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餅做法,潮州綠豆餅(潮汕綠豆餅)的做法,要詳細的步驟和配方。謝謝

2021-05-27 19:09:00 字數 1485 閱讀 9794

1樓:特特拉姆咯哦

準備材料:綠豆,麵粉:

1、綠豆提前浸泡一夜。

2、清洗乾淨,去掉浮皮。

3、用壓力鍋壓30分鐘。趁熱加入冰糖。

4.、把綠豆泥倒入鍋中翻炒,把水分炒幹。加入色拉油。

5、炒到可以抱團。

6、油酥和油皮分別混合好。

7.、用保鮮膜包好,靜置半小時。

8、把綠豆餡分成每個45克。

9.、油酥和油皮分別分割成十份。

10、油皮包入油酥。

11、然後擀長。

12、捲起,蓋上保鮮膜繼續靜置15分鐘。

13、時間到了,繼續擀長,捲起,靜置15分鐘。

14、取一個擀圓,包入綠豆餡,然後輕輕壓扁一些。

15、收口朝下,烤箱190度烤20分鐘左右。

潮州綠豆餅(潮汕綠豆餅)的做法,要詳細的步驟和配方。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綠豆餅的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中筋麵粉235g,豬油80g,糖40g,水90g,低筋麵粉180g,綠豆餡適量,去皮綠豆200g,黃油40g。

1、將綠豆加適量水,用高壓鍋壓10分鐘。

2、用不粘炒鍋炒綠豆沙,加40g黃油,差不多的時候再加糖,出來成品豆沙餡大概有600g。

3、將油皮的料全部混合,用麵包機揉到出膜,或者手揉。醒發30分鐘。

4、將油皮分割成14g一個,蓋上保鮮膜,防止幹皮。

5、將油酥分割成8g一個,蓋上保鮮膜。

6、豆沙20g一個。

7、油皮按扁,包上油酥。

8、再壓扁。

9、綠豆沙餡放中間,利用虎口收起皮,然後稍稍按扁,點上一點芝麻。

10、放入烤箱180度,25一30分鐘,表皮微微上色即可。

11、潮州綠豆餅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1、主料:精麵粉850克,綠豆1600克。 2、輔料:

熟豬油425克,白糖1280克。 製法 1、將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

水細沙靜置盆中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沙倒入紗布袋,再放入水中,洗出細豆沙,沉澱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豆沙倒入布袋紮緊,擠幹水分。 2、炒鍋置小火上,倒入細豆沙,加入1250克白糖,焙乾盛入盆中成餡心。 3、取過篩的麵粉500克放在案板上,開窩,將30克白糖溶入150克清水,倒入麵粉中,搓成團,再放入250克熟豬油攪勻,搓至麵糰光滑起筋,成水油皮。

4、取過篩麵粉350克放案板上,開窩,放入175克熟豬油搓勻,搓至麵糰純滑起筋,成酥心。 5、將水油皮搓成條,摘成25塊面劑,將酥心也分為25塊,每塊水油皮包入酥心一份,壓扁,擀成長條,再捲成圓筒形,每筒揪成兩塊,壓扁後各包入綠豆沙25克,做成直徑為6釐米的扁圓形生坯。 6、燒盤掃油,將綠豆餅生坯面向燒盤,收口向上,擺入燒盤,入爐用中火燒至金黃色時,取出燒盤,逐個將綠豆餅翻身,再入爐,稍燒至底部上色即可

老式軟綠豆餅的做法大全,軟皮綠豆餅的配方

方法 步驟 把水油皮材料混合好,揉到出膜。油酥材料混合好,揉勻。各自蓋保鮮膜靜置20分鐘以上。請點選輸入 描述 end方法 步驟2 靜置油皮油酥的時候來準備餡料,綠豆提前泡6小時,高壓鍋壓熟,瀝水分,搗成泥,不用太細看的見的綠豆更有口感...

深圳哪裡的綠豆餅好吃,在深圳市賣潮汕綠豆餅怎樣

我知道深圳市龍崗區阪田阪雪崗大道2038號二樓有一家叫 食為先 的綠豆餅培訓學校,那裡每天基本上都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過來學這項技術的,我住在他們樓上,基本上天天都有免費的吃,感覺還不錯,特別是我那六歲的兒子最喜歡吃了,每次放學回來只要樓下有學綠豆餅的他都要吃好幾個。所以強烈推薦一下。你坐365到八卦...

綠豆餅怎麼做好吃,綠豆餅怎麼做才好吃

綠豆別再煮著吃,酥脆鬆軟新吃法 綠豆餅的做法 綠豆先清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也可以不泡。泡的更容易煮些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1 泡好後的綠豆加些水用高壓鍋煮爛 我一般高壓鍋水開後煮10分鐘左右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2 放入攪拌機中攪拌至碎綠豆餅的做法 步驟3 然後倒入平底鍋中,加黃油,白糖,小火煮至成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