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是個垃圾專業嗎

2022-11-30 08:15:09 字數 1203 閱讀 9644

1樓:

一個專業是好還是壞,關鍵要看你學到了什麼,學習態度好,努力學到最多最好的知識,什麼專業都不垃圾

2樓:職場達人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是在物流公司工作的,我所在的公司在河北省也屬於網路最健全的物流企業之一了,如果還有自己物流園的話,整個石家莊就只有我們公司一家了。說這些是想讓你對我所說的話的大體背景有個瞭解。我的意見只是根據我個人經歷總結出來的,不一定很專業,但是實際。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我是女生,如果你是女生又想從事物流行業的話,那麼你要想清楚自己是否能夠忍受物流的工作環境,這裡沒有寫字樓,沒有乾淨整潔的辦公室。因為物流企業離不開黃牌車,黃牌車又不能進入市區,所以工作地點一定是在外環,離市區很遠的地方。

其實工作地點和工作環境只是其一,再一個就是接觸的人,也就是軟環境。物流離不開裝卸工和司機,這些人員素質參差不齊,而且接觸的人大多數是男生。不要覺得這個無所謂,一旦你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需要重複和這些人溝通,交流,達成一致,你就會發現,你的同事是什麼水平,素質如何,工作的軟環境多重要。

再有就是你的發展方向。這個是最重要的。物流行業急缺人才這個地球人都知道,但是物流行業缺少什麼人才,我們又該在企業中做哪方面的人才?

這個選擇很重要。我有自學物流管理課程,本人是工商管理學士。考有物流師,高階物流師證書。

這些都是因為,我知道物流行業很有前景,而且急缺專業管理人才。但是這個人才不是這些證書,這些學歷可以解決的。他需要的不僅是專業的知識,還有理論聯絡實踐。

這個不是四年本科可以學會的,需要持久的工作,不斷的摸索。也許一個好的專業的物流公司可以教會你這些。但是一定要耐得住漫長的積累過程。

總之,看自己選擇哪一塊吧,物流我個人覺得企業比較缺的一個是排程,再一個是庫房運作管理人員,還有一個就是財務管理人員,物流賬目很繁瑣,一個能夠熟悉物流軟體又能監控好公司現金流的會計很重要。現在公司由我和幾個同事在管理,我一直覺得自己所學有限,管理起公司來捉襟見肘,所以,我想說,也許做一個管理人員是每一個學習物流管理的孩子的夢想,但是管理是一門大學問,不是我們那幾門課程就能把自己武裝成一個經理,而是靠你的理論聯絡實踐,你是否準備好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然後用三年,五年,甚至更久,讓自己的知識融入血液和實踐緊密結合,這個過程很平凡也很反覆,管理是個動聽的詞彙,但是真的做到,卻需要很長久的一個過程。所以才說缺少管理人才。

因為知識很多,能夠聯絡到實際,並運用純熟的人很少很少。技術不同,技術可以立竿見影,可以量化,管理是看不到摸不著的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大型的央企 有作為第三方物流提供商的央企,如中遠,中海,中外運等 還有些作為能源,電信等壟斷性的央企也招聘物流的學生,只要有物質的地方都可以有物流的學生,這幾年隨著物流被逐漸得到重視,這些企業考試招聘物流的學生。第三個就是製造型企業裡面的採購 倉儲和現場管理都可以招聘物流的學生。這些企業也意思到了縮...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應該考哪個專業,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都可以考慮自己的 來興趣和源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bai,你只有感興趣的du東西,才會真正投zhi入的去學dao。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

物流管理考研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202 俄語 203 日語 301 數學一 916 現代物流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準備的話,我覺得你應該要買輔導資料的,這樣考研複習就有重點,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歷年考研真題,公共課的在考研 很容易找到,還有考試大綱什麼都有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