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小吃南瓜餅怎麼做

2021-05-27 18:50:00 字數 1183 閱讀 4863

1樓:猴子請來的豆鄙

生南瓜肉丁30公克,金針30公克,枸杞30公克,菠菜30公克,冷水面團360公克,煎油2大匙,蒜末1大匙,鹽1/2茶匙,味素1/2茶匙,糖1/2茶匙,油1大匙,水1.5大匙,芡粉1茶匙,香油1茶匙,胡椒粉1/2茶匙。

做法1.金針浸泡水中至漲大後撈起洗淨切小段;枸杞以水略泡約5分鐘撈出;菠菜洗淨切小段備用。

2.熱一油鍋,放入蒜末炒香後再加入生南瓜肉丁、金針、枸杞略微拌炒後,再放入調味料勾芡即可盛盤等待冷卻,冷卻後再加入作法1的菠菜一起混拌均勻即為南瓜餡料。

3.取冷水面團平均分成每個60公克的小麵糰共6份,再用雙手由外向內心擠壓成圓球狀後,醒置約5分鐘,杆成直徑約12公分外薄內厚的餡餅皮。

4.取一餡餅皮,包入作法2的南瓜餡料,以逆時針方向將餡餅皮慢慢捏出摺痕,最後將收口稍微往逆時針方向轉動捏緊成為圓包狀後,再以手掌向下壓扁至呈1公分厚度的圓片狀,即為餡餅。

5.取一煎鍋,放入2大匙的煎油熱鍋後,再將作法4的餡餅放入煎鍋中,以小火煎約8∼10分鐘至餡餅兩面呈現出金黃色澤熟透即可。

2樓:林夕的微笑

1.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1]

2.南瓜趁熱用勺子攆成南瓜泥,加入糯米粉(加入的糯米粉的量以麵糰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3.取雞蛋大小的麵糰,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如此反覆,將所有面皮和餡料用完;

4.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製做方法:

1.將南瓜去皮切成薄片;

2.在一片南瓜片上塗抹巧克力醬,並用另一片覆蓋做成南瓜夾;

3.將脆皮粉調糊待用;

4.南瓜夾沾脆皮糊下鍋煎,待兩面焦黃出鍋;

5.撒上彩色糖粒。

口味特點:香甜可口,中西合併,很適合於小孩子。

小竅門:

1.南瓜片一定要切得薄,這樣南瓜才會煎的香糯。

2.選南瓜時要選用肉厚的大南瓜。

4樓:田浩思

下個美食傑軟體就可以搜到步驟了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原料 南瓜,白糖,糯米粉。步驟 1 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2 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3 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 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 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 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方法?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米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米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這樣做的南瓜餅真的又香又軟又糯又甜!老人小孩都愛吃!油炸南瓜餅怎麼做?把南瓜蒸熟加入糯米粉,做出麵糰,然後壓成...

南瓜餅怎麼做呢,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將南瓜去囊,切成大塊,隔水蒸熟。趁熱將南瓜搗成泥,並加入黃油和糖 用量可依個人口味而定 黃油和白糖全部融化後,在南瓜泥中分次加入糯公尺粉。將糯公尺粉和南瓜泥充分攪拌成面團,不粘手為止。將南瓜糯公尺麵糰分成若干個小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