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餅怎樣做法

2023-01-26 18:00:06 字數 5546 閱讀 406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南瓜餅製作的方法如下:1、先把老南瓜切塊去除瓜瓤後放入上汽的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左右。

2、取出蒸熟的南瓜晾涼。

3、將南瓜去皮後放入料理盆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4、加入綿白糖10g,攪拌均勻。

5、加入糯米粉500g,攪拌均勻。

6、用手揉成鬆軟不沾手的麵糰,準備好模具。

7、取適量麵糰用手揉成成圓球狀,放入模具中。

8、用手均勻按平。

9、反扣脫模取出即可。

10、平底鍋中火燒至掌心灼熱,倒入花生油10ml,油熱後放入南瓜餅胚子轉小火煎。

11、煎至一面呈金黃色後逐個進行翻面。

12、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關火。

13、香甜軟糯的南瓜餅就做好了。

2樓:奉萱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米粉(加入的糯米粉的量以麵糰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3、取雞蛋大小的麵糰,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如此反覆,將所有面皮和餡料用完;

4、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3樓:燕燕知識百科

菜譜原料:南瓜,糯米粉,豆沙,油。

1、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將南瓜放在蒸屜裡面去蒸,大火蒸十五分鐘,蒸熟後待涼,用勺子壓成泥。

2、在蒸好的南瓜中加入適量的糯米粉,揉成麵糰(注意一定要糯米粉多,南瓜泥少,南瓜泥中含水量非常高,要試著一點一點加,否則面太稀了就沒法做了,剩下的南瓜泥可做南瓜粥)。

3、豆沙餡做成球,取適量糯米麵搓成球在手掌上按扁,像包湯圓一樣包入豆沙餡,糯米麵很軟,在手上捏就行了。

4、平底鍋倒一薄層油,包好餡的糯米球在手掌上按扁,放入鍋裡,小火煎一小會兒,翻面繼續煎。

5、南瓜和豆沙都是熟的,糯米也很容易熟,煎好後裝盤,南瓜餅即成。

菜譜原料:糯米粉1杯,粘米粉1杯,南瓜泥1杯,開水1/4杯,豆沙若干。

1、南瓜洗淨切成小塊,蒸30分鐘至熟,待涼後用攪拌機(blender)打爛,倒入布口袋,擠去水份,製成南瓜泥。

2、將南瓜泥混入糯米粉、粘米粉中,再加開水,攪拌揉勻,揉成柔軟均勻的南瓜麵糰,醒10分鐘。

3、再將南瓜麵糰分成小塊,壓扁作皮,包上豆沙作餡,拍成厚約1cm小圓餅。旺火蒸15分鐘,南瓜餅即成。

菜譜原料:南瓜250克,糯米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餡50g。

1、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上籠蒸酥,乘熱加糯米粉、奶粉、白砂糖、豬油拌勻,揉和成南瓜餅皮坯。

2、豆沙搓成圓的餡心,取南瓜餅坯搓扁包上餡,壓成圓餅。

3、鍋內注入清油,待油溫升至120℃時,把南瓜餅放在漏勺內入油中用小火浸炸,至南瓜餅膨脹,撈出待油溫再升至160℃時下餅炸至發脆時即可。

菜譜原料:南瓜,蜂蜜,麵粉,糯米粉,麵包糠,食用油。

1、將南瓜切塊去瓤,蒸熟後去皮搗成泥,加蜂蜜、麵粉、糯米粉,和成軟軟的南瓜麵糰,先做成小劑子,再壓成小圓餅,沾勻面包糠。

4樓:網友

材料:南瓜200克,糯米粉1碗約100克左右,糖2湯,油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放蒸格里蒸軟。

2.把蒸好的南瓜放盆裡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糖的分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添減。

3.把糯米粉放進盤裡和南瓜泥拌勻,(切記不能加水,南瓜泥已經含有很多水分)然後揉成較乾的麵糰,個人經驗,麵糰太溼太軟煎的時候不易成型而且容易粘鍋。

4.把麵糰分成十分,每分先搓成小圓球,然後輕輕壓扁成餅坯。

5.油燒熱後,把餅坯放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煎至略為鼓起,比原來稍大,要注意翻動, 以免糊掉,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上碟了。

