6726 閱讀 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牛肉:

主料:黃牛肉、芹菜

配料:青紅、尖椒、蒜、姜

調料:生抽、澱粉、小蘇打、料酒、幹辣椒、食用油、芝麻香油

做法1、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先放生抽與蘇打粉合勻,再放料酒與生粉。

3、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如果沒有時間最少需要醃製15分鐘。我醃了2小時左右。

4、芹菜不易入味,所以事先用鹽醃製,這樣可以減少炒制的時間.芹菜葉中含的維生素比芹菜梗高,所以除了部分老葉,應該儘量保留芹菜葉食用。

5、鍋裡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後放入牛肉。

6、當看到牛肉全部變色後立刻剷起鍋。

7、鍋裡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

8、放入青紅辣子入鍋炒兩下(不要太長時間)

9、放入芹菜。

10、中火熱油,下牛肉片(主料)劃散,至變色立即出鍋。青椒,炒至九分熟,倒入牛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出鍋前淋入芝麻油。

2樓:康康羊羊羊

材料牛肉,通菜,油,生粉,糖1小匙,生抽2小匙做法1.牛肉逆紋切片切絲後,加蠔油,生粉,一小匙糖,一勺到兩勺清水,抓捏均勻醃漬片刻後,再加一勺油拌勻。

2.炒的時候最關鍵是要熱鍋冷油,將牛肉滑至變色就出鍋。

3.底油炒菜梗和紅椒絲,加少許鹽先讓通菜入入味,最後放入牛肉絲,放兩匙生抽快速兜勻即可。

小訣竅炒牛肉除了醃漬很重要,最關鍵是要熱鍋冷油,將牛肉滑至變色就出鍋,這是肉不會沾鍋而且嫩的要訣  。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4樓:魯姐美食

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絲,加入料酒,生抽澱粉,醃製十分鐘,準備蒜末,油熱後下入牛肉,六分熟時撈出,加入料汁攪拌翻炒即可。

5樓:農家樂美食記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6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7樓: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8樓:長新很搞笑

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

9樓:羽晨

牛肉放入涼水中要多泡一會

生牛肉怎麼炒才又脆又好吃

10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1.牛肉切片待用

2.在牛肉里加點生抽,澱粉拌勻,再一點點加入清水抓勻,最後加入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20至30分鐘。

3.青椒,紅尖椒切好待用

4.起油鍋,猛火燒熱鍋後,加適量的油,下牛肉快速翻炒至稍變色,盛起待用。

5.鍋里加油燒開,下青椒炒至斷青

6.加入預先炒過的牛肉和紅尖椒炒勻。

7.加入適量的蠔油,鹽調味就行了。

8.美味的牛肉青椒上桌了。

9.美味的牛肉青椒上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55.5(大卡)

主料生牛肉150克

蒜苗150克

方法/步驟

生牛肉切小片,一定要看肉切的紋路哦。橫切牛肉斜切豬肉豎切雞肉,這是常識。

鍋燒熱,倒入牛肉,快速翻炒。不要讓牛肉粘在鍋底焦掉啊。注意了:炒的時候是不放油的,所以要快速的翻炒,不然牛肉是要粘鍋底的。

炒一會兒,能看到牛肉炒出水份了,把水份炒幹啊。炒幹後就可以盛起來,放著備用。

我是生牛肉炒蒜苗。鍋底倒油燒熱,倒入蒜苗翻炒。

等炒到蒜苗有點變色了就倒入牛肉,繼續翻炒。

然後加鹽、料酒調味。蓋上鍋蓋燒到蒜苗熟就可以了。牛肉在這時是很吸收水份的,所以料酒要多加一點哦,牛肉在開始炒幹水份就是為了在這裡多入味哦。

加點味精可以出鍋了。

12樓:一個好漢兩人幫

材料主料:牛肉1000克,

調料:鹽15克,味精2克,草豆蔻5克,八角5克,胡麻油10克,辣椒(紅,尖,幹)25克,芝麻30克,大蔥10克,姜5克,花椒10克,植物油100克

做法1.幹辣椒、芝麻炒至香熟,取出碾碎備用;

2.牛肉清洗乾淨,放入鍋,注入清水(以淹沒牛肉為度),加入精鹽、大料、草豆蔻、花椒、蔥姜和幹辣椒,置於旺火上;

3.燒開,打去浮沫,移至小火上將牛肉煮熟;

4.取出,晾涼後切成長4釐米、寬3釐米、厚3毫米的片待用;

5.炒鍋置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燒至四成熱時,牛肉倒入炸至醬黃色時,撈出,瀝去油;

6.撒上味精、花椒麵、辣椒麵、芝麻面拌勻即可食用。

炒牛肉怎樣炒熟

13樓:領悟

準備材料:

牛肉、西芹、辣椒

做法:1、牛肉逆紋切薄片,用生抽、糖、雞粉、胡椒粉、油各少許抓均勻,再分兩次加入少許水抓均勻,再加少許生粉抓均勻,待用。

2、辣椒切好,西芹切好焯水,備用。

3、鍋洗淨,倒油燒開,下醃好的牛肉,炒至半熟,盛起待用。

4、鍋洗淨,下少許油,倒辣椒和西芹去炒,炒出香味了,下鹽,再炒,然後把牛肉倒進來一起炒兩分鐘,盛出。

5、裝盤。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明細

主料熟牛肉

500g

輔料蒜苗

5顆線椒3個姜

適量微辣口味炒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炒熟牛肉的做法步驟

炒熟牛肉的做法步驟:1 1熟牛肉切碎一點,蒜苗、線椒、紅辣椒

生炒牛肉怎樣做才又嫩又好吃,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首先是選牛肉,我們要選擇細嫩一點的牛肉,很好處理,好入味 其次切牛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把牛肉裡面的纖維切斷,有助於咀嚼 最後牛肉在做之前要醃製。製作過程 1.準備三色彩椒及洋蔥切細長片 蒜頭切薄片 2.將牛肉絲以醃料均勻拌一下,醃漬30 40分鐘 3.以2大匙油熱鍋後,蒜片下鍋爆香,再將牛肉下鍋拌炒...

牛肉絲怎麼炒才嫩家常,炒牛肉絲怎麼炒才能又好吃又嫩

食材 牛裡脊,胡蘿蔔,青椒,豆瓣醬,生抽,鹽 花椒粒,大蒜,老薑 幹辣椒。製作 1.準備材料備用 牛肉,胡蘿蔔,青椒。2.牛肉切成絲。放入一勺清水抓至起粘後加入生粉。生抽。料酒。抓勻後放一勺色拉油在上面封住水份不讓牛肉風乾。醃二十份鍾待用。3.幹辣椒隨意剪成段,蒜切片,姜切粗絲,蔥切段。4.鍋裡放寬...

幹黃豆怎麼炒又酥又脆,黃豆怎麼炒又酥又脆

幹黃豆用水浸泡一晚上再炒又酥又脆。準備原料 黃豆300g 花生油適量 食鹽5g一 先把黃豆洗淨。二 然後用水浸泡一晚上。三 把泡好的黃豆挑揀一下。四 把壞了的黃豆挑出來。五 放入鹽拌勻,醃製1小時。六 放到蓋墊上晾一晚上。七 鍋裡放油,放入黃豆翻炒。八 用小火慢炒,炒到金黃色即可。九 盛出來晾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