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施工中需注意哪些事項

2021-05-22 23:09:40 字數 1000 閱讀 9248

1樓:匿名使用者

1、主機的選型

首要使用者要依據自家的新風系統實際情況,也即是戶型的面積,各個房間的規劃和功能來選定主機,由於相同風量的中心新風的主機的大小有所不同,使用者能夠依據主機的安放方位高度要求來挑選主機,不然主機吊裝以後會使得衛生間或許廚房的吊頂整個下降一截顯得對比壓抑。

因為這個工程施工現場新風系統環境所限,戶型簡略,面積約140平方米,層高為2.7米,可是應業主的強烈要求咱們最終將主機的安放方位選在了主衛生間的吊頂裡邊,主機貼定吊裝,這個吊頂高度最終只要2.2米。

2、風管的設計佈局

由於這個工程施工現場環境所限,戶型簡略,面積約140平方米,層高為2.7米,但是應業主的強烈要求我們結尾將主機的安放方位選在了主衛生間的吊頂裡面,新風系統主機貼定吊裝,這個吊頂高度結尾只需2.2米。

由於新風的管道歸於隱蔽性工程,必須在全體裝修之前進行,所以許多需要和裝修規劃合作的地方,確保管道四通八達的情況下還不會太多的影響到裝修的個性。

(1)、風口方位的挑選:

最佳是靠視窗進的方位——即便一起窗戶新風系統開啟了也不會影響新風的作用。人對比會集的區域,或許人呆的時刻對比久的區域——新風的消耗對比會集,作用才能更顯著。還有即是進風口——儘量讓空氣的對流從人的前面或許側面流動到人的後邊,這樣更有利與人體的安康。

送風口和迴風口最佳堅持1.5-2m的間隔,以確保送風的作用

(2)、風管的挑選:

如果是在裝修新風系統吊頂之前裝置最佳選用pvc管道或許鍍鋅風管,這樣雖然施工對比費事可是後期的運用期限會對比長,如果吊頂現已根本裝好了,那就只能挑選複合軟管送風,一方面施工對比簡單,另一方面時刻久了修理也相對簡單些,風管的規劃也對比靈敏。

(3)、風管的裝置:

面積在250平方米以內的每個房間內的送風口和迴風口根本選用直徑為75-80mm的圓形散流器,一方面是出風量對比適宜,另一方面是圓形散流器經過調理中間圓錐體的高度可以調理送風的鉅細或許完全封閉送風口。

因而主管道通常會選用直徑在150-100mm的pvc管或許複合風管,以確保新風系統主管道的送風量。

塔吊基礎施工需注意事項有哪些,塔吊的基礎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塔吊基礎的樁的要求是根據土的地基承載力確定。地基承載力超過300的基本不需要打樁,地基承載力在220左右的需要打樁。塔吊基礎的注意事項如下 1 注意塔吊基礎標高 防止塔吊基礎和地下室外牆出現高低差,造成地下室外牆出現側向壓力,塔吊發生傾斜 2 防止塔吊旋轉半徑內觸碰塔身。3 塔吊位置儘量避開功能房 ...

矽PU施工過程需注意事項有那些

矽pu施工有一種嚴格的施工工序要求,每道工序都必須嚴格按照要求來實施,這其中也有許多常需要注意的細節。調配材料時必須稱量準確並攪拌均勻。這直接關係到矽pu的施工質量,這不是矽pu本身的質量,而是加工後的施工質量。施工整過程每一道工序施工前必須保持表面清潔。矽pu是一種塗層地面,層與層之間保持清潔是其...

隧道維修作業需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隧道日常養護作業區安全措施 為確保天巉公路隧道的安全通暢和隧道日常養護作業 的順利開展,我段根據所掌握的公路隧道交通訊息,制訂了切實可行的養護作業安全措施 養護作業安全要求,隧道的日常養護作業宜選擇在交通量較小時段進行。作業前應做好 制定周密的養護計劃,確定合理的工作區。作業人員必須接受專門的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