5樓:生活小天才霖霖呀

1、將南瓜去皮,切成塊狀,煮熟並搗成泥,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

2、加入糯米粉和少量牛奶,和成團狀,揉得幹一點比較好,麵糰裡也可加少量食用油,會使成品外觀比較有光澤。

3、其實大家也看出來了,南瓜餅上面兩步的做法跟做小南瓜是一樣的,只是這一步加工不同:將南瓜麵糰直接按扁後油煎,就成了南瓜餅。

4、用牙籤或其他類似工具在南瓜餅上壓出花紋;也可在南瓜餅的頂端飾以枸杞或葡萄乾。

6樓:魯姐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米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面包糠,油鍋炸即。可。

7樓:超超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米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8樓: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羽晨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10樓:絲瓜香椿

首先把南瓜蒸熟 揉成泥 然後加麵粉 把面和柔軟後 醒半小時 擀成餅劑子 稱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南瓜餅怎樣做法

11樓:仁芷文

主料:糯米粉100克 澄粉50克 南瓜100克。

輔料:紅豆沙150克 白芝麻80克 黃油10克 白砂糖20克。

步驟。1、南瓜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碗中,進微波爐高火五分鐘(用蒸鍋蒸熟也一樣的),玻璃碗沒有蓋上蓋,這樣可以流失些水分,不然蒸熟的南瓜水分太多。取出蒸熟的南瓜,乘熱時壓成泥,加入黃油和白糖拌溶化。

2、加入過篩的糯米粉和澄粉,揉成光滑的麵糰放置一旁待用。南瓜出水非常多,揉麵團時不用再加水了,要根據水分多少加入相應的糯米粉,麵糰不宜太乾,儘量溼軟一點,否則包豆沙餡的時候會開裂。

3、紅豆沙搓成小球狀待用;等麵糰晾涼後,取一小團南瓜糯米粉,搓成球狀後再捏成圓型小窩,放入豆沙餡後像包湯圓一樣收緊口再搓成圓球狀;

再將圓球狀的餅壓扁,二面沾上白芝麻,再用手將白芝麻壓緊,這樣煎的時候芝麻就不易脫落了。

4、所有面團全都做成餅坯後待用,此時開始預熱電餅鐺。

5、預熱好的電餅鐺下盤刷少少玉米油,將南瓜餅坯一一排入盤中後再翻一面,讓二面均勻的抹上油,蓋上上蓋,啟動功能鍵中的蔥油餅鍵。

6、三分鐘後南瓜餅煎好了,黃澄澄的,很漂亮哎,少油少糧的健康美食呀。

7、用電餅鐺煎的南瓜,很糯、很軟,非常非常好吃,而且比油炸的要健康太多,真的很適合做早餐哎,再配上一杯牛奶,絕對稱得上營養早餐了。

烹飪技巧。1、做南瓜餅也好做番薯餅也好,一定要乘熱壓成泥,熱時加入白糖和黃油,這樣可以充分溶化。

2、是在原料中摻加澄粉,這樣出來的成品才能呈現亮色。

3、煎的時候溫度一定要控制好,電餅鐺煎,蔥油檔上小火最合適了,3分鐘時間足夠讓餅內外全熟透。

12樓:百歲易枯榮

南瓜餅想必大家都吃過,那麼會爆漿的南瓜餅您吃過嗎?

最近,愛吃甜食的曉飯桌偶然在網上看到了一款可以爆漿的南瓜餅,於是趕緊嘗試去做,沒想到外酥裡嫩能拉絲的爆漿南瓜餅製作起來卻如此簡單。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份好吃的爆漿南瓜餅是怎麼做的吧,只要花2分鐘時間看完本文就能學會。

一、爆漿南瓜餅的做法。

做爆漿南瓜餅需要準備的材料。

南瓜(150g)

白糖(15g)

湯圓(6個)

糯米粉(110g)

白芝麻(適量)

1、把南瓜切成薄片,冷水上鍋蒸15分鐘,直到南瓜變軟爛為止。

2、把蒸好的南瓜從蒸鍋中取出,然後用小鏟子或勺子搗成泥狀。

3、南瓜搗成泥後加入提前準備好的白糖以及糯米粉並攪拌均勻。

4、趁熱把南瓜泥揉成光滑的麵糰。

5、起鍋燒水,水開後下湯圓,煮3-5分鐘。

6、湯圓煮熟後撈出至盤中,盤中可以留少許水,防止粘黏。

7、把之前揉好的麵糰均勻的分成6份。

8、用手把麵糰壓成麵皮,然後再把之前煮好的湯圓放進去包起來。

9、把包好湯圓的麵糰粘上白芝麻,這麼做不僅好看,吃上去也會更香。

10、輕輕按壓粘滿芝麻的麵糰,儘可能把麵糰按成麵餅,這樣可以讓芝麻和麵團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11、起鍋燒油,油溫7成熱放入南瓜餅,然後調小火下鍋煎,直到煎制兩面金黃為止。煎制期間要不停翻面,保證南瓜餅受熱均勻。

