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淮南牛肉湯配方

2022-01-03 15:22:38 字數 5564 閱讀 1223

1樓:柳笛輕揚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牛肉切大塊用清水沖洗之顏色發白。

3.然後再用開水煮上5分鐘煮出血水。

4.把牛肉放入免火再煮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大料,香葉,桂皮,陳皮,蔥姜。

5.再加入白酒。

6.加入咖哩粉。

7.加蓋大火燒煮20分鐘。

8.然後放入外鍋加蓋燜至1個半小時。

9.煮好的牛肉湯把牛肉撈出微涼。

10.千張切絲用開水煮上2分鐘過涼備用。

11.粉絲泡發至軟。

12.涼過的牛肉切片,香菜洗淨切碎。

13.沙鍋中加入牛肉湯。

14.調入鹽。

15.再加入胡椒粉。

16.放入千張絲煮開。

17.在加入粉絲。

18.加入切好的牛肉。

19.粉絲煮至透明,加入香菜即可關火,盛入碗中可隨意加入辣油食用。

2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牛腱肉 2份,蔥 1把,蒜 6顆,姜 2個,滷包 2個,紅蘿蔔 2條,白蘿蔔 1條,辣豆瓣醬 少許,酒 多一點,醬油 多一些,冰糖 適量,水 淹過食材

做法1、先把食材都先切好備用,蒜末、薑片蔥段切好,牛肉切大塊(川燙會縮水)

2、牛肉先川燙撈起滳水

3、用少量的沙拉油爆炒蔥薑蒜,火不用太大,炒香即可,但肉要每一塊有沾到油

4、炒一下関火,加入調味料拌炒一下詪食材入味5、煮沸騰再關小火煮二小時,小火時記得加鍋蓋,完成

3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淮南牛肉湯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主料

小牛腱    500g

牛骨    750g

百葉    200g

紅薯粉絲    200g

香菜    適量

香料

草果    兩個

香葉    5片

香茅    10根

八角    5個

桂皮    2根

辣椒    5個

小茴香    適量

花椒    適量

陳皮    2~3塊

辣油牛油或者色拉油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配料

蔥段    適量

薑片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做法

1、牛骨提前浸泡一晚上,可多次換水,去除血水

2、小牛腱洗淨,放入盛有冷水的鍋中,焯一下,洗淨

3、拿一個乾淨的大鍋,放入洗乾淨的牛骨,加水,至少是牛骨的3倍,放入薑片

4、開中火煮牛骨,在水滾之前撇乾淨血沫

5、燒開後,放入蔥段,上述的所有香料(我是把香料包在紗布裡的),少許料酒,同時加入焯過的小牛腱

6、中小火,煮半小時,放入鹽

7、大概一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戳一下牛腱子,如果能輕鬆戳入則可撈起放涼,如果不能就再煮會兒

8、牛肉湯繼續小火煮3個小時

9、在熬牛骨湯的時候可以做辣油哈,拿一個乾淨的碗(一定不能有水),放入一碗底的辣椒麵。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最好是牛油,沒有的話就用色拉油),燒到油略微冒煙,就倒入盛有辣椒麵的碗裡,用勺子快速攪拌。油量大概是半碗左右。

10、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

11、百葉洗淨切絲,小牛腱切片

12、牛肉湯熬好以後,在鍋里加入適量的辣油(根據自己口味)

13、用一個網勺或者漏勺,如果勺夠大,就把牛肉片、百葉絲、粉絲一起在牛肉湯裡燙半分鐘;如果勺不夠大,就分開燙

14、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絲、牛肉湯,放在碗裡,可以加一點點雞精,澆入牛肉湯,放上香菜

小貼士

配方用的是澳洲本地牛肉,跟國內的牛肉有區別,不容易縮水、容易煮爛,如果用國內的牛肉可能需要增加煮至的時間。

5樓:他姓王

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其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久經熬製而成。淮南牛肉湯選用新鮮牛肉加以熬製,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其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令人百吃不厭。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中文名淮南牛肉湯

主要食材

牛肉,粉絲,千張,綠豆餅,香菜,蔥。

分 類 徽菜淮南菜

口 味 香辣各異

搭配 燒餅

產地 安徽省淮南市

營養價值 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6樓:

