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餃子餡做法大全有哪些,素蒸餃子餡做法大全集

2021-06-03 03:12:16 字數 1083 閱讀 6719

1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水發冬菇,冬筍,木耳切絲,蝦,青豆,玉米粒,鹽,胡椒麵,粉澱做法1.準備餡料:將水發、冬菇、冬筍切成粒狀,木耳切絲,解凍蝦、青豆和玉米粒;

2.以上材料加鹽、胡椒麵、澱粉和勻

3.熱水開面,用橡皮刀攪拌,冷些再用手搓,等半小時候搓成長條,分成好些個小擠子,搓圓,再擀成圓麵皮

4.包上餡,放在竹蒸籠,蒸籠底擦層油,這樣餃子就不沾底了,蒸20分鐘左右。

小訣竅挺爽口的餃子,謝謝大家

2樓:半夏半暖

步驟1:在白麵里加一點鹽,一點一點的加水,用筷子先攪成絮狀,再揉到一起,一直揉到表面光滑,最後靜置醒半小時。

步驟2:韭菜洗淨切成末,木耳泡發洗淨剁碎,肉餡加入雞蛋、鹽、生抽、切好的蔥末、薑末、料酒、香油,加入晾涼的花椒水(花椒水是用小半碗熱水將大約10粒花椒泡5分鐘,出花椒香味,撈出花椒,用花椒水拌餡兒)按一個方向先慢後快的拌勻,花椒水可以分兩次加入。

步驟3:肉餡兒攪拌好後,加入韭菜、木耳、鮮貝,稍稍攪拌均勻即可。

步驟4:面餳好後,揪成餃子皮的劑子,擀成餃子皮大小。

步驟5:將餃子餡兒放在餃子皮上包制。

步驟6:包好的蒸餃放在一邊。

步驟7:蒸鍋中倒上少許油。

步驟8:包好的餃子碼放在蒸鍋中,將水倒入鍋中(水量一定要到蒸籠底部標註的警戒線,千萬不能太少)。

步驟9:蓋上蓋,**,開鍋後蒸10分鐘即可關火,關火後先別開蓋,讓蒸餃在鍋裡稍微燜一會兒。

素蒸餃子餡做法大全集

3樓:嵐可馨

1、粉條適量用開水煮開,撈出過涼水。

2、將粉條剁碎。

3、菠菜適量剁碎,過濾掉汁液。

4、將菠菜餡與粉條放在一起備用。

5、豆腐入鍋中蒸一下,這樣不容易炒碎。盛出放涼後剁碎。

6、鍋燒熱,不放油,將豆腐碎炒至水分蒸發。

7、另起鍋,倒入適量玉米油,爆香蔥姜。

8、倒入豆腐碎,炒至結痂,變黃即可。

9、將豆腐碎盛出與步驟4混合。

10、調入適量鹽、胡椒麵、香油,拌勻。香油要多放一些,味道更美!

11、拌勻餡料即可。

家常素餡餃子餡做法大全竅門,素餃子餡做法大全

烹飪步驟 12步 步驟1所需材料。面和好後靜置一小時,讓面充分鬆弛。選擇高筋麵粉或餃子粉,面和水的比例我用到了2 1,這樣面很軟,包鬆散素餡餃子好包,也能包入更多餡,因為餃子皮的延展性很好,即使餡將餃子皮撐開了一些也不會破,還可以做到皮薄餡多,適合新手包素餡餃子。步驟2雞蛋攪打散炒熟備用。步驟3茄子...

南瓜素餡餃子要怎麼做,南瓜素餡大蒸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南瓜餃子 食材 南瓜一小塊 麵粉300克 韭菜1把 雞蛋4個 蝦仁適量 鹽 蠔油 五香粉少量。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去瓤,清洗切片,裝盤。2 蒸熟的南瓜壓成泥。3 南瓜泥倒入面盆中。4 揉成麵糰,太乾適量加點水,和成麵糰餳15分鐘。5 韭菜摘洗乾淨,控幹水分。6 5個雞蛋打散。7 鍋里加油,雞蛋倒入...

做魚肉餃子餡,魚肉餃子餡做法大全

前幾天剛吃過,黃花魚的,一般都是吃鮁魚的,比較正宗點.餃子應該屬膠東地區專 最好吃了,而膠屬東地區就屬煙臺了.做法也很簡單,不像外面飯店裡加那麼多東西,其實有時東西越簡單味道越純.鮁魚去皮去刺,剁魚肉的過程中要不斷地加水,直到餡看起來特別稠,餡里加些韭菜末 就不用加蔥了 加點姜水 去腥 加鹽,加一點...