12、至此,這份外酥裡嫩能拉絲的爆漿南瓜餅就算做好啦。

二、做爆漿南瓜餅的注意事項。

1、由於糯米粉的品牌不同,所以吸水性也不同,我在揉麵團的時候並沒有加水,如果您感覺揉不成麵糰,可以適當的加一些水。

2、包好湯圓的麵糰表面可能會有裂痕,您可以在麵糰表面適當的塗點水,然後再慢慢揉光滑。

只要能注意以上這兩個問題,就可以把這道外酥裡嫩的爆漿南瓜餅做好。

13樓:阮阮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1.做南瓜餅時千萬不要用麵粉,麵粉做的南瓜餅特別硬,沒有一點口感,如果用糯米粉和粘米粉代替,就和麻球味道一樣,吃著就特別軟,還很香。

2.南瓜必須要用老南瓜,蒸熟後還要瀝乾南瓜中的水分,使南瓜餅味道更濃郁,還能提升南瓜餅成功率。

3.上述的糯米粉和粘米粉的重量,大家根據實際情況去加,因為每個人的選材不一,導致量用的不一樣,只能把我的比例作為參考,如果大家最後做的南瓜餅特別硬,說明您糯米粉加的太多了,要適量減少。如果南瓜餅做的不成形,就要多加點糯米粉。

4.炸南瓜餅時,要小火慢炸,火太大,容易炸糊,炸熟的南瓜餅,需要趁熱吃,冷的南瓜餅沒有口感,不酥香。

14樓: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每視每刻

南瓜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簡單易學。

16樓:易往琴深深

想吃南瓜餅嗎?教你怎麼做。

17樓:羽晨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南瓜餅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1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食材。

南瓜500克、糯米粉400克左右、紅豆沙360克、麵包糠適量。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南瓜去皮去瓤後切片,放到蒸鍋或者蒸箱中,蒸至用筷子可以輕鬆刺穿。時間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

第二步:蒸好的南瓜,把盤裡多餘的水倒掉,然後把南瓜用勺子輾成泥,也可以使用料理機打成泥。

第十二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把南瓜餅胚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炸制。炸至南瓜餅成熟,表面金黃酥脆就可以控油撈出來了。

19樓:**隨身吧

食材:酵母粉、麵粉、白糖。

準備半個南瓜削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鍋中攤平,開大火連續蒸15分鐘,蒸至南瓜軟爛。

將蒸好的南瓜倒入盆中,加入白糖兩勺,白糖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用合適的工具壓成南瓜泥。

倒入麵粉300克,加入酵母粉3克,用筷子先攪成面絮,再揉成軟一些的麵糰,蓋上蓋子,放在一邊醒發45分鐘。

醒發好後,案板上撒適量乾麵粉,取出南瓜麵糰,反覆揉搓排氣,蓋上保鮮膜,二次醒發5分鐘。然後揉搓成長條,切成8個均等的面劑子。

用手揉成圓形的麵糰,揉好以後,蓋上保鮮膜,再次醒面20分鐘。

把電餅鐺提前預熱,不用放油,放入醒好的麵糰,一分鐘後翻面,烙至一面金黃時,再次翻面,這樣反覆翻面幾次,烙至兩面金黃時,即可盛到盤中食。

南瓜餅做法,南瓜餅怎麼做?

用料 1.5斤南瓜,1斤糯米粉,兩勺蜂蜜,一袋麵包渣做法 1 把南瓜去皮,切小片,放鍋內加點水 能沒過南瓜即可,不要太多 同煮,小火,等南瓜能用勺捻爛即可 2 蜂蜜加到南瓜泥中,晾冷 3 邊攪動南瓜泥邊加入糯米粉,注意不要在加水了,面和到發硬了時即可4 撮成直徑7釐米的圓形棍狀多跟,上籠屜蒸孰5 將...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原料 南瓜,白糖,糯米粉。步驟 1 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2 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3 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 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 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 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

南瓜餅咋做 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餅製作原料 南瓜200克,糯米粉90克,粘米粉10克,豆沙餡適量,麵包糠少量,白砂糖60克,植物油適量。南瓜餅製作步驟 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技巧。1 南瓜去皮洗淨切片。2 上鍋隔水蒸熟。3 用勺子把蒸熟的南瓜搗亂,趁熱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糯米粉揉成麵糰。4 將麵糰壓平成 分成若干份,放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