特點:湯鮮味醇,肉爛酥香。豫西牛肉湯遠近聞名,在當地有「上到九十九,下至剛會走,不喝牛肉湯,此生算白走」一說。

製作牛肉湯必須選4-6瓣牙的健牛,老瘦病殘的牛不宜選用,此外要選經過閹割的牛。牛肉湯又有鹹湯甜湯之分。鹹的牛肉湯肉肥湯鮮,特別是加上蔥段後,滋味更鮮。

而所謂的甜牛肉湯是指沒加鹽的牛肉湯,或者加少數鹽的牛肉湯,其味清爽,滋味醇厚,與喝鹹湯又會有不同的感覺。

原料:牛肉750克,牛骨500克。

調料:香料袋1個(20克),牛油辣子10克,香菜段3克,清水2500克,鹽、味精、雞精各2克,胡椒粉3克。

香料配比:山奈5克,桂皮2克,八角3克,草果1個,香葉3片,香砂2個,甘草0.5克,花椒10粒,乾紅辣椒3個。

牛油辣子製作工藝:將牛油煉至沒有腥味,放蔥姜炸香撈出,下辣椒粉一炸即成牛油辣子。

製作方法:

(1)將牛骨、牛肉洗淨,香料裝袋備用。

(2)取一湯鍋,放入牛骨、牛肉、香料袋,注入清水2500克大火燒開,撇去浮末,中火熬至湯色濃白,肉熟透時取出,冷卻後將肉切片,留湯備用。

(3)淨鍋上火,加入牛肉湯燒開,加鹽、味精、胡椒粉、雞精、牛油辣子調味後,出鍋倒入盛牛肉片的碗中,撒香菜段或蔥花即成。

工藝關鍵:

1牛肉湯館一般情況下都是地灶大池,一次熬湯約50多千克,牛骨墊底,牛肉切500克重的塊,香料裝2袋。

2牛肉必須熟透撈出晾涼,放冰箱冷藏一下再切,通常50克肉切六片左右。

3在熬湯過程中邊煮肉,邊不停打去浮沫,否則湯色不正。

4一般喝牛肉湯都要配發麵餅、千層餅、筋餅,同時拌一些小冷盤相搭配味道更好。

7樓:苦苦的掙扎

牛肉湯材料

主料:牛肉500克,

輔料:當歸25克,黨蔘20克,黃芪20克,調料:姜15克,黃酒10克,大蔥8克,鹽2克,味精1克做法1.將當歸、黃芪、黨蔘裝入紗布袋,紮緊口;

2.牛肉去筋膜,洗淨,切成塊;

3.牛肉與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藥袋、一起放入沙鍋,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

4.用文火煨燉,至牛肉熟爛後去藥袋;

5.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8樓:安徽新東方小倪

要想這道美食做得非常地道,非常正宗,首先大家選擇江淮這一帶的黃牛肉。首先先要把牛的骨頭浸泡在清水裡面,五個小時以上,在這五個小時期間裡面。大家要經常的換水,洗去骨頭上那些血水,然後在鍋裡面放上一些清水,用水焯一下,然後再把它撈出來洗乾淨。

接下來大家把牛腱肉清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大塊兒的。再放入鍋裡面,用水焯掉。然後撈出來清洗乾淨。

接下來大家往鍋裡面放入清水,再放入牛骨,還有牛肉,用大火把它燒開了之後,接下來大家放入一些拍碎的姜塊,再放入一些蔥段。還有料酒。接受了大家再往裡面放入一些八角還有桂皮還有花椒。

小茴香也要放入裡面。接下來再往裡面放入一些草果還有香葉,還有丁香,還有三奈。還有白芷還有豆蔻。

再放入一些白胡椒,還有山楂。還有蓽撥和辛夷,最後再往裡面放入一些陳皮。

把火改到小火燉上半個小時。時間一到,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繼續到小火燉住一個小時。

再一個小時之後,大家可以用筷子戳一下牛肉,輕輕鬆鬆的就能戳透就可以撈出來了。接下來把它放涼之後切成薄片兒,裡面的牛骨繼續的熬煮。它的時間大概煮到三個小時以上。

接下來大家找一個乾淨的碗。放了一些辣椒麵。在把牛油放入鍋裡面加熱,一直到冒青煙的時候再淋入辣椒麵裡面。

接下來大家把粉絲泡開,然後再切一些豆腐皮把它切成絲,首先把切的這兩個放入牛骨湯裡面,用水焯一下,然後裝到碗裡面,再把牛肉片。用水焯一下也放到碗裡面,加入一些雞精在最後的時候放上一些牛骨湯。最後再淋上一些辣子油就可以了。

淮南牛肉湯的配料? 10

9樓:阿離

主料:牛腱子肉500g,牛骨750g,牛百葉200g(可不放),香菜,蔥姜,料酒,鹽

香料配方:草果2個,香葉5片,香茅10根,八角5個,桂皮2片,幹辣椒花椒適量,陳皮2塊,牛油適量。牛油。

具體步驟如下:

1、牛骨浸泡8小時,中間換3次水。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牛腱子燉爛切片,泡水的目的是去除血水,讓湯更加清澈。

2、.拿一個乾淨的大鍋,放入洗乾淨的牛骨,加水,至少是牛骨的3倍,放入薑片,開中火煮牛骨,在水滾之前撇乾淨血沫。

3、燒開後,放入蔥段,上述的所有香料(我是把香料包在紗布裡的),少許料酒。牛肉湯繼續小火煮3個小時。

4、牛肉湯熬好以後,在鍋里加入適量的辣油(根據自己口味可以不加),用一個網勺或者漏勺,如果勺夠大,就把牛肉片、百葉絲、粉絲一起在牛肉湯裡燙半分鐘;如果勺不夠大,就分開燙。

5、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絲、牛肉湯,放在碗裡,澆入牛肉湯,放上香菜即可。

10樓:小曉侃娛樂

淮南牛肉湯的配料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1、主料

小牛腱500g  、  牛骨750g  、  百葉200g  、  紅薯粉絲200g  、  香菜適量  、  香料草果    兩個 、   香葉5片  、  香茅10根  、  八角5個  、  桂皮2根  、  辣椒5個  、  小茴香適量  、  花椒適量  、  陳皮2~3塊  、  辣油  、  牛油或者色拉油適量  、  辣椒麵適量。

2、配料

蔥段適量  、  薑片適量  、  料酒適量  、  鹽適量  、  雞精適量。

二、做法

1、牛骨提前浸泡一晚,可多次換水,去除血,小牛腱洗淨,放入盛有冷水的鍋中,焯一下,洗淨燒開後,放入蔥段,上述的所有香料(我是把香料包在紗布裡的),少許料酒,同時加入焯過的小牛肉湯繼續小火煮3個小時

2、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百葉洗淨切絲,小牛腱切片

3、牛肉湯熬好以後,在鍋里加入適量的辣油(根據自己口味)

4、用一個網勺或者漏勺,如果勺夠大,就把牛肉片、百葉絲、粉絲一起在牛肉湯裡燙半分鐘;如果勺不夠大,就分開燙,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絲、牛肉湯,放在碗裡,可以加一點點雞精,澆入牛肉湯,放上香菜

拓展資料

淮南牛肉湯選料講究,取制江淮一帶的黃牛為原料,用牛骨頭熬湯。煮牛肉時必須浸泡血汙,內臟清洗乾淨,方可下鍋同煮,還用自制的牛油,將炸制好的淮椒做成紅油。另外,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製作而成。

淮南牛肉湯有鹹湯、甜湯之分。鹹的牛肉湯肉肥湯鮮,特別是加上蔥段後,滋味更鮮。不黑湯,喝多不上火,嗓不幹,再配以粉絲和乾絲;甜牛肉湯是指沒加鹽的牛肉湯,或者加少量鹽的牛肉湯,其味清爽,滋味醇厚

牛肉湯的做法。牛肉湯的做法和配料

夏季牛肉湯的做法 食材 牛肉 煮湯的牛肉 當歸 熟地 花椒 姜 可用藥店買的四物 製作 1 將牛肉切塊,用開水汆燙過,放入壓力鍋內加入,配料 水壓煮30分鐘左右,加入鹽巴 雞精即可。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實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比較簡單,關鍵是味道。先用牛骨熬湯,最好是牛棒骨,待牛骨熬成白湯...

番茄牛肉湯的家常做法,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1 西紅柿去皮洗淨 把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丁。牛腩切成指頭肚大小的肉丁。2 鍋裡倒入一湯匙油倒入西紅柿丁,小火炒成西紅柿醬。倒入牛腩丁,放入薑片,大火煮開後,倒入煮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制10分鐘。倒入洗淨切成兩瓣的櫻桃小番茄,小火燉制20分鐘。3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大塊 把切好的洋蔥塊倒入煮鍋,大火煮...

請問加盟淮南牛肉湯生意好不好做

這種食品類的生意不好做,第一現在食品安全問題日益突出,監控難,消費者對食品的品質要求高了,其次,餐飲行業地段很重要,沒人的地方你手藝再好也沒有用。還有你自己發現的問題,牛肉湯出了你們省就正宗不起來,是牛肉的問題還是氣候或者是飲用水的問題還是技術人員的問題,你要找出原因,如果找出來了,你就可以出省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